關於定積分求體積的問題

時間 2021-08-31 16:14:50

1樓:

dy是微分吧,可以理解成y的值域上無限趨於0的一小段。僅供參考!

2樓:殤馨蘭

這個三兩句話這麼說的清楚,建議你多看看書,關鍵的關鍵是要抓住定積分的定義

dx是自變數的增量,dy是應變數的增量!!(要理解這個你的看看微分的定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一本大學一年級上學期的《微積分》上面講得非常清楚!!dy就是對y求導!

4樓:軟炸大蝦

定積分求體積是建立在微元素法的思想上,把所求立體用若干平行截面分割成很多薄片,就好像你用刀切一段蘿蔔。

注意,這段蘿蔔要求兩頭已經被切掉,成了夾在兩個平行截面裡的一段,而每一薄片蘿蔔近似當作柱體,底面積就是被積函式f(x),f(x)和蘿蔔片所處位置有關,即與x有關。

dx就是蘿蔔片的厚度,也就是柱體的高,體積為f(x)dx,這就是微元素。

最後,將這些微元素累加起來,就是定積分,也就是整段蘿蔔的體積。而積分的上限和下限分別是蘿蔔兩頭那兩個平行截面對應的座標。

dy的情形類似,同理旋轉體的體積也可以這樣想。

關於定積分的問題,關於定積分的一個問題

例如求曲邊梯形的面積吧。首先作n等分,再作積 作和,取極限。這時曲邊梯形的面積可表達成lim n趨於無窮 f i xi 或者lim 趨於0 f i xi max xi 由於等分,當n趨於無窮或 趨於0都能夠表示劃分無窮細。而現在作任意劃分 不一定要等分,為了與上面區別,這裡假設是不等分 由於不是平均...

關於定積分兩道求面積的問題,問兩道定積分求面積的題

首先你說的前面的積分值中的所謂的幾何意思等於面積,這裡的所謂的面積其實不是物理上的面積,它是有正負的,在座標周下面的為負值,所以根據你的積分割槽域可知,前面的上下面積剛好大小相等,加起來為0 而後面的題目問的就是面積,這裡的面積就是邏輯上物理上的面積了,都是正的,沒有負的 不知道你是否明白了 o 孤...

關於化學中體積分數的問題

c為了使你直觀一點,我們來做個假設。設這個固定的容積為v,平衡狀態時,no2為a mol,n2o4為b mol。假設後充入的氣體no2不直接充入這個容器中,而是充入乙個虛擬的容器,使這個容器內的平衡達到和上面這個容器內的氣體同樣的平衡。設這時,體積為v1,no2為a1 mol,n2o4為b1 m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