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護照換發手續,護照更新需要什麼手續

時間 2022-01-02 10:09:04

1樓:累得像豬一樣

辦理條件

1、簽證頁即將使用完畢的

2、有效期不足六個月的,或者有效期在六個月以上但有材料證明該有效期不符合前往國要求的

3、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認可的其他情形

如何換發普通護照 三聯

三聯閱讀配圖

辦理材料

1、出入境證件數字相片採集回執單

2、近期免冠**1張(相片尺寸:48*33mm、頭部寬度:21-24mm、頭部長度:28-33mm、白色背景、深色衣服、不得著制式服裝、頭髮不遮雙耳、不披肩、不得佩戴裝飾品)

3、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

4、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5、原普通護照及影印件

6、其他申請人需提交的材料

a/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b/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

c/省級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報經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批准,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d/現役軍人申請普通護照的,應當由其所屬部隊駐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受理。受理機構應當要求其提交近期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本人的身份證件、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

辦理程式

1、受理

申請人將填寫好的貼好**的申請**和所需材料遞交到受理視窗,待工作人員審核完畢後,領取《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單,核對回執單內容確認無誤後簽名。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在受理普通護照申請材料後,會詢問申請人。對申請材料齊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當場受理;對申請材料不齊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應當一次告知申請人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2、審批

審批簽發機構收到受理機構報送的申請材料後,對符合簽發規定的,以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的名義簽發普通護照;對不符合規定不予簽發的,應當向申請人書面說明理由,並告知申請人享有依法申請行政復議或者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

3、製證

製證機構應當在本省級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規定的時限內完成製證工作。

4、領證

本人領取:申請人本人須按照《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上註明的取證日期或出入境管理部門通知的取證日期按時領取證件。取證當日,申請人本人憑《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及繳費收據,並攜帶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到受理申請的出入境接待大廳領取證件。

領取證件後,請仔細核對證件內容,發現差錯,及時改正。

他人代領:代領人攜帶《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本人身份證、護照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到出入境管理處領取護照。

快遞上門:若想選擇快遞上門,須在辦理護照當天憑《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到出入境管理處內的郵政速遞櫃檯辦理手續並繳納快遞費。快遞範圍以當地出入境管理處的規定為準。

辦理地點

申請人需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軍人在部隊或工作單位駐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在外地上學、工作是否可就近在學校、工作單位所在地辦理,可向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諮詢辦理方法)

辦理時限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應當自收到申請材料之日起十五日內簽發。在偏遠地區或者交通不便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簽發普通護照的,經省級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負責人批准,簽發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辦理費用

收費標準:工本費200元+換發加註費用20元(一共220元/本)

注意事項

1、換發普通護照時,應當將公民原普通護照右上角裁去;原普通護照上有前往國有效入境許可的,可將封底、封面右上角裁去,退還本人。

2、公民領取普通護照後,應當在持證人簽名欄簽署本人姓名。

3、護照和其他出境入境證件因即將期滿或者簽證頁用完不能再延長有效期限,或者被損壞不能繼續使用的,可以申請換發,同時交回原持有的護照、證件;要求保留原護照的,可以與新護照合訂使用。

4、護照有效期為5年有效和10年有效兩種。針對普通護照持有人不同年齡,規定了不同的有效期。其中,未滿16周歲的人員申領普通護照有效期為5年,16周歲以上為10年,同時取消了護照延期的規定。

5、辦理普通護照換發、補發手續時,審批簽發機構應當同時辦理換發、補發加註手續。

6、定居國外的公民短期回國申請換發普通護照的,應當向其暫住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原普通護照、定居國外的證明以及暫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暫住證明及影印件。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地出入境管理局辦理,護照費200元,照相費25元,一版4張,加洗20元四張,帶好戶籍卡,身份證。兩周辦好。你得親自去照相啊。

3樓:zs謝寶生

1、辦理護照換發手續和初次申領護照差不多。

2、帶上舊的護照;身份證和戶口本去辦理即可。

3、護照辦理後會對舊的護照進行剪角處理,新護照是新的號碼。

4樓:

1.你可以自己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戶口本原件和影印件,**4張 ,到當地的公安局領取一張申請護照的表,填寫完你的真實資料和出國目的後,到你自己的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簽字蓋章。

2.蓋章後拿著表在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交費,然後等1----14天之內辦完。

3.如果你自己不方便辦的話,你可以通過中國郵政ems代辦;和當地辦理出國的中介辦理。

5樓:芥末留學

舊護照換新護照應去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換發護照。最新政策2023年9月1日起,中國全國異地可換補護照,無需返回原護照辦理所在地進行換發。

需要的材料:

1、本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影印件為a4規格身份證需要影印正反面,戶口簿需要影印戶主頁,和你所在的那頁);

3、本人原護照原本;

4、二寸正面免冠平面彩色近照,白色背景,著深色有領上衣,**大小48x33mm頭部寬度21-24mm頭部長度28-33mm(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一定記得拿照相回執,建議在出入境拍照)。

6樓:芥末留學

到上次辦護照的地方去辦

辦理過程如下:

1、帶上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到期的護照,去戶籍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辦理(那裡的工作人員會指導你怎樣填表的);

2、護照**既可自帶(在證件照的定點照相館拍攝,20元),也可在那裡拍攝(40元,立等可取);

3、辦理護照的費用為200元整,10個工作日取護照護照也可快遞到指定的位址;

4、護照有效期為10年。

護照更新需要什麼手續

7樓:真心話啊

護照更新手續如下:

1、申請換證的時候要帶好老護照、身份證、戶口本的原件及影印件,去戶籍所在地原發證的出入境管理處(局)。

2、程式:領號-拍照-填表-叫號-視窗受理。

3、填表時記得寫上老護照的證件號。

4、受理完畢,老護照會剪去一角還給你,以備簽證參考。

5、一般出國簽證,護照應有6個月以上的有效期。

6、如果出國前,護照沒有到期,在國外居住時護照到期了,你可以就近去中國駐該國的使館或領事館申請換證(新護照)。

2023年1月1日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護照持有人可以按照規定申請換發或者補發護照:

(一)護照有效期即將屆滿的;

(二)護照簽證頁即將使用完畢的;

(三)護照損毀不能使用的;

(四)護照遺失或者被盜的;

(五)有正當理由需要換發或者補發護照的其他情形。

8樓:芥末留學

問題一:護照到期需要到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申請換發普通護照。

問題二:需要的證件有:

1. 近期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2. 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3. 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應當由其監護人陪同,並提交其監護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見、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護照及影印件;

4. 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按照有關規定,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證明;

5. 省級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報經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機構批准,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6. 原普通護照及影印件。

9樓:辦事大廳

《護照》換證更新所需材料為原《護照》

《居民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

(一)辦理流程和第一次辦理《護照》的流程是一樣的step 1 :攜帶本人《居民身份證》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

step 2 :拍照符合要求的彩色**一張。這裡的**採集需要本人親自到場step 3 :

填寫《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

step 4 :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本人《居民身份證》

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原件符合要求的彩色**一張

step 5 :領取《護照》

(二)辦理費用和第一次一樣,每證 160 元資料**以上內容**於: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

10樓:澤皖山佛

拿著身份證,護照,如出入境大廳辦理,就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續和你第一次辦理護照的程式是一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中國大使館辦理

帶上舊的護照 相片 辦理乙個新的 然後2本護照一起用回國時在國內辦理延期也是可以的 不過就是時間問題 大概需要7-10天左右

而且是本人去取

13樓:海右竹刀

新**、身份證、戶口本,足以

14樓:阿乎

護照延期

我國目前使用的普通護照有效期為5年,可以在有效期滿前6個月之內申請辦理延期2次,每次5年。

換發護照

申請換發護照,必須符合下列情況:

1、護照已經延期2次,即將屆滿不能再延期的;

2、護照的簽證頁已經用完;

3、護照出現質量不合格的問題;

4、護照被損壞申請換發的;

5、護照被塗改的申請換發的;

6、公安出入境管理機關認可的其他情形。

護照到期什麼時間如何辦理更換手續

15樓:西窗夜雨瀟湘

換發護照需要繳納220元,新領護照200元,要求領取護照時攜帶舊護照,在護照上剪乙個角,證明已經作廢。

本人攜帶身份證原件,在縣級和縣級以上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

辦理程式為:

1、排隊拍照, 填寫申請表 排隊輪號 輪到後,提交申請表,身份證,相片和拍照回執,留存指紋,交費,拿回執。(一定要記得拿回執,這是領取護照的憑證)

2、護照一般需要十五個工作日之後取護照,費用200人民幣,再加上覆印,照相的少量費用,加急五個工作日,費用400人民幣。假如路途遠不方便,也可以交些錢讓他們把護照郵寄給你(一般為20元)。

3、關於**的問題:在出入境管理處必須照相(免費,護照上使用的是電子**,但列印**需要交費20元,列印的**可以用於填表所用的**),或者是他們指定的照相館。

4、自己照的一般無效。因為護照**有嚴格要求,背景顏色,腦袋的大小和位置距離邊緣的尺寸等都有嚴格規定。照相時不能戴眼鏡,不能化妝,不能戴首飾、假髮等。穿深色有領子的衣服。

如何辦理護照,天津如何辦理護照

辦護照需要材料 身份證原本 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請稍等一會兒哦 1 申請人需至有護照相片採集資格的照相館拍攝相片,並取得回執,領取回執之後,準備辦理護照的相關資料 回執 相片...

護照更新需要什麼手續

墨染 1 申請換證的時候要帶好老護照 身份證 戶口本的原件及影印件,去戶籍所在地原發證的出入境管理中心 那裡的工作人員會指導你怎樣填表的 2 程式 領號 拍照 填表 叫號 視窗受理。護照 既可自帶 在證件照的定點照相館拍攝,20元 也可在那裡拍攝 40元,立等可取 填表時記得寫上老護照的證件號。3 ...

如何辦護照,如何辦理護照?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和出入境通行證簽發管理辦法 第四條規定,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材料 一 近期免冠 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 中國公民因私出國 境 申請表 以下簡稱申請表 二 居民身份證和戶口簿及影印件 在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