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陶淵明詩人筆下的世外桃源指的是恩施彭家寨嗎?

時間 2023-06-01 17:57:05

1樓:君君別熬夜

陶淵明詩人的世外桃源沒有確切證實,但是恩施彭家寨確實是很符合詩中描述,環境清幽,水清山綠,高低起伏的建築物掩藏在竹木之間,村裡人也都生活的安寧。

2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應該不是,他寫的只是自己幻想的地方,應該是找不到的。

3樓:奇奇怪怪的傑

應該不是!網文上有說:洞庭之濱、沅水之畔的湖南省常德桃源縣,有一處堪稱人間勝景的絕妙去處。這便是東晉大詩人陶淵明筆下所描述的「人間仙境」——桃花源。

在中國文學歷史上,現存詩歌數量最多的詩人是誰?

4樓:慕斯

陸游:自言「六十年間萬首詩」,今尚存九千三百餘首。

陸游一生以詩詞為**,抒寫抗敵禦侮、恢復中原的激越情懷和有志難伸的憂憤,氣勢雄渾,感情奔放,筆意流走,辭旨明快,在中國文學史上具有深遠的影響。他一生創作甚豐,現存詩歌九千三百多首,內容覆蓋了南宋前期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是中國古代現存詩歌最多的詩人。

5樓:翱翔roc丶

陸游,南宋詩人,字務觀,號放翁,越州山陰(今浙江紹興)人。一生著作豐富,存詩9300多首,是我國現存詩歌最多的詩人。

陸游的詩語言平易曉暢、章法整飭謹嚴,兼具李白的雄奇奔放與杜甫的沉鬱悲涼,尤以飽含愛國熱情對後世影響深遠。詞與散文成就亦高,劉克莊《後村詩話續集》謂其詞「激昂慷慨者,稼軒不能過」。

6樓:匿名使用者

陸游,創作過9600+首詩歌和宋詞,應該認為是創作詩歌最多的詩人。

但是還有乙個人寫過20000+甚至更多的詩歌,就是愛新覺羅 弘曆,就是乾隆皇帝。但是乾隆老佛爺的作品基本上就是順嘴胡說,多數沒有藝術價值。

所以我們還是認為放翁是中國歷史上最高產的詩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官方的結論是陸游。傳世的有9000多首。

陸游:自言「六十年間萬首詩」,今尚存九千三百餘首。

他的詩大致可分為三期:

第一期為少年到中年〔46歲〕,時期最長但留存作品最少,約200首,因陸游將自己早期「但欲工藻繪」的作品刪除淘汰的關係。

第二期為46-54歲,詩約2400多首。此時期因深入軍旅生活,詩風變為豪放壯闊,愛國思想也更加提公升。此一時期詩歌創作的成熟和豐富,奠定了他作為一代文宗的崇高地位。

第三期為蟄居家鄉到逝世,現存詩6500首。數量之所以較多是由於他晚年未暇淘汰的緣故。此時期與農民接觸較多,再加上宦海沉浮飽經憂患,並且其年事已高,因此風格轉為清曠淡遠的田園風格和蒼涼的人生感慨。~

8樓:匿名使用者

陸游吧 他勤於創作,一生寫詩60年,儲存下來就有 9300多首。

9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典籍記載的唐朝詩人就有2200多人詩作近5萬首在眾多的詩人中成就最高的是李白和杜甫。

四川歷史上有哪些詩人或文學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蘇軾(1037-1101)

字子瞻,號東坡居士,今四川眉山人。北宋著名的文學家、書畫家,是「唐宋八大家」之一。他雖然生活在北宋王朝比較安定的時期,但他的政治生涯非常曲折。

由於他多次反對王安石革新變法,因而大部分時間在邊遠偏僻的地方做官,他因此有機會遊歷祖國大好河山,接觸社會現實生活,了解民生疾苦,創作出不少被後人傳誦的名篇。他的詩氣象萬千而又精緻秀麗,在藝術表現方面獨具風格。蘇軾很會對對子。

傳說有一天他到莫干山逛寺廟,寺中的老和尚不認識他,顯得很怠慢,見他進門,只冷冷地哼了一聲「坐」,不樂意地向小和尚吩咐:「茶」。一番交談之後,老和尚發現來人談吐不凡,有點來頭,就比較恭敬地說:

請坐!」高聲吩咐小和尚:「敬茶」。

後來他知道此人就是大名鼎鼎的蘇軾時,便一反常態,點頭哈腰,打躬作揖,興沖沖地招呼:「請上坐。」急忙吩咐小和尚:

敬香茶」。蘇軾要走了,老和尚請他為寺廟寫一付對聯。蘇軾拿起筆就寫,他寫的對聯是:

坐,請坐,請上坐;茶,敬茶,敬香茶。

我國文學史上最早的一位詩人

11樓:瀟嘎嘎嘎喔

屈原最早——因為他出生於戰國時楚國(約前340—約前278)

最偉大——因為是他主張聯齊抗秦,創立了楚辭,是偉大的政治家。

12樓:myself肉足蟲

軍合力不齊,躊躇而雁行。勢利使人爭,嗣還自相戕。

13樓:祿昂厲三詩

陶淵明是我國文學史上的第一位【田園】詩人。

5.屈原是中國文學歷史上第一位偉大的()詩人,有代表作()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屈原是中國文學歷史上第一位偉大的(愛國)詩人,有代表作(離騷)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屈原是中國文學歷史上第一位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有代表作(離騷)等。

16樓:黑魔帥導

愛國。天問 招魂 楚辭 離騷。

17樓:沙綺晴

偉大的愛國詩人。

代表作是離騷。

在中國文學歷史上,現存詩歌數量最多的詩人是( )

18樓:匿名使用者

d.現存詩歌數量最多的是陸游。

19樓:追憶楓林

d.陸游,現存詩歌九千多首。

20樓:匿名使用者

陸游吧 他勤於創作,一生寫詩60年,儲存下來就有 9300多首。

21樓:柳花入夢

沒錯沒錯~是陸游啦~

陶淵明寫世外桃源有何用意,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其實並不存在,那麼他描寫這一世外桃源有什麼用意

借桃花源的美好,反襯出當時社會的動盪不安,百姓無法過上安定平靜快樂的生活只能用幻想來寄託,老百姓對朝廷極度不信任和絕望 寫意夏天 先了解一下他的平生吧 陶淵明 約365年 427年 字元亮,號五柳先生,世稱靖節先生,入劉宋後改名潛。東晉末期南朝宋初期詩人 文學家 辭賦家 散文家。漢族,東晉潯陽柴桑 ...

世外桃源的相同成語,世外桃源相似的成語

世外桃源 sh w i t o yu n 解釋 原指與現實社會隔絕 生活安樂的理想境界。後也指環境幽靜生活安逸的地方。借指一種空想的脫離現實鬥爭的美好世界。出處 晉 陶潛 桃花園記 描述的一個與世隔絕,沒有遭到禍亂的美好地方。結構 偏正式。用法 比喻不受外面影響的生活安樂 環境幽靜的美好地方。一般作...

陶淵明在哪一首詩中描繪了世外桃源

陶淵明在 桃花源詩 中描繪了世外桃源。原詩 桃花源詩 魏晉 陶淵明 嬴氏亂天紀,賢者避其世。黃綺之商山,伊人亦雲逝。往跡浸復湮,來徑遂蕪廢。相命肆農耕,日入從所憩。桑竹垂餘蔭,菽稷隨時藝 春蠶收長絲,秋熟靡王稅。荒路曖交通,雞犬互鳴吠。俎豆猶古法,衣裳無新制。童孺縱行歌,班白歡遊詣。草榮識節和,木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