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讓家人代辦護照嗎,如何辦理因公護照

時間 2022-03-10 20:40:0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絕對不行的。

所有公民的普通因私護照都是要前往出入境管理大廳辦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必須本人親自去,因為現在的護照是晶元護照,裡面有你的指紋資訊,需要你親自去按指紋。

帶著身份證,戶口本,錢,就可以了

公務員個人出國旅遊,是辦公務護照還是普通護照呢?

3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因公出差可以辦公務護照,個人旅遊最好辦普通護照。

因公普通護照頒發範圍:

1、黨政機關副處級以下因公臨時出國人員。

2、除外商獨資企業、私人企業以外的各企業、事業單位從事經貿、科技等活動的人員。 3、參加各種非**間國際學術組織和國外學術團體舉辦的學術會議的人員,及參加中外學術團體、教育機構間互訪的人員,單位派往國外講學、任教和工作的人員。 4、民間組織的出國人員。

5、新聞機構出國人員。 6、出國演出或舉辦展覽的人員。 7、出國參加比賽或訓練人員。

8、國內遠洋公司海員。

9、從事對外經濟援助的人員。 10、常駐國外民間機構的人員。

11、到國外進修的中科院和工程院的院士、高等院校的校長、副校長及相當這一級別的人員(其餘公派留學人員原則上持用因私護照)。

12、為執行科技合作協議,並持有《執行科技合作協議出國合作研究、進修人員登記表》(kw121表)的出國進修人員。

13、頒發護照機關認為需持因公普通護照的人員。

護照有一定的有效期限,過期即為無效護照,喪失法律證明效力。我國因私普通護照有效期一般為5年,可以延期兩次,每次不超過5年。從2023年開始一般都是10年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護照好一點。也就是因私護照。你有公務出國業務的,當然要辦理公務護照,沒有的話,也辦不了,因為辦理公務護照要單位推薦,而且還是有名額限制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因私護照比較方便

公務員個人出國旅遊,是辦公務護照還是普通護照呢?

6樓:可靠的愛我

普通護照。

領導幹部因私事出國(境)要求從嚴掌握,一般不批准。因特殊情況出國(境)的,需要按照幹部管理許可權嚴格按規定程式報批。「處級幹部不論是實職還是虛職,沒有特殊情況都不讓因私出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出入國境和在國外證明國籍和身份的證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分為外交護照、公務護照、普通護照和特區護照。公務護照又分為公務護照和公務普通護照。

特區護照分為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護照。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和公務普通護照統稱為"因公護照",普通護照俗稱"因私護照"。

公司辦理商務護照以及公務護照和因公護照三者有什麼區別

7樓:雅默幽寒

因私護照和因公護照的區別:

1、辦理護照的機關不同,因公護照由***、大使館及其授權**頒發,因私護照由戶口所在地公安局頒發。

2.被頒發人不同,因公護照是國家公務員及其家屬, 因私護照是普通公民。

3.工作的性質不同,因公護照是公務活動, 因私護照是私人行為。

4.使用年限不同,因公護照有效期最長不超過5年,期滿前可延期。每本護照可延期2次,每次所延期限不超過5年。因私護照因具體情況而定。

因公護照:黨、政、軍等機構高階公務員因公務出國所辦理的護照,出國從事公務活動。因私護照:個人所持有的私人護照,因私事(如旅遊、探親、參加展覽訪友、就業等)出國所持有的護照。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你說的什麼。

你對護照的劃分看來不太明了

護照型別一共有三種:1.普通護照;2.外交護照;3.公務護照沒有商務護照這一說。

你們公司是屬於甚麼性質的?~

外交護照是專門發放給外交官及其家屬的

如果你是屬於這個性質估計你也不會問這個問題了。

所以你應該是在普通護照和公務護照之間拿不定主意吧。不知道判斷對不對。

那個公務護照需要你們單位向***提出申請。

----------------------------------------

事實上,如果你們單位是非**機構,用普通護照也是可以從事商務活動的。

9樓:駿馬嘶風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及其它旅行證件

一、護照種類、頒發物件和頒發機關

(一)護照種類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是中國**發給中國公民,供其出入國(境)和在國(境)外旅行或居留時證明其國籍和身份的證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分為外交護照、公務護照、普通護照和特區護照。公務護照又分為公務護照和公務普通護照。

特區護照分為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護照。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和公務普通護照統稱為「因公護照」。

外交護照和公務護照有效期最長不超過5年,普通護照有效期最長不超過10年,期滿後換發新照。香港特區護照的有效期一般為10年,簽發給16周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期為5年。澳門特區護照有效期一般為10年,簽發給18周歲以下兒童的護照有效期為5年。

(二)頒發物件

外交護照主要頒發給中國黨、政、軍高階**,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和各民主黨派的主要領導人,外交**、領事**及其隨行配偶、未成年子女和外交信使等。

公務護照主要頒發給各級**部門副處級以上**、派駐國外的外交代表機關、領事機關和駐聯合國組織系統及其專門機構的工作人員及其隨行配偶、未成年子女等。

公務普通護照主要頒發給各級**部門副處級以下幹部和國有企事業單位因公出國人員等。

普通護照主要頒發給出國定居、探親、訪友、繼承財產、留學、就業、旅遊等因私事出國的中國公民。

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頒發給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中國公民。

澳門特別行政區護照頒發給持有澳門特別行政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的中國公民。

(三)發照機關

***負責頒發外交護照、公務護照和公務普通護照,並辦理上述因公護照的各類手續。自2023年5月1日新版外交護照啟用後,外交護照統一由***簽發。

經***授權,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外事辦公室,各計畫單列市、經濟特區和沿海開放城市人民**外事辦公室負責頒發公務護照和公務普通護照,並辦理上述因公護照的各類手續。新版外交護照啟用後,外交護照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外事辦公室負責向***領事司申辦。目前,包括***全國共有60家因公護照的頒發機關。

經公安部授權,各地方公安機關負責頒發普通護照,並辦理普通護照的各類手續。

根據香港特區基本法和澳門特區基本法,**人民**授權港、澳特區**依照法律分別簽發港、澳特區護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大使館負責頒發公務護照、公務普通護照和普通護照,並辦理上述護照的各類手續;辦理香港、澳門特區護照及其他旅行證件的有關事宜。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總領事館和領事館負責頒發公務普通護照和普通護照,並辦理上述護照的各類手續;辦理香港、澳門特區護照及其他旅行證件的有關事宜。

***駐港、澳公署負責頒發公務護照、公務普通護照和普通護照,並辦理上述護照的各類手續。

普通護照只需要拿上身份證和戶口本去縣級以上公安機關辦理即可。

10樓:留學美國

沒有區別,都是吃納稅人的錢,拿了公家的面子去招搖撞騙。 材料都一樣,公家的材料就可以了。

如何辦理因公護照??

11樓:大新丶

一、申辦因公護照應提供如下檔案和材料:

1. 參團人員填寫《出國人員登記表》,單位主管部門或上級單位同意蓋章後即傳真到組團單位(原件隨後寄至組團單位),寄至組團單位),同時交納出國報名費並將匯款底單傳真至組團單位

2. 國內審批單位對報名人員進行審核無誤後,下達《徵求意見函》

3. 團員收到《徵求意見函》後即徵求外辦意見

4. 國內審批單位在收到外辦同意函後下達《出國任務通知書》,團員憑此件即辦理《出國政審批件》(正處級以上幹部可免政審批件,只需填寫《出國人員備案表》),然後在當地外事辦公室辦理《出國任務確認件》

5. 將填寫好的《申請護照簽證事項表》及上述材料提交外辦申請護照。

二、應注意的一些問題

1. 在任務批件、《申請護照簽證事項表》、護照(護照卡)、簽證表、政審及邀請函中,凡涉及到出國人員的姓名、年齡(出生年、月、日)、性別、工作單位、出生地、職務、職稱等問題的,均須做到準確一致

2. 關於填寫護照卡和護照像的要求: **必須是正面、免冠、素背景、服裝整齊的無邊小二寸軟光紙近照; **人頭過大或過小,歪頭側面像,蓄鬍鬚,圍圍巾、中山裝不繫領鉤,西服不繫領帶,翻拍等**均不得使用

3. 表內各項需逐項準確、詳細填寫; 字跡要工整並遵照國家頒布的標準漢字及漢語拼音,不得使用鉛筆或紅色筆填寫; 填寫內容必須與《申請護照簽證事項表》、任務批件、政審批件相符,而且應與身份證進行認真的核對; 副局級以上人員(含副局級)請填寫級別

三、關於填寫《申請出國護照、簽證事項表

1. 《申請出國護照、簽證事項表分市外辦和***兩種

2. 市外辦的《申請護照簽證事項表》不得影印須用原表填寫,***的**可以影印

3. 上述責任中**代替公函使用,因此應使用鋼筆或簽字筆填寫各項內容,並且表內各項應逐項準確、詳細填寫,不得塗改 4. 外辦的《申請護照簽證事項表》,其中第

一、二項由局級外事部門填寫(局級外事部門負責人的簽字及印章需在市外辦備案);*****中的第一項不用填寫

5. 上述兩表中的名單部分的對外身份一欄,一般不要填寫黨內或團內職務,應以相應的行政職務代替。但需其上級(或同級)黨委或組織部門的書面說明

6. 級別一欄為別局級(含副局級)以上填寫

7. 護照延期一欄請不要填寫

8. 名單順序須與任務批件名單順序相符

四、關於出國人員政審批件(有政審權的單位,需在市外辦備案)

1. 簽發人的簽字須手籤,使用印章無效; 出國任務、出訪及途徑國家(地區)、出訪時間應與出國任務批件一致 2. 無論多少人均需附名單表

3. 須在政審的左下角註明出國人員是否持有護照,並加蓋局級護照管理部門的印章

4. 副局級(含副局級)以上人員免政審,但需局級護照管理部門出具"是否持有護照"的證明

5. 再次出國人員(原政審在有效期內的)和處級幹部,只需出具《出國(境)人員備案表》(簡稱備案表),此備案表代替政審批件使用,但也必須由局級護照管理部門註明"是否持有護照"並加蓋印章。

12樓:芥末留學

因公出國人員通過其所在單位向發照機關申請護照,申請護照時,應提供:

出國(境)及赴港澳任務批件原件

因公團組資訊表

因公護照申請表

派員參加其他單位組織的出訪團組的單位應提供:

出國任務通知書影印件

出國任務確認件原件

因公團組資訊表

因公護照申請表

另外,辦理時間為:

5 個工作日

可以為親人代辦健康碼嗎,為家人代辦健康通行碼身份證不合規則啥原因?

力雨南 你好,可以為其他人代辦,但是你要知道他們的健康狀態,你要負責任,一個人最多可以代辦2個人的。祝好。 王盛益 在支付寶裡,可以為親人代辦健康碼的,你仔細看一下,有一項選擇是帶他人辦理 有手機號,身份證號就行了 百姓萌娃 可以 人之常情,發明者想的很周全 不可以,必須要本人自己辦理。 羈旅驛路 ...

護照已經辦好了可以由他人代領嗎,護照辦好後可不可以讓別人代領?

中青旅遨遊網 護照辦理好後是可以代領的。代領人應攜帶 因私出國 境 證件申請回執 本人身份證 護照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到出入境管理處領取護照。護照領取有以下幾種方法 本人領取 申請人本人須按照 因私出國 境 證件申請回執 上註明的取證日期或出入境管理部門通知的取證日期按時領取證件。取證當日,申請人本人...

可以在網上申請護照嗎,網上可以辦護照嗎?

回答您好,請您稍等一會噢 您好,護照不能在網上辦理。辦理護照的一般程式為 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 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 中國公民因私出國 境 申請審批表 以下簡稱 申請表 填寫申請表。4.領取護照。當地出入境管理處受理申請後,審批 製作和簽發護照的時間是14個工作日。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