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猴子跳回背上 為什麼領導沒時間,下屬沒事做

時間 2021-07-24 02:24:49

1樓:我是大角度

如果真的有這種情況

的話或許還是領導的

一個統籌安排沒有做好。

為什麼領導沒時間,下屬沒事做 mobi

2樓:匿名使用者

別讓猴子跳回背上:為什麼領導沒時間,下屬沒事做?

一幅幅職場中真實鮮活的情景,一個生動有趣的企業管理譬喻,讓你跟隨作者一起思考:我每天要從別人背上接受多少隻“猴子”?我如何能把不屬於自己的猴子交出去?

我怎麼能讓自己背上的猴子越來越少呢?   世界著名企業管理專家威廉?安肯三世傾力奉獻“猴子管理法”——一套實用高效的管理心法,讓高層管理者反思自己的戰略人生選擇,把企業成長真正建立在員工成長的基礎上;讓中層管理者找到時間管理的有效方法,甩掉背上多餘的猴子;讓員工重新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更加自動自發地提升自己的自制能力與業務水平。

  善用猴子管理法,那些任務逆轉、管理不力的場景更可能發生在對手的公司中。

如何避免越忙越低效的惡性迴圈?

3樓:宰武

“領導”、“管理”,一般情況下已經變成了忙碌、加班的代名詞。企業管理人員特別是那些身居高位的cxo,醒著的時候不是在開會,就是在趕赴某個會議、談判和公關秀的路上,再不然就是在為會議做準備,為處理日程表上的任務而忙碌。並且,就在應付這些日程、任務的過程中,還不時要抽出空來,對下屬提交的問題予以解答,或者進行一番重新部署。

忙成這樣,績效卻未必很高。更棘手的是,類似於為下屬解疑等工作,只要予以承接,就會不請自來,變得越來越多。漸漸的,就會出現領導者越來越忙,而他(她)的下屬卻無所事事的局面。

領導者本人當然不願意接受這種狀況,通常採用增加對下屬的任務部署,或者調高其績效指標來“加壓”;問題是,領導方式、時間管理的模式不變,下屬被加壓,最終吃到苦頭的,還將是領導者自己,因為他(她)將因此被迫承接更多的請示……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說,這有什麼好犯難的,領導者完全可以劃出一條界限,要求界限之外的事情,下屬不得請示,只能自己完成。這是一種書本式的解決思路——一個企業即便可以根據自身職能、業務規模、規章條款等,劃出相對合理的各級“請示界限”,但仍無法周全到解決大量的“例外”個案。這其實也是現在下屬們向領導請示的主要內容,誰會拿常規的事務、問題去叨擾領導呢?

美國知名時間管理專家威廉·安肯三世將工作的“下一個步驟”形象的描繪為“猴子”。在工作做完之前,“猴子”不會無故消失,即不能讓“猴子死亡”;而將呆在一個人身上,這叫做“照管猴子”;而把時間花在這個步驟上,就是“給猴子餵食”。下屬來向領導請示,很多事情無法得到馬上解決,後者很可能說,準備好好想一想該怎麼做,請注意,這時候,“猴子”就跳到領導者背上,下屬則搖身一變,變成了某種意義上的“監督者”,會時不時的來提醒領導,“我們什麼時候做出決定?

”“該怎樣解決這件事”“我們什麼時候採取行動?”這是一種混亂的逆向問責,讓領導者陷入到越來越忙、越做越多、越來越低效的惡性迴圈之中,緊接著就是惡性拖延,怎麼可能有好的績效? 威廉·安肯三世所著的《別讓猴子跳回背上:

為什麼領導沒時間,下屬沒事做?》一書旨在為深陷工作惡性迴圈和惡性拖延的企業各級領導者解困。要避免“猴子”跳到領導者身上,首先要明確“猴子”的所屬,要求下屬在彙報、請示、求助時確切表述“我(下屬本人)有一個問題”,而不能讓其含糊其辭的說成“我們(下屬和領導)有了一個問題”;領導者要作出樂意對下屬給予幫助的姿態,但應拒絕作出代勞的承諾。

很顯然,僅僅讓“猴子”跳回下屬的背上,仍是不夠的,而需要設法讓問題、任務得到解決。威廉·安肯三世指出,領導者應將下屬訓練為真正能獨擋一面的(基層)管理者,啟動相應的“猴子”管理。首先,要求下屬開展簡潔的“猴子”(任務及各步驟)的描述,寫出內容清晰、篇幅短小的工作內容報告。

事實上,如果人們能夠準確、清晰而簡練的描述某項問題,往往就已經找到了解決問題的突破口。其次,領導者要發揮教練的作用,培養下屬工作上自力更生的能力,對其表現出的自制、耐性與堅持給予獎勵。 在開展“猴子管理”時,應注意的六項規則是:

第一,確保你的“猴子”不會被餓死,也就是說不能讓任務失敗;第二,不要讓“猴子”過量,並分配給下屬,以達成最高的執行效率;第三,“餵養猴子”的責任必須落在下屬身上,領導者不應隨意性的越級指揮;第四,毫無進展不能作為重新安排“餵養時間”的藉口;第五,儘可能讓“餵養猴子”發生在上下級面談的場合,而不要用電子郵件、**等替代,避免誤解的產生;第六,要求下屬在執行任務時,繼續貫徹簡潔、清晰描述問題及“猴子”的原則。

為什麼領導沒時間,下屬沒事做

4樓:人生無處不風景

造成這種現象可能有如下原因:

領導本身能力太強,不信任部下,凡事都要自己幹;

領導手下可信任、能力強的員工太少,因此員工忙閒不均,有的忙有的閒;

領導平時沒有注重對員工的素質和能力的培養,急事來了無法大家分擔壓力,共同完成任務;

單位沒有建立起嚴格的業績考核機制,沒有充分挖掘員工潛力,發揮員工主觀能動性。

5樓:love小鋼炮

只能證明領導親歷親為

為什麼上司沒時間,下屬沒事做

6樓:燦燦

上司都在忙著找專案、拓展人脈、維持關係

而下屬就在等著領導安排事情做

所以咯,上司沒時間,下屬沒事做

別讓猴子跳回背上txt全集**

7樓:米奇

內容預覽:

第1章 源源不斷的猴子

在任何企業中,管理者的老闆、平級與下屬——以他們提供的主動支援為前提——都會提出要求;正如同這些人在尋求管理者的協助時,管理者也會對他們提出要求。這些要求佔據了管理者很多時間,而追求成功的領導要看他能否有效掌控源源不斷的“背上猴子” (monkey?on?

the?back)來判斷他是否做好了管理者。

這種兩難困境一直是備受苛求的管理傳奇故事的主軸:人們從痛苦的經驗中學習,秉持著照顧與餵養猴子永遠是下屬責任的精神來分派任務。否則,管理者將會被迫完成團隊成員的工作責任;這些人會在枉顧企業精神與管理原則的情況下,甚至對於這種角色轉換還樂在其中。

當你在閱讀《別讓猴子跳回背上》的故事時,你可能會看到自己扮演老闆、管理者的角色——或者是下屬——也將體會到各種角色的挑戰性。最後,在人事的管理上,你可能會找到類似的解決之道。

成功的第一步

每天下班時,包括大多數管理者在內的芸芸眾生都會困惑地問道:“我今天都做了些……

《王者榮耀》為什麼選英雄時突然跳回大廳,顯示遊戲異常終止

暈乎乎的小包子 返回大廳的原因是王者榮耀遊戲伺服器出錯。 系統在更新吧,更新完了就回到大廳了。當然也有可能是你的網路有問題,重新開始試一下。王者榮耀 遊戲異常終止解決方法 更新後匹配機制有點失衡,排位匹配到人進不了遊戲顯示系統異常,今天一直都是這樣,異常問題已經定位官方正在處理,建議玩家耐心等待 2...

單位已婚領導從行為上看出他喜歡我,為什麼沒有實際行動

哆啦a夢是夢想家 因為他在觀察和衡量出軌的代價,婚內出軌的代價不是每個男人都能承受的,男人很自私,又想要刺激,又不想承擔後果。所以,男人在選擇出軌的時候會好好想清楚每一種後果,看是不是能接受。一但已婚男人有了喜歡的人,無形中就會產生巨大的壓力,工作做不好,在妻子面前總是心不在焉,這很容易引起妻子的懷...

為什麼接吻的時候沒感覺,和男友接吻時,為什麼我會沒感覺?

湯汝佳 他不是你等待的那個人。呵呵傻姑娘。 漆向雁兆環 你好 為了她沒感覺也要賣力的親 但不能說你沒感覺 現在的他估計不是你最愛的人 晏祖井憐雙 話說這個接吻本身會刺激多巴胺的分泌。但本身缺是沒有什麼特別敏感的神經導致興奮的。可能是你本身對於這個的期望值太高,從而導致得不到期待的快感而失落。和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