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當一名人名教師,我準備好了寫作文

時間 2021-10-15 14:50:42

1樓:茲斬鞘

1、關心每一位學生

做一名好教師、特別是一名好班主任,首先應該做到愛學生。對全班學生,無論他是出生於幹部權貴之家或平民百姓人家,無論他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或是令人頭疼的後進生,均應一視同仁,愛得公正,愛得讓學生信服。

2、做一名好老師,關心學生

不能只表現在語言上,要落實到行動上。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使學生無時無刻不在感受到老師的關心與愛護。學生生病,輕輕關心幾句,為他送上一杯暖暖的開水,學生是不會忘記你的。

老師與學生之間有了真情,有了愛,就具有了凝聚力的。

3、尊重每一位學生

做一名好教師,應該無私地把愛灑向每乙個學生,始終堅持對學生持尊重的態度:尊重學生的人格,尊重學生的感情,不傷害學生的自尊心,有禮貌地對待學生。教師尊重學生是學生進步的外因,學生自尊自強是他們進步的內因。

4、了解每一位學生

二十幾年的教育經驗使我懂得,教師愛學生,不是乙個純粹主觀的過程,如果學生從來不向他們的老師敞開心扉,學生的心靈之門打不開,那麼教育就無法進行。如果學生不願意把自己的歡樂、痛苦告訴老師,不願意與老師開誠相見,那麼任何教育都是無效的。

5、面向全體學生

教師生活在學生中間,深知學生需要教師的關懷與愛護。而喜歡得到這種師愛的並非是乙個或幾個孩子,而是所教的全部學生。但教師只有乙個,時間和精力都有限,這就必須調動集體的力量,通過集體的關心使學生感到溫暖,相互影響、幫助、擴大和深化師愛的作用。

2樓:小貝貝老師

寫作思路:把自己準備好的目標寫出來,中心要明確,可以將自己當老師的決心和想法詳細的描述一下,語言要連貫等等。

正文:老師,多麼高尚的職業!有人說老師是園丁,也有人說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從那一刻起,我就想當一名出色的老師。

如果我長大當了老師,我會教育我的每乙個學生,都學會做人,學會做真人。課堂上,我要讓他們快樂地學習;我盡量用一些通俗易懂的語言向他們傳授知識,保證每乙個學生都能聽懂。下課時,我要和學生面對面地在一起聊天、交流,認真傾聽並吸取他們為我提的每乙個建議,要和他們交朋友,走進孩子們的內心世界,幫助他們解決困難。

每天晚上的作業我會盡量少布置一些,讓他們晚上回到家好好地調節大腦。考試前,我也會盡量少說幾句話,不要給學生製造太多的壓力,因為只有放鬆了心情,考試才能夠發揮好。更重要的是要注意學生的一舉一動,如果發現它們有不良的行為習慣,我會及時地幫助他們改正,還要保證我的每乙個學生,不讓大學生欺負他們。

為了使我能夠實現夢想,我為自己制定了以下奮鬥目標:

第一:要有乙個良好的思想品德。

當一名好老師,就要有乙個良好的思想品德。現在我就要尊敬老師,和同學和睦相處、互相幫助,別人不會的問題我要幫忙解答,不說髒話、粗話,更不能打人、罵人,看到不文明的現象要及時制止。

第二,努力學習,扎扎實實打好基礎。

要做老師,首先應該擁有豐富的知識。現在我就要在課堂上認真聽講,下課認真完成作業,不會的問題虛心向別人請教,爭取各科都取得優異成績,做到全面發展。

第三,多讀書,不斷擴大知識面。

當一名老師,需要不斷擴大知識面。我要用我的零花錢多買一些對學習有益處的課外書,利用課餘時間認真閱讀,不斷擴大知識面。

第四,堅持鍛鍊,擁有健康的身體。

當老師,每天要給同學們上課、改作業,工作非常辛苦,需要有乙個好身體。我現在就要堅持每天早上跑步、中午做課間操、課餘時間打籃球。

我的未來不是夢,只要堅持不懈按照以上四點去做,我相信自己一定會當上一名好老師,成就我的美好夢想。

3樓:匿名使用者

驗也許能給我們提醒,但路是我們的,我們要用自己的時間,去闖自己的未來。不懼風雨,不畏驕陽。

人生中的賽跑

以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小學教師為題寫一篇作文。要求:要寫清為什麼有這樣的理想,以及準備怎樣去實現它。

4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因為有了理想,人們才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辛勤的園丁——一名老師,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老師像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老師像園丁,把幼小的樹苗培育成參天大樹.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代代老師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講台上,把知識傳播下去,把人類文明傳播下去,為國家培養了一批批優秀人才,才使得社會更加文明,國家更加繁榮富強.

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教我們唱歌、跳舞,給我們講故事聽.那時,我覺得老師真神奇,真偉大,什麼都會,我就想:我長大了,我也要當一名神奇老師,把我懂得都教給小朋友.

慢慢地,我長大上學了,覺得老師更加神奇了.不認識的字,不懂得的知識,只要老師一講,就豁然開朗,全部明白了.老師教給我們做人的道理,告訴我們要做乙個誠實的好孩子.

當我們傷心的時候,老師給予我們安慰;當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老師給予我們鼓勵.老師真偉大,就像一本書,那麼多的知識老師都懂得,只要看到老師那和藹的面孔,再困難,在傷心的事情都會簡單起來,都會煙消雲散.這更加堅定了我當老師的信念.

如果我當上了老師,登上那三尺高的講台,向孩子們傳授知識,帶領他們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那是一件多麼奇妙的事情啊!我會把我的學生當做我的孩子,像照顧自己的孩子一樣照顧他們,教育他們.讓他們從乙個個真善美的小故事,裡領悟到人生的真諦;讓他們從一首首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中,領略到「萬籟此俱寂,但余鐘磬音」的寂靜.

讓他們從乙個個含苞怒放的花苞中,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讓他們從乙個個英語單詞中,感受到語言的神奇;讓他們從乙個個活潑亂跳的數字中感受到數學王國的神奇.我還會讓孩子們從學習中找到樂趣,在樂趣中學習,愛上學習.

當他們捧起獎盃時,我會告訴他們「不要驕傲,一定要再接再厲,在以後的道路上繼續努力」;當他們在成長的道路上遇到困難而氣餒時,我會告訴他們「不要氣餒,陽光總在風雨後,堅持就是勝利」.像當時老師教育我們一樣教育我的孩子.把他們培養成乙個有愛心,有責任心,有正義感的好孩子,長大後成為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寫一篇我想成為乙個老師的作文

5樓:吉人水果

我的理想是從一件事情中萌生的.一次,我和妹妹一起在姥姥家玩「老師和同學」的遊戲,我當小老師,覺得當老師雖辛苦,但成天和天真可愛的孩子生活在一起,其樂無窮,我就立志長大後當一名優秀的人民教師.

我一定要用實際行動來證明我能當一名好教師.當了老師,平時我要耐心認真教好每一位學生,讓我們班的同學都考上大學,為我增光添彩.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雖然我每天嗓子喊啞了,腰痠背痛、腿抽筋,我也心甘情願.

我要把握好今天,好好學習,聽老師和家長的話,不要貪玩,一心一意學習,爭取考上師範大學,實現我的夢想.

有時,我在夢中夢見我的理想實現了,站在講台上給孩子們講課,課間和孩子們一起做遊戲,我高興得笑醒了……

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就像沒有了前進的動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小時候,我曾想當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後來,我有想當幫助人民的警察,再大點的時候,我又想當一名演員.

而現在,我的理想是當一名教師.

我為什麼想當教師呢?我去探望遠房親戚時,路過乙個看上去很貧窮、偏僻的小山區.我站在山頂,粗略地掃視一周,發覺那裡連一間像樣的校園都沒有.

同行的叔叔隨便問了乙個小孩,回答卻是因為沒人肯來這窮地方教書,所以那裡沒人上學,但是他們也向上學.

我想,我要當一名優秀的教師,日後到一些貧困山區去教書.在我的心中,教師像默默無聞的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為了我這個理想,我要多學知識,讓日後好把知識都傳授給那裡的孩子們.

我還要學會開導別人,如果學生有煩惱,我會靜靜地聽他們傾訴,開導他們.我要當乙個有智慧型和能力的好教師.

理想是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明燈.有了自己的理想,我就要努力奮鬥,向理想前進.

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小學教師.因為我覺得作好一名好的教師並不容易,而且我覺得老師是一根蠟燭燃燒著自己,照亮了別人;老師是一位辛勤的園丁,哺育著祖國的花朵;老師是春蠶,奉獻自己,裝飾別人;老師是一根粉筆,犧牲自己,留下了知識……因此,我非常崇拜老師.

如果我的理想實現了.我一定先讓學生們逃脫對學習的煩惱.我還會把我會的東西耐心地教他們,我不僅要教我的學生知識,我也要教會我的學生們如何做人,使他們成為全面發展的好學生,成為國家的棟樑.

讓學生們有一顆愛心和寬闊的胸懷,對人要仁慈,不為小事而煩惱.俗話說:記人之善,忘人之過.

學生們要學會寬恕別人,給別人乙個改過自新的機會.我還會教他們尊敬師長,有禮貌,繼續發揚中華民族的美德,做一位合格的小公民.教會他們誠實守信,說到做到,不可以說話不算數,並給他們講宋慶齡小時候誠實守信的故事,讓他們從中受到教育,做乙個誠實守信的好學生.

這就是我的理想.我將要像我的老師一樣,不辭辛苦,用我的知識來灌溉祖國的花朵.

以我們準備好了為題目,寫一篇作文

6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指輕輕從指尖劃過,一版嶄新的xx年南京地圖。金陵城在紫金山的襁褓下,已然以依偎千年!滾滾江水在金陵的光芒下,嘎然,靜淌守護者世世代代的金陵人。

一揮手間,可以穿過堅實的明城牆,浮柳飛絮,輕歌曼舞間閃過。轉眼千年,穿越石牆,也穿透了時間。試問:

「流水落花青去也」,江南園主可曾想到,輕點飛絮,金陵已石虎踞龍盤,今勝昔!而今年,公元xx年,就像是來趕赴這守候千年的約定一樣。古城在煥發著它前所未有的朝氣與活力。

畫面將會定格在xx年!不論它是怎樣的歷經滄桑,依舊在此時凝聚成一把不滅的熊熊烈火!

身處這裡,我深深折服於這城市的獨特氣質,望著巍巍官樓,它曾沉封過多少帝王夢。而如今,這格外清晰的今昔對比都顯得如此勻稱與和諧!它彷彿石在對映乙個民族,乙個國家的強大的富強。

清晨,我要走在它清靜的柏油馬路上,「北京歡迎您」!我個可愛的福娃早在不遠處對我招手舞動的中國印,舞動的xx,隨處可見!這鮮豔,明朗的中國紅,只要看上一眼便是永生的銘記,便能燃起一浪又一浪的激情。

走進教室,同學還沒問早就脫口而出「昨天聖火傳遞到坎培拉了!」那發自內心的喜悅無法抑制。

放學回家的路上,在城牆腳下,乙個噴跑的身影飛快閃過,讓我心裡一震。立即去捕捉關於它的鏡頭。乙個中年人映著頭頂的夕陽跑得那樣可愛與精神。

那是再簡單不過的行為,那是再普通不過的過客了,可偏偏是他,在這個特定的時候給了我一種莫名其妙的感動!為了這一屆奧運會,中國人等了太久了,中華民族等了太久了,我們從未放棄過奔跑的步伐!我們不是行走,是在奔跑!

那些風風雨雨,直到今天還依然存在,可我們沒有畏懼,這是我們對世界和平的期盼,這是奧林匹克的指引!

我想當一名教師作文展開聯想,我想當一名教師作文聯想

如果有人問我最敬佩誰,我會說 老師 如果有人問我最喜歡誰,我會說 老師 如果有人問我的理想是什麼,我也會說當老師。教師是個神聖的職業。俗話說得好 老師是蠟燭,照亮了我們的人生道路卻燃燒了自己 老師似春蠶,為我們無私奉獻 老師像一艘大船,把我們送往成功的彼岸。哪一個成功人士,哪一個受眾人仰慕的科學家不...

作為一名教師,應具備哪些素養,作為一名合格教師,應具備哪些能力素養

教師應具備的能力素養 1 對學生的發展進行分析 和指導的能力 2 駕馭教材和組織教學的能力 3 精湛的語言表達能力 4 運用現代教育技術手段的能力 5 較強的組織管理能力 6 較高的教育機智 7 教育科研能力。擴充套件資料 在社會主義社會,中國人民教師的根本職責是 教書育人 把全體學生都培養成德智體...

我適合當一名小學教師為題作文,我適合當一名小學教師為題800字作文

居思怡 在我心裡,一直有個小小的祕密 長大後我想當一名老師,尤其是我上小學一年級後,每天跟張冉老師朝夕相處,更加堅定了我要當老師的願望。因為,老師象陽光,每天照耀著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一天比一天進步 老師是園丁,每天培育著我們這些小樹苗,一天天茁壯成長 老師象春蠶,每天默默地為我們奉獻,不求回報,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