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中宗即位後,為何對上官婉兒更加寵信,封她為婕妤?

時間 2023-06-01 18: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唐中宗李顯是乙個耳根子軟的人,沒有主心骨。上官婉兒不但漂亮,而且在政治上是一把老手,能很好的替李顯處理政務,而且上官婉兒和李顯的皇后韋氏關係也非常好,韋氏重用她,李顯就會重用她。

上官婉兒被武則天詔為女官後,她都做過哪些事?

2樓:創作者

做過許多事情,幫助武則天解決了許多事情,她是乙個非常聰明的人,幫助武則天管理後宮,管理整個朝政,起草了許多東西,同時幫助恢復了唐朝的統治,被封為昭儀。

3樓:創作者

幫助武則天完成相關的事情,會審理相關的案件,通過自己的權利做過一些事情,草擬過詔書,獲得了相應的權利,解決了比較麻煩的事情。

4樓:巨集盛巨集盛

上官婉兒做過的事情就是,為武則天答疑解惑,給武則天提供幫助,給武則天出謀劃策,幫助武則天完成一些事情,幫助武則天解決朝廷上的一些問題。

5樓:樂樂在此呢

參議軍國朝政的問題,會掌管一些事物,還會幫助武則天處理事情,免除了宮奴的身份,得到了武則天的賞識,掌管著制誥一事。

6樓:愛仕達各色

她是乙個出生名門的人,受到了武則天的重視,起草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東西,成為昭容,發動了神龍政變,幫助對方取得皇位。

上官婉兒曾向唐中宗求助,她與唐中宗是什麼關係?

7樓:笑飲孤鴻

上官腕兒和唐中宗是夫妻關係,唐中宗因為喜歡上官宛兒才會幫助他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上官婉兒跟當時的好多個皇子都是有著說不清道不明的關係的,既然她能向李顯求助,他們之間關係應該不差。

9樓:和藹的小銘

上官婉兒其實當時也有自己的野心和抱負,而且當時想和唐中宗結為盟友達到自己的目的。

10樓:蘇梓晨

這個就不知道了,畢竟我對於這件事情了解的不是很全,應該是上下級的關係吧。

唐中宗的皇后是誰,李顯的皇后是誰

韋氏,名字定為 韋月 李顯的皇后是誰?李顯的皇后是韋氏,是韋玄貞之女。李顯是太子時,她是太子妃。李顯登基為帝,立韋氏為皇后。李顯和李旦兩人是什麼關係 李顯的皇后是誰 唐中宗的皇后韋氏是個什麼樣的人?歷史上唐中宗李顯為何要縱容韋皇后 不怕戴綠帽子?任何乙個男的都不會想帶綠帽子的,但是李顯十分的懦弱,韋...

清明節慣例君王賞賜臣子禮物,唐中宗的賜品為何讓大臣們哭笑不得

賞賜的物品極其廉價,作為帝王家給臣子送的禮物,平常百姓都拿不出手,送人都覺得丟人。清明節是中國重要的傳統節日,早在大唐王朝唐玄宗李隆基的時候,清明節這個節日就是國家級別的節日,李隆基要給文武百官放假的,作為帝王家是要給盡職盡責的愛卿們,乙份節日禮物,賞賜的東西要有美好寓意,更要有金錢價值,要用不少的...

史學家是如何評價唐中宗李顯的?他是否是個賢明的君主

據了解,唐中宗李顯不是個賢明的君主!唐中宗李顯是唐高宗李治與武則天的第三子,在李顯之前還有兩個哥哥李弘和李賢。按道理來說,作為老三李顯大概是當個富貴王爺。只不過,大哥李弘病逝,二哥李賢因武則天採集,以謀逆罪名廢為庶人,後賜死。這才讓皇位落到了老三李顯身上。性格本就比較懦弱的李顯,在看到了二哥的經歷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