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的海底鐵路隧道叫什麼,世界上最長的海底鐵路隧道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1-10-14 23:46:12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隨著鐵道、公路交通運輸事業的發達,地下和海底隧道日益增多。最早的陸地隧道是2023年英國開拓的利物浦至曼徹斯特線的兩個隧道。最早的水下隧道是1825~2023年施工的橫穿英國倫敦泰晤士河底的隧道。

本世紀50年代末,日本開始修築一條世界最長的連結青森與函館的海底隧道——青函隧道。它比英、法兩國原訂計劃開拓的英吉利海峽隧道要長得多。南起本州北端青森縣東津輕郡今別町,穿過津輕海峽,延至北海道函館上磯郡知內町,總長度達53.

85公里,內徑為9.6米,最深部分在海底100米以下,離水面距離為240米。

青函隧道的掘進作業使用一種威力巨大的隧道掘進專用機,一下子可掘直徑4米的窟窿,掘進時速為兩米。為推進工程所需,共掘3條隧道,第一條是導控隧道,用來觀察土質狀態和海水氾濫的可能性;另一條是操作隧道,用於運輸建築材料;最後一條是主隧道,導控隧道和操作隧道的內徑僅為主隧道的一半。

青函隧道建成通車,將大大縮短本州同北海道的距離,乘坐新幹線從東京到北海道首府扎幌,將由原來的16小時50分鐘縮短到5小時40分鐘;原乘擺渡汽輪需要4小時50分鐘,而乘新幹線只需13分鐘即可通過津輕海峽。同時對於加強北海道的防衛,活躍日本經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意義。

2樓:妖妖小怪書

目前世界上最長的海底隧道全長54公里,是位於日本津輕海峽的青函隧道

世界上最長的海底鐵路隧道叫什麼名字?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本世紀50年代末,日本開始修築一條世界世界上最長的連結青森與函館的海底隧道——青函隧道。它比英、法兩國原訂計劃開拓的英吉利海峽隧道要長得多。南起本州北端青森縣東津輕郡今別町,穿過津輕海峽,延至北海道函館上磯郡知內町,總長度達53.

85公里,內徑為9.6米,世界上最深部分在海底100米以下,離水面距離為240米。

世界十大海底隧道是哪十大?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12日,連線日本北海道和本州的青函海底隧道上午10點打通。這條隧內道作為當時世界容上最長的海底隧道載入史冊。青函海底隧道貫穿津輕海峽,全長53.

85公里。青函海底隧道從2023年5月開始動工,其先導坑道、作業坑道、聯絡坑道和主坑道總長90公里以上,施工歷時250個月,被認為是世紀性的大工程。

2023年至2023年,英國在倫敦泰晤士河下,修建了一條水底隧道,長458米.原為人行及通馬車之用,建成後改為通行鐵路之用.施工時河水曾兩次淹沒了隧道而被迫停工,這是世界上最早的水底隧道.

2023年,日本在下關和門司之間修築了一條長6.3公里的海底隧道.這是較早的一條海底鐵路隧道.

美國舊金山灣的海底隧道,水底部分長5790米,用57個管段,每段長82~107米,寬14.7米,高7.3米,排水量11000立方米,最大水深37.

5米,是已知的管段沉埋最長的海底隧道.

世界長度第一的公路隧道是什麼,世界上最長的公路遂道是聖哥大隧道,全長多少公里

林喳喳 第一名是中國陝西秦嶺終南山公路隧道,長度18.02公里 秦嶺終南山公路隧道是中國陝西省境內一條連線西安市與商洛市的穿山通道,位於秦嶺終南山,為包頭 茂名高速公路組成部分 秦嶺終南山公路隧道於2001年1月8日動工建設,於2007年1月20日竣工運營 秦嶺終南山公路隧道北起西安市長安區五臺街道...

世界上活的最長的樹叫什麼

社南秋杉 龍血樹 學名 dracaena angustifolia 別名 馬騾蔗樹 狹葉龍血樹 長花龍血樹 科屬 百合科,龍血樹屬 產地 龍血樹原產中國南部及亞洲熱帶地區,其他種類還有分佈於非洲熱帶地區。形態特徵 常綠小灌木,高可達4m,皮灰色。葉無柄,密生於莖頂部,厚紙質,寬條形或倒披 針形,長1...

世界上最長的昆蟲是什麼,世界上最長的昆蟲叫什麼名字

如果有機會到婆羅洲旅行,等待你的將是美麗的海灘 令人驚訝的文化和千奇百怪的昆蟲,其中一些昆蟲甚至可能讓你一下子成為全世界關注的焦點。10月,英國科學家證實,在婆羅洲發現的竹節蟲phobaeticus chani是世界上體長最長的昆蟲。這種新發現的竹節蟲種群已被命名為 chan s megast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