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準備好了解除勞動合同,和失業證,還需要什麼

時間 2022-05-16 13: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非主動辭職的,失業後60天內到參保地的社保機構申請辦理失業金。如果是本地戶籍人員,可以憑本人身份證、解除勞動關係通知書、戶口頁、社保卡、本人**在戶籍地的街道辦理失業登記後再申領失業金。

失業人員應在終止、解除勞動(聘用)或工作關係之日起60日內,持用人單位開具的終止、解除勞動(聘用)或工作關係的證明及有關證明材料到戶口所在地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登記,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同時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手續。失業保險金自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由於街道(鄉鎮)社保機構為各區縣社保的派出機構,失業人員的就失業登記、失業保險金的領取、就業培訓等,都由街道(鄉鎮)社保以及居委會負責日常事務,所以,要求失業人員的社保關係落地在戶籍地或者居住的的街道。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失業人員失業前累計繳費時間確定:

失業保險金的發放,由街道鄉鎮社保核實,區縣社保機構按月發放。

2樓:儒德律師事務所

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應當及時為失業人員出具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告知其按照規定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權利,並將失業人員的名單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7日內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備案。

城鎮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失業後,應當持本單位為其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及時到指定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登記。失業保險金自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

失業保險金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月發放。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為失業人員開具領取失業保險金的單證,失業人員憑單證到指定銀行領取失業保險金。

3樓:曾經一條狗一號

用人單位必須向你出具《勞動合同法》第50條規定的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該證明的內容應符合《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24條的規定。如果不給出具,按《勞動合同法》第89條規定辦。 解除勞動合同時的工資支付時間詳見《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經濟補償金支付時間詳見《勞動合同法》第50條。

如果不按時支付,可以要求按《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第3、10條規定加付補償金。你有沒有經濟補償,看一下《勞動合同法》第38、46條就行。 如果你認真看一下我以上回答中書名號《勞動合同法》中所涉及的內容,你才能充分理解我回答的意思。

中國上搜尋這些內容都能找到全文的

4樓:追夢路上不寂寞

不清楚你的目的是想幹什麼。

我已經跟原單位解除勞動合同,拿到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後還需要帶著什麼,去**辦失業證?

5樓:蒼洱白子

你與原公司解除勞動合同,那麼要拿到解除勞動合同證明、社保手冊、失業繳納彙總單,而且帶上身份證影印件、2寸**,才能到公司所在地勞動局辦理失業證,

6樓:匿名使用者

辦失業證是勞動局的事,建議你先到所屬勞動部門去諮詢一下吧。

建議你開好街道辦的證明一塊去,你辦過一次失業證,應該知道找誰辦的。

至於你哪個勞動局,你去街道辦開證明的時候就有人告訴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解除勞動合同檔案、身份證,去勞動就業局失業保險科申請辦理失業證登記,等待審批。

不管你是**的,就是在當地勞動就業局失業保險科或失業管理科辦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先由單位負責人事的人,給你辦理保險停繳手續,然後將檔案送到延吉路辦理失業,手續齊全的話,延吉路會收下檔案,並給單位乙份辦理失業證的通知。

單位將通知轉給你,然後你本人拿到通知後,需要參加失業人員培訓,培訓後,會在那份通知上蓋章,再拿著通知上要求的各種資料到街道辦理失業證,按月領取失業金。

9樓:匿名使用者

帶解除合同證明、身份證、近期證件照若干張

辦理的部門各地可能不太一樣,有的是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有的是在人才交流中心。

有就失業證還需要原單位開具的解除勞動合同證明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1,有《就業失業證》,仍需要原單位開具的解除勞動合同證明,通常就是退工證明。

2,合法招工用人的單位,這樣做可以避免事後發生不能交納社保的被動情況。

和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後,還需要自己去勞動部門辦理失業登記嗎?

11樓:萍姐

具體的諮詢你的單位就好。諮詢合同解除後你有什麼要辦理的。

領取失業救濟金需為「非自願性」失業,即不是自己主動提出辭職。如果是個人主觀決定辭職,則不符合領條件。 (資料截至:2023年10月1日)

相關手續需要自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60天內辦理有效。馬上就去辦理過期了就辦理不了失業證了

同時,享受失業金是有一定條件的: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一年以上的;

(2)在法定勞動年齡內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按規定辦理失業和求職登記的。

只要滿足以上條件,是可以享受失業保險金的。

我這樣答案你還滿意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撥打當地的12333**。

與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一年多了,最近剛辦完辭職手續.還能辦失業證嗎?需要什麼資料嗎?

13樓:蒼洱白子

可以辦理失業證的,帶上離職證明、失業保險繳納單、**、身份證,到勞動局辦理。

14樓:來自佛光寺麵賽芙蓉的西瓜子

養老保險?不應該是失業保險?

我在原單位辭職了有失業證再去新單位還需要辦理什麼

形容已經準備好了,就等帶對方的話,準備出發的歇後語

臨陣磨槍 急時抱佛腳 措手不及 江心補漏 臨渴掘井 臨陣磨刀 渴而穿井 手足無措。1 臨陣磨槍 l n zh n m qi ng 到了快要上陣打仗的時候才磨刀擦槍。比喻事到臨頭才匆忙準備。2 臨時抱佛腳 l n sh b o f ji o 後因稱平時無準備 形容已經準備好了,就等帶對方的話,準備出發...

我準備寫一本玄幻小說素材已經準備好了遇到了問題

我建議你多讀書 讀好書 向金庸古龍他們的書都不錯的 看他們的描寫思路 金魚的天空 我覺得用 我 會增加故事的真實性,使讀者彷彿將自己置身於故事情節之中,但這樣會對故事的人物細節刻畫要求的很高,因為讀者會自然而然的將自己的處事方法和故事中的 我 形成對比,形成反差。如果你的功底不是很高,我建議你不要用...

作文《這次考試,你準備好了嗎 》

南方飛虹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們即將迎來本學期的第一次期中考試。這對於我們來說,是檢驗我們學習成果的一次大好時機。通過這次考試,我們便可以檢查這兩個月我們的學習收穫。面對考試,切記 不要緊張,更不可慌亂!只要我們做到了充分地複習,堅持不懈的努力,戒驕戒躁 一如既往的勤奮,內心就會產生一種自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