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航飛機出國允許的行李重量是多少

時間 2021-07-24 02:24:49

1樓:匿名使用者

國航國際、地區運輸實行計件制。

去日本的頭等、公務艙旅客可免費託運兩件普通行李。每件普通行李的重量須小於或等於32千克(70磅)。

去日本的經濟艙旅客可免費託運兩件普通行李。每件普通行李的重量須小於或等於23千克(50磅)。

具體規定如下:

普通行李免費託運限額

(1)尺寸

每件普通行李的三邊之和須小於或等於158釐米(62英寸包括滑輪和把手)。

(2)重量

① 頭等、公務艙旅客

持**或兒童客票的頭等艙、公務艙旅客可免費託運兩件普通行李。每件普通行李的重量須小於或等於32千克(70磅)。

② 經濟艙旅客

a. 經濟艙客票旅客免費託運一件普通行李(每件普通行李的重量須小於或等於23千克/50磅)的區域如下:

國航實際承運歐洲、非洲、中東(除阿聯酋)、亞太(除日本、哈薩克、澳大利亞、紐西蘭外)、夏威夷、港澳臺地區航線。

b. 經濟艙客票旅客免費託運兩件普通行李(每件普通行李的重量須小於或等於23千克/50磅)的區域如下:

國航實際承運涉及美洲(除夏威夷外)、日本、阿聯酋、哈薩克、澳大利亞、紐西蘭航線。

③ 嬰兒客票旅客

持嬰兒客票(無論何種艙位)的旅客可免費託運一件普通行李,重量須小於或等於23千克(50磅),另可免費託運一件摺疊式嬰兒車或搖籃。

④ 鳳凰知音會員

鳳凰知音終身白金卡、白金卡、金卡、銀卡旅客乘坐頭等艙或公務艙時,可在原普通行李免費託運標準基礎上額外免費託運一件普通行李,重量須小於或等於32千克(70磅);乘坐經濟艙時,可在原普通行李免費託運標準基礎上額外免費託運一件普通行李,重量須小於或等於23千克(50磅)。

⑤星空聯盟會員

星空聯盟金卡旅客可在原艙位等級普通行李免費託運標準基礎上額外免費託運一件普通行李,重量須小於或等於23千克(50磅)。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計件制普通行李逾重行李收費標準一覽表如下圖:

免費隨身攜帶的部分要求是:

我們將限定帶入客艙行李的最大體積和/或重量。

每位頭等艙、公務艙旅客可攜帶兩件隨身物品,且每件重量不得超過8千克(17磅);

每位經濟艙旅客可攜帶一件隨身物品,且重量不得超過5千克(11磅)。每件隨身攜帶物品長、寬、高三邊分別不得超過55釐米(22英寸)、40釐米(16英寸)、20釐米(8英寸),保證可以放置在航空器客艙上方的封閉式行李架內,或放置在您的前排座椅下。

如不能以上述方式放置,或由於超重超大的原因,或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則應當作為托執行李運輸。

擴充套件資料:

限制運輸物品:

不建議作為托執行李或夾入行李內託運的物品

現金、有價票證、珠寶、貴重金屬及其製品、古玩字畫、電腦、個人電子裝置、樣品等貴重物品、重要檔案和資料、旅行證件等物品以及個人需定時服用的處方藥。

需徵得國航同意方可運輸的物品

精密儀器、電子產品及精密裝置

音響、洗衣機、電冰箱、計算機、錄音機等應作為托執行李託運,在託運時應具有出廠包裝或符合國航要求的包裝。上述物品不在免費托執行李之列,應作為超重行李收取費用。國航將根據托執行李的政策規定對此類物品承擔責任。

體育運動設施

體育用槍支與彈藥應作為托執行李託運,託運時必須出具有關部門發放的運輸證明並與證明一起託運。此類物品應上鎖並分別包裝,並在託運前獲得國航的託運批准。每乘客可託運彈藥限額為5公斤(11磅)(毛重)。

團體旅行的乘客應將其彈藥分別包裝。此類物品不在免費托執行李之列,應作為超重行李收取費用。運輸槍支與彈藥的乘客應在啟程前90分鐘內完成所有檢查手續。

小動物旅客在旅途中使用的摺疊式或電子輪椅

電動和電子輪椅均作為托執行李託運。兩者均屬於免費托執行李,不計算在免費托執行李限額內。如果乘客在辦理登記手續過程中需要使用輪椅,在經過國航許可後,輪椅在旅客登機時在登機**運。

電動輪椅在託運時,其包裝應該符合下列要求:

1.帶有防漏型電池的輪椅-確保電池不發生短路且安全地安裝在輪椅上。

2.裝有非防漏型電池的輪椅-電池不能安裝在輪椅上,並應帶有保護性包裝。包裝應該具有防漏功能,並且用綁紮帶、固定架或支架將其固定在集裝板上或貨艙內。

確保電池不發生短路,並且周圍用合適的吸附材料填滿,以吸收任何洩漏液體。

3.包裝上應該標有 “battery, wet, wheelchair”(“輪椅用電池、潮溼”)或“battery, wet, with mobility aid”(“代步工具用電池、潮溼”)字樣。並加貼“corrosive”(“腐蝕性”)標籤和“upward”(“向上”)標籤。

利器與鈍器

短於6釐米(2.4英寸)的醫療器械以及刀刃在6釐米(2.4英寸)以上的專用尖銳切割工具和鈍器。

包括生產生活工具,如廚刀、水果刀、餐刀、工藝用刀、手術刀、剪刀、鐮刀、表演工具、劍、標槍、古董或旅行紀念品、鐵刺、斧頭、短棒、鉛錘等。此類工具應作為托執行李運送,不得攜入客艙。

乾冰、液體飲料、液體化妝品及日用品

既可託運也可作為隨身行李攜入客艙。乾冰應在低溫下冷藏,每位乘客攜帶的乾冰總重量不應超過2.5公斤(5磅)。

根據caac的規定,每名乘客不得攜帶兩瓶(每瓶容積不超過500毫升)以上碳酸飲料、礦泉水、茶、牛奶、酸奶、果汁等。乘客可在通過機場安檢或符合限制規定的情況下購買飲料。除安檢後在機場購買的酒精飲料外,乘客不得攜帶其他酒精飲料。

每名乘客可攜帶兩瓶1公斤以下酒精飲料,總體積不得超過1000毫升。

旅客可攜帶350毫升以下瓶裝衣領淨、摩絲、增白劑、殺蟲劑及空氣清新劑。攜帶香水的體積應在500毫升以下。乘客不得攜帶任何體積超過1000毫升或重量超過1公斤(2.

2磅)的類似物品。

參考資料: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國航自營國際、地區運輸免費托執行李額

2樓:匿名使用者

行李託運國航國際、地區運輸實行計件制。普通行李免費託運限額如下:

1、尺寸,每件普通行李的三邊之和須小於或等於158釐米(62英寸包括滑輪和把手)。

2、重量:

(1)頭等、公務艙旅客,持**或兒童客票的頭等艙、公務艙旅客可免費託運兩件普通行李。每件普通行李的重量須小於或等於32千克(70磅)。

(2)經濟艙旅客:

a、經濟艙客票旅客免費託運一件普通行李(每件普通行李的重量須小於或等於23千克/50磅)的區域如下: 國航實際承運歐洲、非洲、中東(除阿聯酋)、亞太(除日本、哈薩克、澳大利亞、紐西蘭外)、夏威夷、港澳臺地區航線。

b、經濟艙客票旅客免費託運兩件普通行李(每件普通行李的重量須小於或等於23千克/50磅)的區域如下: 國航實際承運涉及美洲(除夏威夷外)、日本、阿聯酋、哈薩克、澳大利亞、紐西蘭航線。

(3) 嬰兒客票旅客,持嬰兒客票(無論何種艙位)的旅客可免費託運一件普通行李,重量須小於或等於23千克(50磅),另可免費託運一件摺疊式嬰兒車或搖籃。

(4)鳳凰知音會員,鳳凰知音終身白金卡、白金卡、金卡、銀卡旅客乘坐頭等艙或公務艙時,可在原普通行李免費託運標準基礎上額外免費託運一件普通行李,重量須小於或等於32千克(70磅);乘坐經濟艙時,可在原普通行李免費託運標準基礎上額外免費託運一件普通行李,重量須小於或等於23千克(50磅)。

(5)星空聯盟會員,星空聯盟金卡旅客可在原艙位等級普通行李免費託運標準基礎上額外免費託運一件普通行李,重量須小於或等於23千克(50磅)。

隨身攜帶行李:限定帶入客艙行李的最大體積和/或重量。每位頭等艙、公務艙旅客可攜帶兩件隨身物品,且每件重量不得超過8千克(17磅);每位經濟艙旅客可攜帶一件隨身物品,且重量不得超過5千克(11磅)。

每件隨身攜帶物品長、寬、高三邊分別不得超過55釐米(22英寸)、40釐米(16英寸)、20釐米(8英寸),保證可以放置在航空器客艙上方的封閉式行李架內,或放置在您的前排座椅下。如不能以上述方式放置,或由於超重超大的原因,或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則應當作為托執行李運輸。

國內普通行李逾重行李費率以每千克按始發地至目的地公佈的單程、直達、經濟艙(y艙)**票價的1.5%計算。如無公佈直達票價,則採用分段相加的方法計算。

3樓:超絕至精

國航國際、地區運輸實行計件制。隨身攜帶的部分有重量限制的,超過下列重量、件數、體積限制的物品,應作為托執行李託運。

1、頭等、公務艙旅客

持**或兒童客票的頭等艙、公務艙旅客可免費託運兩件普通行李。每件普通行李的重量須小於或等於32千克(70磅)。

2、經濟艙旅客

a. 經濟艙客票旅客免費託運一件普通行李(每件普通行李的重量須小於或等於23千克/50磅)的區域如下: 國航實際承運歐洲、非洲、中東(除阿聯酋)、亞太(除日本、哈薩克、澳大利亞、紐西蘭外)、夏威夷、港澳臺地區航線。

b. 經濟艙客票旅客免費託運兩件普通行李(每件普通行李的重量須小於或等於23千克/50磅)的區域如下: 國航實際承運涉及美洲(除夏威夷外)、日本、阿聯酋、哈薩克、澳大利亞、紐西蘭航線。

3、 嬰兒客票旅客

持嬰兒客票(無論何種艙位)的旅客可免費託運一件普通行李,重量須小於或等於23千克(50磅),另可免費託運一件摺疊式嬰兒車或搖籃。

擴充套件資料

中日國際航班行李注意事項

一、國際航班隨身攜帶物品: 免費隨身攜帶物品的重量,持頭等艙、公務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隨身攜帶兩件物品,每件行李以8千克為限;持經濟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隨身攜帶一件物品,以5千克為限。

體積:每件隨身攜帶物品的長、寬、高分別不超過55cm(21英寸)、40cm(15英寸)20cm(7英寸)。

二、中日航線及自至美洲(不包括夏威夷)的航線的行李託運

頭等艙、公務艙免費托執行李規定:持**或兒童客票的旅客免費行李額為頭等艙、公務艙兩件行李,每件行李的重量限額為32千克,每件行李的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58釐米;

經濟艙免費托執行李規定:持**或兒童客票的旅客免費行李額為經濟艙兩件行李,每件行李的重量限額為23 千克,每件行李的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58釐米;

持嬰兒客票的旅客免費行李額為一件行李,但三邊之和不得超過115釐米,另可免費託運一輛摺疊式嬰兒車或搖籃。如客艙空間允許,在徵得乘務長同意後可帶入客艙。

注:全航程為國航實際承運的日本與各大洲之間且經中國大陸境內轉機的航線,同樣適用上述規則。

飛機上允許攜帶的行李重量最大限度是多少啊

乘坐飛機時,小件行李可以隨身攜帶 民航規定經濟艙的乘客可以攜帶一件手提行李,每件行李重量不能超過5公斤。每件隨身攜帶物品的體積不得超過20x40x55厘公尺,超過上述限額的物品應託運。乘坐飛機時,可免費託運一定數量的行李 乘坐飛機的乘客每人可以免費託運一定的行李,一般經濟艙的成年乘客免費行李為20k...

澳航的飛機能帶多少行李,南航出國飛機能帶多少行李?

澳航不錯,服務也很好,可你要出境是由中國託運處檢查,一般是20kg左右就可以,不要太重,否則會罰錢的,我到有個辦法,可以讓你多帶點,這次我也是用的,還不錯。就是你把大件行李大約20kg的託運,剩下的隨身帶,到了領上飛機前,如果你帶的太大和特多的話,檢票員會免費給你託運的。行李欄標註20公斤 機場憑學...

出國坐飛機行李託運的尺寸問題,出國坐飛機對於行李箱的大小 重量有什麼具體要求呢?

恩,你那個行李尺寸沒問題,放心好了。一般來說不會對託運行李的尺寸有特別嚴格的檢查,主要是重量。電腦什麼的是可以揹著,單獨的電腦包是不計重量的。但如果你把電腦裝在隨身行李裡,那是有可能計重量的 不同公司規定不同,一般是10kg吧,不過其實很少有人稱,除非是滿座 託運行李重量是有規定的,有的是規定可以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