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血為什麼要用繩子紮緊抽血時繩子也沒解開

時間 2021-05-05 06:47:08

1樓:好生活

抽血時不能鬆開,只有抽完了才可以鬆開,扎帶子是為了阻止血液回流,因為是靜脈抽血,扎住不讓手臂血回流心臟

2樓:農村鄉土風情小李

不用橡皮筋完全可以的,只要能扎得到血管.因為橡皮筋的作用是為了紮緊血管讓靜脈突起以便於穿刺.用其他繩子代替由於繩子沒彈性,所以一般抽血的時候都是用橡皮筋的。

3樓:學無止境菌

抽血時紮緊的帶子叫壓脈帶,是讓你靜脈血管淤血膨脹,方便扎針,一般針扎進去了就應該把帶子解開

4樓:換這個可以嗎

那個橡皮筋叫做止血帶。扎在手臂用於暫時阻止血液流動並使血管鼓起。扎針後應該鬆開的。

5樓:深海疑雲

1,如果是抽靜脈血,一般不會在孩子腳上採血,一般是在頸部採集靜脈血;2,採血時膠皮管會繼續捆紮,採血完成後才會鬆開;3,抽血慢有可能是血漿較稠,也有可能是膠皮管捆紮較鬆,沒有阻止血液回流。你說的血直流不知道啥意思,是血流出來了?如果是血流出來了說明採血針沒有完好地進入血管,而是扎偏了血管部位,導致血液外流。

6樓:扭力彈簧投石機

抽血用橡皮紮緊手闢是讓血管暴露出來好找血管,同時控制血流的過快拔出針眼難止血的功能吧。

7樓:

用繩子紮緊是便於找到血管,抽血時沒解開是屬於誤操作!

8樓:蘇博洋

紮緊的目的是為了讓血管看的更清晰。既可以方便注射也方便抽血。

9樓:

抽血時要用繩子紮緊是為了突出血管,扎針時大夫看的清楚,一針紮上,抽血時繩子沒解開是錯誤的,那是大夫大意或業務不熟練。

10樓:檢憶安

繩子紮緊,能使錢端血管充血,血管突出更容易的,的查詢和扎針。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使血管充盈,容易扎到血管,容易抽血,抽完血就鬆開了

12樓:至道行天

抽血為了鼓起血管,方便扎針,**或醫生會用繩子紮緊。

請問抽血的時候不用橡皮筋可以嗎?或者用其他繩子代替可以嗎?為什麼?謝謝 40分

13樓:西海漁翁

看你的血管條件,如果血管爆出、充盈,不用止血帶(壓脈帶)也可以抽血血管條件稍好,用另乙隻手虎口卡住也可以抽(我們自己經常這樣抽,原因怕止血帶贓)

如果血管條件不好就只能用止血帶了,因為要仔細找血管。

實在沒辦法,找一根合適的繩子也可以湊合著用,但不能長時間用。

14樓:不倦的歸鳥

不用橡皮筋完全可以的,只要能扎的到血管.因為橡皮筋的作用是為了紮緊血管讓靜脈突起以便於穿刺.用其他繩子代替由於繩子沒彈性可能效果不好,患者也感覺不舒服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這個問題送出30分有點莫名其妙~~~~~~沒彈性的繩子綁不緊啊,而且太粗的壓不到血管,太細的病人會痛.所以橡皮帶很合適.

關於抽血後頭暈,抽血後為什麼會暈阿?

你這是心理作用所致。抽幾個毫公升血根本就不會影響血壓,主要是緊張體檢的結果,擔心體檢結果會影響錄取,而且這種憂慮並不是從抽血時起的,這一段時間一直在困擾著高考生們,也包括你自己在內。是暈血,我在大學入學體檢也是這樣,最後嘔吐昏迷了。我現在基本上沒事了,我用堅持定期獻血的方法來克服的。你是輕度的,我見...

為什麼要用紅杏形容出軌的女子,為什麼要用紅杏形容出軌的女子是有什麼典故嗎

吥壞 杏花是指代春色,進而指代風流美女 沒有什麼典故啊。紅杏不就是人家寫的言情 的名字嗎。 和風諧韻 是源用 一枝紅杏出牆來 的緣故。 江蘇廣電總台教育頻道 一枝紅杏出牆來,這美麗的紅杏怎麼就成了出軌的代言詞? 淡淡清香飄千古 婚外情胡秉言 南京到北京,噶夥溜溜腥。淫慾埋災禍,潔身自愛寧。為什麼要用...

麥子為什麼要用碾子壓,麥苗為什麼要用碾子壓

對於麥子而言,其中間的核心部分就是種子那裡的主幹根鬚,從主幹根鬚開始,向上發展,於是麥子發芽 成長為幼苗,營養物質向幼苗的末端輸送,支援幼苗的成長。這就是開春時麥子的返青。同時,從主幹根鬚開始,向下發展,於是麥子扎根,此時營養物質猛烈的向根鬚的末梢輸送,支援麥子的根部向下發展 向土壤的四周發展。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