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婉兒做了什麼,讓李隆基執意要殺了她?

時間 2023-05-29 10:51:06

1樓:小自信

上官婉兒看上了皇帝這個位置,這件事情被李隆基發現了,才會讓李隆基對她痛下殺手。

2樓:匿名使用者

上官婉兒自在武則天時期就在朝中有勢力,而且她對權力的慾望非常大,所以讓李隆基對她心生忌憚。

3樓:讓豐

這種合作僅取決於各自的情況和需求。李隆基和太平公主這樣的權勢高手,自然地知道,當局勢穩定時,他們就是敵人。從李隆基的角度來看,由於上官婉兒無法幫助他,遲早他會幫助另乙個女人對付自己。

4樓:咩咩楊

上官婉兒這麼多年,配合武則天和韋后等人,做了不少壞事,甚至一度到了擾亂朝綱的地步。李隆基不會不知道,所以他對於上官婉兒沒有什麼好印象。

5樓:北山一師

就是特別花心,愛了乙個又乙個,而且還和自己的哥哥有這種曖昧之情,所以讓李隆基特別的生氣,然後就殺了上官婉兒。

李隆基為何一定要殺上官婉兒?

6樓:浩宇星辰

當時上官婉兒的地位很高,並且依附韋皇后,雖然最後她把密詔拿出來,證明自己沒有幫助韋皇后,但是李隆基害怕她投靠太平公主帶來更大的麻煩,所以就把她殺了。

7樓:勝利村寧

因為上官婉兒她是乙個非常厲害的才女,而且對李隆基的影響非常的嚴重,所以他才會殺了上官婉兒。

8樓:喜腦弓子

上官婉兒是武則天時期的才女,被武則天重用,有「巾幗宰相」之名。

李隆基為何執意殺掉了上官婉兒?上官婉兒做了什麼事情?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上官婉兒是女權的代表,一心想輔佐第二個武則天,對於李隆基來說是弊大於利,自然要將上官婉兒給殺了。

10樓:幸福小豬豬

上官婉兒是一位非常有才的女子,對皇位構成了威脅,知道的事情也太多了,上官婉兒非常有才,有時候幫著批閱奏摺。

上官婉兒做了什麼,李隆基為什麼執意除掉她呢?

11樓:施庭學姐

上官婉兒插手朝廷的事情,想要謀權篡位,影響到了李隆基在朝廷的地位,所以李隆基執意要除掉上官婉兒。

12樓:王祿

上官婉兒是牆頭草,他害怕未來上官婉兒給他使絆子,避免以後出現問題所以才會殺掉她。

13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是因為她是乙個牆頭草,她的這種行為讓對方非常的忌憚,認為她會影響到自己的統治。

14樓:暖心的憨憨

23321333刺殺武則天。這能忍?

李隆基為何執意殺掉了上官婉兒?她都做了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上官婉兒就是一顆牆頭草,當初韋皇后得勢時跟著韋皇后,後來李家得勢就投靠了李家。跟在武則天身邊久了,上官婉兒還是乙個十足的女權主義者,在太平公主和李隆基爭權時,上官婉兒支援太平公主。

16樓:深湛且深邃的東風

這個女人非常有野心,威脅到了李隆基的地位,所以他就殺掉了上官婉兒,她一心要做權利最高的女人,不斷的積攢自己的勢力。

17樓:啃宜猶砸

這個女人有野心,威逼到李隆基的位置,以是就掉了上官婉兒,一心要做權利高的女人,不竭的堆集本身的權勢。

歷史上的上官婉兒跟皇帝沒有子女嗎

娛樂小八卦啊 歷史上上官婉兒沒有後代。上官婉兒又稱上官昭容,是上官儀孫女,上官儀獲罪被殺後隨母鄭氏配入內庭為婢。十四歲時因聰慧善文為武則天重用,掌管宮中制誥多年,有 巾幗宰相 之名。唐中宗時,封為昭容,權勢更盛,在 文壇有著顯要地位,從此以皇妃的身份掌管內廷與外朝的政令文告。唐高宗時宰相上官儀孫女,...

唐中宗即位後,為何對上官婉兒更加寵信,封她為婕妤?

唐中宗李顯是乙個耳根子軟的人,沒有主心骨。上官婉兒不但漂亮,而且在政治上是一把老手,能很好的替李顯處理政務,而且上官婉兒和李顯的皇后韋氏關係也非常好,韋氏重用她,李顯就會重用她。上官婉兒被武則天詔為女官後,她都做過哪些事?做過許多事情,幫助武則天解決了許多事情,她是乙個非常聰明的人,幫助武則天管理後...

仙劍奇俠傳中女苑婉兒什麼角色

有錢哥哥 女苑是妖,她接近蜀山 姜明的目的是想救出被關在鎖妖塔裡的群妖。然而她愛上了姜明。女苑看到姜明為了她背叛師門,與他進入了鎖妖塔,深受感動。於是在姜明臨死時,女苑冒著魂飛魄散的危險唸佛去超渡姜明,最終死去。婉兒是女苑和姜明生的女兒,女苑和婉兒都是蔣欣扮演。 逍遙 笙 樓主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