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不要讓你的愛,變成他對你的依賴)為題的左右的作文

時間 2022-03-10 20:35:24

1樓:

可以寫親人之間的愛 例如發生誤會了不理睬又通過什麼事情發現一直在愛我

「愛是____」為題作文700字

2樓:大塊頭

關愛,如春雨滋潤我們

的心靈,似暖風安撫我們的傷痛,更像陽光一樣驅散我們心中的陰影.

——題記

我的父親,一張方臉上流露出純樸、憨厚的品質,一雙眼睛炯炯有神,嘴尖總是露著點微笑,身材不是很高大.

小時候,父親總是慈愛、友善的,對我更是疼愛有加,只要一有時間就陪著我,我的臉龐洋溢著愜意的笑容,像太陽一樣燦爛.

長大的我,卻覺得他又是那樣陌生.

乙個烏雲密布的早晨,我比平常起得晚,穿衣服時,父母已經站在我的身後.我轉身注視著他,覺得他的眼光異常刺眼.母親的一句話打破了僵持了許久的狀態.

這時我才發現已經非常晚了,吃飯已經來不及了,於是懇求父親送我上學,他卻用使我膽寒的眼神盯著我,隨即甩了一句:「自己走著去,我不送.」母親也幫我求情,可父親仍是無動於衷.

眼淚在眼眶裡奔騰著,隨手抓起書包走了.我一直堅持著,不讓眼淚下來.誰知老天也和我作對,快到學校時,雨水向我潑來,我終於堅持不住了,眼淚終於得以釋放,就勢猖狂起來.

走進校門,同學們的讀書聲掠過我耳旁.我低聲地打報告,老師看著狼狽不堪的我,於是沒有懲罰我.扔下書包,拭乾眼淚,應和著歷史老**不能說的秘密慈禧軍閥明末清初文革晚清

同學們的聲音讀了下去.不久老師出去了,像是被人叫出去的,一會兒把我叫出去,交給我一件雨衣和一盒餃子,還冒著熱氣呢.頓時,餘光掃視了乙個角落,發現乙個高大魁梧的背影,不知是誰的,我卻覺得是那樣熟悉

放學時,雨過天晴,太陽當空照,那樣燦爛.回到家中,父親悠閒地坐在客廳裡喝茶,我沒叫他,卻總是覺得他在打量我.隨後我問了父親是不是他給我送的東西.

他卻支支吾吾地說不是.這個回答,我也更加確定了我的想法——是父親送的.因為上課的時候,我總是覺得有人在盯著我,我去看時只看見乙個背影,有一種親切感.

這時,眼淚又在眼眶中奔騰,又是那樣劇烈,心裡卻是開心的.因為我有乙個好父親.他又一次占領我心中一部分,在我心中留下了乙個高大魁梧的影子.

我開心的地笑了,像太陽一樣燦爛.

我的父親一點兒沒變,還是那樣的和藹可親,那樣慈愛友善,還是那樣偉大.

永遠不要懷疑父母對你的關愛到底有多深,只是不善於用語言表達出來,需要用我真誠的心去觀察與發現,其實愛就在轉角處,那留下的一絲背影就是對你關愛最有力的表現。

以(有一種愛叫關心)為題寫一篇700字作文

3樓:愛情歸何處

有一種愛叫關心

關心,可以是一句話;關心,可以是乙個動作;關心,也可以是乙個表情……在這個充滿愛的世界裡,處處是關心……

記得那是乙個炎熱的暑假,我和同學約好去圖書館。那天,我是坐計程車去的,開車的司機是一位50歲左右的伯伯,他的頭髮已經白了一半,額頭上布滿了皺紋,一笑起來,眼角旁也會冒出幾條皺紋。他是一位慈祥的伯伯,待人也很和善。

在車上時,他對我說:「哎呀,今天可真熱,人人都呆在家裡!我跑了一上午,才拉了兩三個顧客,照這樣下去,可不好了。

」我點點頭說:「現在這麼熱,誰願意出來呢?伯伯,您真辛苦呀,滿頭大汗的,不休息一下?

」「沒事沒事,這算什麼,要是停下來休息,再有顧客來,我沒見著,不就又少賺了一些錢了?你說是不是」伯伯笑著對我說。「恩,可是您也得注意身體!

」我說。這時,我心想:伯伯真不容易,這麼熱的天還出來工作,真辛苦。

紅燈到了,車子停了下來,這時,一位年輕人騎著自行車,來到了司機面前,他吃力的停下車。我看著那位青年,他五官端正,面目清秀,是個俊俏的青年。他穿著一件背心,但背上的汗打濕了他的背心。

他是個殘疾人,少了乙隻胳膊,騎車時只能勉強用乙隻手保持平衡,他邊喘氣,邊對司機說:「您……您要不要……買乙份報紙?乙份才一元錢,不貴的。

」司機端詳了他一會了,想了想說:「小夥子,我買你全部的報紙!」我和青年都驚呆了,我想:怎麼?為什麼要買全部的報紙?伯伯用得到這麼多的報紙嗎?

這時,青年顯得不知所措,他沉思了一會了,疑惑的問:「老伯?您確定要買這麼多報紙嗎?

」「對,這些報紙我全要了!」司機堅定的說「多少錢?」「七……七十元!

」青年顯然還是不相信這是真的,他想了想,皺起了眉頭,說:「我想您用不到這麼多報紙吧!」伯伯笑著說:

「我用得著!我們計程車公司的同事啊,很多都喜歡看報紙,所以我想,不如我多買幾份報紙,分給同事看。再說啦,我今天賺了不少錢,也不差這點錢!

是吧,小姑娘。」伯伯看向我,我明白了,原來伯伯是想幫助這個殘疾青年呀!我趕緊幫助伯伯圓這個謊。

「是啊是啊,今天這輛車,我好不容易才攬到的!」青年似乎相信了,他高興的說:「那好,謝謝您了!

」這時,伯伯從口袋裡拿出70元遞給青年,但是青年卻只收了50元,他感激的說:「50元就好了,你們今天幫了我大忙!我謝謝還來不及呢!

」「那好!」伯伯說。

青年篡著錢,感激的離開了!

我想,如果人人都有一顆懂得關愛他人的心,那麼世界上的每乙個角落都會充滿陽光!

4樓:卞興是我

都沒我寫得好! 辣雞

以愛的滲透為題,寫一篇700字的高中作文

作文以《不該失去的……》為題寫700字左右

以 第一次懂得愛 為題的作文(700字以上)以母親對我的愛為主題

5樓:du天行者

母愛bai是一把大傘,晴天收攏du,雨天才為你豁然開放;母愛zhi是一座橋梁,dao讓你在重重困版難中讀懂了希望;母愛權是一盞明燈,在黑暗中照亮了你前進的方向,母愛會時時刻刻圍繞在你的身邊,哪怕你在天涯哪怕你在海角!

要是你肚子餓,是誰補充你的飢餓?要是你睡不著覺,是誰陪伴你睡著覺?要是你生病了,是誰揹你去醫院?

是父母,是父母補充了你的飢餓,是父母陪伴你入睡,是父母揹你去醫院。父母的愛是用金幣買不過來的,父母的愛是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

萬物的生命之源,是母愛,我們從小在母愛的呵護下茁壯成長,可我們卻往往忽略了:如何用同樣深的愛來回報日漸衰老的母親?而母親卻不計較,一如既往地給予、給予、再給予……

以尊重為話題的作文700字

6樓:_東團飯

尊重尊重,是臉上一抹真誠的微笑;尊重,是在他人發表不同意見時的傾聽;尊重,是為別人付出的努力而鼓掌。尊重看上去,好像只是奉獻給身邊的人。

我們從小都受到過「孔融讓梨」的教育,也都知道要在公車上給老人讓座,不能嘲笑諷刺殘疾人。這樣的理論有時候粗看上去是很不近情理的,為什麼年紀小便要吃小的梨呢?為什麼一定要讓座如果我也已經很累了?

為什麼不可以直接說出心中所想到的一切?

其實真正的道理在這兒: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

有句話叫「投我以木桃,報之以瓊瑤」,意思是說別人送我木桃,我便用瓊瑤做為回報。所謂禮尚往來,在人類的社會中,你付出一分便會有一分的回報,不會多不會少,總有一天一定實現。這是規則。

規則在大多數時候對大多數人都是平等的,所以你對他人的尊重禮貌會在他人心中留下美好印象,隨後他們亦會如你所做般對待你。

不是沒有這樣的反例吧,試問哪見過乙個憤世嫉俗目中無人的狂小子會贏得別人發自內心的尊重呢?最多是用自身的「叛逆」及「與眾不同」來吸引大眾好奇的目光罷了。

尊重是一種大智慧型,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尊重旁人與己的相同之處不難,得遇知音的興奮雀躍足夠掩住「尊重」那平實些微的光芒。難的是尊重旁人與己的相異之處。

你認為吸菸有害健康且汙染環境他卻將其視作一種調劑,他說人生要積極進取鮮活濃烈而你只求平淡安祥恬然舒適一輩子,每個人都不盡相同差異何止千千萬,尊重便是守著自己的人生信條而從客觀的角度用以欣賞的目光去看對方,並不苛求相同,而是正視相異。

所以,懂得尊重旁人的人都參悟明了了人生的大智慧型。所以姿態優雅舉止從容,因為有足夠的自信支撐自己也有足夠的寬容去審視旁人。所以會為旁人所尊重,因其身上所散發出的高貴又平和的氣息實在是讓人嚮往予人吸引。

尊重會讓人心情愉悅呼吸平順,尊重可以改變陌生或尖銳的關係,若是有對彼此足夠的尊重,戰爭都不是不可避免。

古人云愛人者人恆愛之,重人者人恆重之。

尊重,並不只是做給別人看的。

《學會尊重》

尊重是中國五千年來的一種品質,也是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我們常常嚷著叫著讓別人尊重我們,但我們可有尊重他人了呢?

在眾多的事情中,我們可做過一件尊重他人的事呢?老師為我講課時,我們應專心致志地去聆聽他所講的那好比食物般的知識,只有認真地起聽取它,才能使我們的精神得到一定的充足,可往往在我們認真聽取時,常常有像蚊子一樣的聲響,我明白,那是一些同學厭惡了老師所講的課,和別的同學正討論他們的「國家大事」呢!漸漸地,蚊子般聲音的範圍越來越廣,使老師不能繼續講下去,只能很無奈地停下來,維持紀律。

這樣,經過許多次後,壓抑在老師心中的怒火終於爆發了出來,對這樣的我們感到很失望,在失望中又對我們進行了「說服教育」。

要讓別人尊重我們,我們可先做到尊重他人了呢?

沒有,我們只想著自己的快樂,從沒想過他人的感受。一旦別人不注意傷害了你,你就會大聲嚷嚷著你傷害了我的自尊。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尊重嗎?

我們首先要讓我們自己先尊重自己,做出的種種事情都不能有貶低自己的行為。如果你先做不到自尊,就別嚷嚷著:「你尊重我了嗎?

」尊重他人是每個自尊的人都會做到的事情,因為他知道尊重的前提首先要贏得他人的尊重。我們上課時只要少講那幾分鐘話就可以尊重這個老師,老師因此也會尊重我們。用一句話來說:

「尊重他人就是要把他人看成同自己一樣需要自尊。」我們只要做到這句話,就可以贏得別人的尊重。

別以為尊重他人是沒必要的。它在我們的交際、事業、學習等方面都占有重要的地位。我們只有尊重自己、尊重他人,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尊重他人,是我們的需要,也會使我們得到快樂。

尊重,是乙個既簡單又深奧的東西。我們往往把它看的很深奧,其實,只要我們做到這兩個要素:一是尊重他人是獲得自尊的前提;二是尊重他人要把他人看成同自己一樣需要自尊,這時,它又變成了乙個簡單的東西。

讓我們來永遠珍惜尊重,做乙個懂得尊重的人吧!

懂得尊重

沒有哪個人不想得到別人的尊重,可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明白尊重別人。殊不知,只有懂得尊重別人,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

有一位當上經理的成功女性這樣講述她的故事:若干年前,她只是某家企業的臨時工,工資收入很低,可是她的兒子卻要求為其買乙個足球與朋友玩耍。這位母親為向兒子解釋自己金錢短缺的困難費盡苦心。

不久她的上司得知此事,親手送給母親乙個嶄新的足球,並對她說:「雖然我們不能付給你更高的報酬,但你能明白你在我們心目中的位置很重要。」這位女性為這番充滿了尊重的話而感動,從此把自己的全部聰明才智奉獻給了這家企業,並最終當上了經理。

是的,任何乙個成功的企業家,從松下幸之助到張瑞敏,永遠都是把尊重員工,尊重屬下當成立業之本的人,他們十分清楚,老闆給予屬下多少尊重,那麼屬下也就給予老闆多少尊重。同樣的道理,不僅僅適用於辦企業,也適用於每乙個人與人交往的每一件事。你對別人表示了尊重,別人就會覺得你的心中有他的位置,他對於你很重要。

而這樣的話,除了極少數卑鄙小人,又有誰不為此感激,不把他當作可以信賴的朋友呢?父母尊重孩子的選擇,孩子也就能理解父母的苦心;學生尊重老師的勞動,老師也就真心實意地授以學生全部知識;商家尊重消費者的挑剔,消費者也就對商家抱有真正的信賴。尊重別人一分,獲得十分回報。

有些人不懂得尊重別人,把他人為其所做的一切都當成理所應當的事情。對於這些人,也許只有失去了別人對其的尊重,他才懂得尊重別人的可貴。去年南方某市**部門做出決定:

全體環衛工人放假兩天。結果該市平日清潔的市容不見了,到處是成堆、成片的垃圾。兩天後,市民中隨手亂扔垃圾的數量明顯減少,他們都說:

平時沒有尊重環衛工人的辛勤勞動,現在終於知道尊重的可貴。是的,不懂得對別人的尊重,自己也就無法獲得別人的尊重,最後只能寸步難行。

當我們付計程車費的時候,多說一聲謝謝;當我們聽完演出的時候,多給一點掌聲;當賓館門衛為我們開門的時候,多報以乙個微笑……學會尊重吧!當我們每個人都懂得尊重別人的時候,我們的生活必將更加和諧。

當領導的不要讓人怕你,怕你就離罵你不遠了,你認為這話有道理嗎

魔鬼零零七 這是有道理的。事實上,許多這樣的領導者故意與員工保持距離,他們的管理風格也很簡單粗暴。當員工犯乙個小錯誤時,他們會被責罵。在如此高的壓力下,員工表面上害怕,但內心深處,他們不斷地罵你,甚至詛咒你。第一,為什麼有些領導者讓他們的下屬害怕自己?這都是素質和格局的問題。一些領導人認為,只有當員...

你放棄了你愛的人他看你的時候你看著他你眼睛一直盯著他看他的眼睛是你還愛他嗎

在青雲譜去旅行的蘆薈 既然已經放手了,就別回頭了,朝前看,幸福在前方,總拘在過去出不來對自己和他人都不負責任,還是你還放不下,聽從自己內心的意見,如果真舍不下就別放手了,好好的對待這份感情,努力經營 湖上聽雨 人生中有很多選擇,在感情方面也不例外,等你在兩個人之間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如果你決定放...

求歌詞 對你的依賴,我已能夠釋懷

鴨子野啦 放開 春去秋來花謝花開 記憶深埋那片心海 所謂糾纏只是傷害 沒有人去灌溉一切成黑白 只是我還放不開對你太依賴 只是我還不能夠釋懷 只是我還放不開內心的陰霾 忘了曾經你把我出賣 一路走來幾許塵埃 愛是誰來還誰的債 決定醒來躲開傷害 而命運的安排已無法更改 只是我還放不開給我個痛快 因為我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