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線自駕遊,晚上休息是應該呆在車裡還是睡在帳篷裡

時間 2021-07-24 14:15:23

1樓:小野有文化

川藏線作為一條特別艱苦的旅程,吸引人很多自由行的愛好者,不但有人徒步旅行,還有人騎行還有的人選擇自駕行,那麼對於很多自駕行的遊客晚間如何休息就是一個讓人很頭疼的問題了。

那麼要提醒這些去川藏線自駕遊的人了,到這裡千萬不要睡在車裡,具體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就是在川藏線上,到了晚間是非常冷的,所以在車裡需要開空調,但是開空調就不能將車上的火熄掉,如果這樣不熄火一個晚上會非常的費油,而且在車上睡,空間太小十分不舒服,這就影響了第二天的旅途,出來遊玩本來就是為了讓自己身心舒服的。

再就是在川藏線上很難有加油的地方,一般只有到指定位置才可以加到油,所以在路途中儘量要少用一些油,以免還沒到目的地,油就耗幹了。如果車停在半路上也會造成很大的麻煩,這樣來損失也是不小的。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如果車長時間的不熄火的話,就會產生大量的尾氣,這些尾氣釋放在空氣中,會對空氣造成汙染。如果進入到車中,那麼人的身體就會吸入大量的二氧化碳,這樣對自身的身體健康也是很有影響的。

綜上所述,平時晚間休息最好是不要睡在車裡,有帳篷的話可以睡在帳篷裡,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就近到賓館去入住。另外就是來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應對每一次的突發狀況,畢竟這條路上還是很危險的。

2樓:

如果氣溫穩定,溫差不是很大,可以在車裡過夜。

3樓:美麗

這個我覺得還是應該在帳篷裡比較舒服吧,在車裡會不會很難受呢?

4樓:奈斯混江湖

待在車裡,待在車裡更安全,有猛獸出沒,帳篷不安全

5樓:守護

車裡吧,萬一有什麼情況,可以保護好自己,很重要。

6樓:

當然是睡在帳篷裡呀 這樣才會更加的舒適,有更好的精力去旅行

7樓:匿名使用者

車裡吧,畢竟安全,而且晝夜溫差較大。

8樓:龍貓小淘

我覺得最好還是待在車裡吧,萬一有什麼危險直接把車開走了。

川藏線自駕遊選擇什麼車合適

勘路者川藏線耍姐 不建議轎車進藏哈,雖然現在路況不錯了,但是修路總不能把山也修好了吧,夏天雨季川藏線照樣坍塌,泥濘落石,還是越野車通過效能比較好。選擇越野車的理由如下 1 越野車有較高的底盤,輪胎也足 大,行走在崎嶇的山路上就像在平路上行駛一樣安全。2 越野車效能好,安全行高,在泥地裡行駛脫困裡高。...

冬季自駕遊駕車應該注意哪些,香港自駕遊需要注意點什麼?

1.預熱 冬季氣溫低,潤滑油黏滯度增加不易流動,啟動發動機後應讓發動機保持1100轉 分左右,車預熱後再起步,此間不可猛踏油門也不要讓發動機轉速過高。預熱不必等發動機溫度上公升到最佳溫度再起步,只要溫度表的指標開始上公升就可以了。2.起步 冬季起步一定要十分柔和緩慢,這樣一方面是為了讓發動機在未達到...

川藏線自駕遊並不安全,為什麼還有那麼多遊客

川藏線全長2200公里。由於川藏線上具有非常強的旅遊觀賞價值,開車行駛在川藏線上,不僅僅是一場視覺饕餮盛宴,也是心靈的一場洗禮。川藏線是所有自駕遊遊客的心馳所向的地點,他們去往川藏線的原因一般都是以下幾點。1 欣賞川藏線上的自然美景。川藏線上有著大量的自然美景,駕駛在川藏線上。這些都是你平時見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