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出動為堵車路人煮麵,吃麵的是不是應該給點錢?

時間 2023-05-29 10:48:06

1樓:柒個與十一

全家人出動為堵車路人煮麵,吃麵的當然可以給錢。因為他並不是理所當然的要為你煮面,只是他看在你這麼辛苦開車,因為堵車反而不能回到家的艱辛,所以為你煮面。

2樓:七喜學姐

給錢不給錢要看個人,再說這本身就是一種公益活動,不是為了前去的,我覺得表示感謝是必須的,因為這是乙個暖心的舉動。

3樓:葉美美呵呵

雖然別人是好心,免費贈送的面,但是我認為吃麵的人應該給一點錢,或者拿點東西給別人,這樣才不至於辜負別人的一番心意。

4樓:帳號已登出

不應該。這家人出動為堵車路人煮麵,是一種助人為樂的表現,他們不是為了錢。

5樓:情感小孫老師

理論上講,行人應該給點報酬,但是全家出動是出於好心,這家人也不會收取路人的報酬。這個世界上存在著很多好心人呀。

全家出動為堵車路人煮麵,這是免費提供的嗎?

6樓:小黑馬看娛樂

是免費提供的。這個就是純粹覺得大過節堵在路上沒水沒食太可憐了,所以自發義務給大家提供一點食物而已。而且為了讓大家知道這是免費的麵食,這戶人家的小孩子手舉牌子在路邊不停的高喊:

大家快來吃,免費的麵食」。

一、這戶人家完全是出於愛心提供食物。

長假來臨,很多人都會有外出的計畫,高速上這時最容易出現一些事故了。而這些事故最直接就會導致堵車,很多時候不是堵乙個小時兩個小時,而是四個小時五個小時以上,甚至有堵車好幾天的情況。這種情況下,堵在離高速服務區比較遠的地方的人就慘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別說是吃飯了,甚至連喝水都成了問題。

就像這次堵車事件中的部分人,車是動不了,而最近的高速服務區還在40公里以外,走過去根本不現實,這麼長時間沒有吃東西,**有體力可以走這麼遠的路。

而為他們提供免費麵食的這戶人家可以說是雪中送炭,對於飢餓的人來說,還有什麼比一碗熱乎乎的麵條讓人心暖呢?

二、吃麵的人其實應該自發給錢。

雖然這家人一直強調是免費提供,不收任何錢。但是我覺得這些吃麵的人其實還是給人家留點錢的,起碼不能讓他們賠錢做好事不是?一碗麵條確實也沒有幾個錢,但是架不住人多啊。

這麼多人吃麵都是成本呢。哪怕一人給留一塊錢呢,也讓這家人不至於自己付出這麼大的成本不是。

相比於有些人趁著高速公路堵車而哄抬物價,這家人的行為就顯得更加高尚了。對於被堵在高速上進退維艱的人們來說,可能需要的就只是食物和水而已。那些趁機發財的人不能說多麼壞,但是確實不夠善良。

而像清遠這戶人家免費為大家提供食物的人,卻是實實在在的好人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免費提供,據說車輛在高速路上堵了有十幾個小時,還動得很慢,那種等待真是讓人煎熬,有的人只要幾個小時的車程自然不會帶多少乾糧,這時候好心的一家人做出這種舉動真是雪中送炭,這家人的孩子大聲的召喚大家來吃免費的麵條,這般懂事真的太感人了。

8樓:月影猶高

全家出動,為堵車路人煮麵,這是免費提供的,因為不給路人煮面,他們會餓很久的,半路堵車也沒有商店。

9樓:有常

這是免費提供的,因為這是他們一家人看到堵車很辛苦,主動為路人煮的,而且沒有收錢。

10樓:網友

是免費提供的,正好今年趕上中秋和國慶在同一天,人們都回家團圓,遇上堵車,這家人給他們送來了熱騰騰的面,真的很溫暖,正所謂「車堵心不堵」

11樓:葡萄味的水呀

全家出動為堵車路人煮麵,這是免費提供的,可見這家人的心地特別的善良,社會人還是好人多啊。

全家出動為堵車路人煮麵,開車的不是窮人,為啥免費?

12樓:高中賀老師

免費是這家人只想做好事不想收取回報。

01、全家出動為堵車路人煮麵。今年十一是雙節同過,既是國慶節也是中秋節,每年國慶節這個時候全國各地的道路都出現擁堵的現象,今年就更加嚴重了,很多人要麼去駕車去旅遊,要麼駕車回家。

這堵車有時候一堵就是好幾個小時,甚至有時候是十幾小時,對於出行的人來說真的是煎熬,堵在一些地方吃喝都是問題,但好心人還是有的。

10月1日時,在廣東清遠翡翠園路段,堵滿了車輛,而且已經堵了十多個小時。在翡翠園路段出現了一家人,他們免費為堵在路上的人們提供麵食。

其中還有個小孩舉著牌子,大聲吆喝:「有免費的麵條吃,趕快來。」這一家人的行為很快引起網友熱議,網友紛紛稱讚這一家人,並且認為家長把孩子教的很好。

02、免費是這家人的心意,給不給錢看吃的人良心。開車的人雖然都不是窮人,但對於這家人來說這都不重要,他們本意並不想憑藉這來賺錢,這是他們的善意,他們只想幫助別人,這是這家人的偉大之處。

當然就個人覺得即使他們收點錢也無可厚非,畢竟食材都是需要成本的,大家掙錢都不容易,隨便收點成本費還是可以的,這家人沒收錢但吃東西的人應該要考慮到這個情況。

別人免費提供熱乎的東西給大家吃,這已經是非常難得的,做人能是要互相體諒的互相感恩的,別人釋放了善意,咱們也應該釋放善意。

大家生活都不容易,也不是啥道德綁架,這些能買得起車的人基本上也不會差那幾塊錢,多少給點都是個心意,至於這家人要不要就另說,至少讓別人覺得自己的善舉是有意義的。

13樓:勤意智

盡自己的乙份愛心。雖然開車的都不是窮人。但他們只是想盡自己的乙份愛心,為堵車的路人提供一口熱食,不求回報。

14樓:橘葡學姐

我認為這家人他們只是想要幫助一下堵車的路人,畢竟國慶期間堵車堵得非常厲害,如果他們收錢的話,就會被別人稱為趁機敲詐。

15樓:忘川河畔遇蘇顏

因為他們並不是為了賺錢,只是為了給堵車的路人送一口熱麵熱湯,這是一家善良的人,人的善良不應該用金錢來衡量。

如何看待全家出動為堵車路人煮麵一事?

16樓:小曉侃娛樂

一碗面在面館裡值不了多少錢,但是在擁堵的高速路上,一碗免費的熱湯麵遠遠超出了面本身的價值,讓路人們感到了來自陌生人的溫暖與奉獻。下面我們來簡單了解一下這件事情的大概。

這世界並非世態炎涼我們總是覺得這個世界世態炎涼,人生身不由己,大多數人都用自私的態度在面對著那些陌生人,遇到事情的時候也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怕攤上事兒,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顧好自己就行了,總有那麼一些人,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著這個世界並非世態炎涼,總有一些人把愛的種子播撒在荒原上。

綜上所述,全家出動為堵車路人煮面的一家人傳遞的正能量,讓人相信這世界真的有無緣無故的愛。

17樓:城外五十九

這是正能量。免費為因為堵車而困在高速路上的人們煮麵,真的可以說是人間大愛。

18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我覺得很感動。我覺得這家人真的太善良了,願意為陌生人做好事,讓我感覺人間有真情。

19樓:小王子在星球上

我覺得這家人非常暖心,當別人遇到的困難他們願意給予一點幫助,讓我們看到人性的溫暖。

全家出動為堵車路人煮麵,你被此舉感動到了嗎?

20樓:小曉侃娛樂

這件事情給我帶來一定的觸動,但受到感動更多的應該是那些免費吃到愛心面的人,雖然路是擁堵的,但人心裡是敞開的,這一家人用自己的付出換來了他人的笑容,用實際行動證明了仍然有一些人可以不為私利免費為他人服務,這種奉獻精神是值得我們讚揚的,相信每乙個吃過他們熱心麵條的人,都能夠把這份光和熱傳遞下去。下面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這個新聞的大概經過。

事件背景這件事情發生在廣東清遠翡翠園路段,國慶**周假期大家都準備出遊,但萬萬沒有想到剛出來就被堵在了高速路上,這一堵就是10多個小時,由於離市區比較遠,吃飯成了問題,正當大家犯愁的時候,有乙個熱心的家庭舉家出動,在路上擺起了小攤,為大家提供免費的麵條,雖然吃頓飯並不是很貴重,但足以見真情。

一碗簡單的麵條,在面館裡可能值不了多少錢,可是在這擁堵的高速公路上這碗麵的價值遠遠超出了在面館裡的價值。

世態並非炎涼我們總覺得人與人之間越來越冷漠,這個世界越來越世態炎涼了,但這都是我們主觀對這個世界的想象,總有那麼一些人用自身的行動在證明著這世界並不是我們想象中那麼不堪。

簡簡單單的一碗面,傳遞了人與人之間的溫暖,那個舉著牌子的孩子也會因此而感到光榮,當無所求的去幫助他人的,自己的人生價值也得到了體現。

我也被這家人的舉動所感動了,這不是一件驚天動地的大事,卻讓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21樓:小u自**

我被此舉感動到了,這家人真的是非常善意的舉動,讓很多的堵車人感受到了溫暖。

22樓:娛宙之大

我被這家人的舉動感動到了,一般人都不會想到堵車人可能會餓、焦慮,但是這家人卻想到被堵車人煮麵,相信堵車人一定心裡暖暖的。

全家出動為堵車路人煮麵,你認為這種善舉可行嗎?

23樓:情感顧問

可行,這一家人真的非常有愛心,他們不圖什麼,就想為過路同胞提供一碗熱麵,這樣是大大的善舉,給這一家人點108個讚。

01、看到大家過節堵在路上10多個小時,全家出動為堵車路人煮麵。國慶中秋連在一起組成超8天長假,很多小夥伴都會選擇外出旅遊,或者是回老家陪陪家人。由於大家都趕在一起出門,路上的車也多人也多,一下子路就堵起來,簡直是一動不動,而廣東清遠翡翠園路段就更加誇張,堵了10多個小時。

住在附近一戶人家看到堵車時間如此長,心疼堵車小夥伴,一家人商量之後,免費為堵車小夥伴提供麵吃,一分不收。堵車小夥伴看到這裡,本來因為堵車堵到想發火,最後被一碗面感動稀里嘩啦,直呼這是最好吃的面。

02、特殊情況,特殊對待。先說,也許有小夥伴會認為這樣行為不妥當,在路上煮麵條是非常危險的事情。但是想說車都動不了,有什麼危險呢?

而且他們一家人就是做好事,沒有從中謀取一分福利,提供就是一碗麵條,難道不值得大家稱讚嗎?

再說,他們也不是隨意就提供免費的麵條,而是堵車時間實在太長,很多小夥伴未必車上有帶吃,都以為很快就可以到達目的地、家裡,這個時候有一碗熱麵,這不是極好事情嗎?

就拿我來說,我們一家人在1號的時候開開心心從惠州出發到潮州,愣是從早上8點到下午5點多,車連惠州都沒有出。一天的時間都在車上度過,臨時也找不到地方吃飯,只能吃點零食、泡麵了。

03、最後。希望好人一生平安,謝謝你們為過路的小夥伴做的一切,真的太給力了。

24樓:梁永悅

可行,中秋是團圓的日子,今天恰逢與國慶是同一天,擁堵路段可想而知,能在焦急的等待中吃上一碗熱騰騰的麵條,以解思鄉之情。

25樓:全能的青蛙

也可以,但是要注意安全,在路上煮麵一定要小心過往車輛,保護自己。我認為最好還是買一些熟食等食物,畢竟是在路上,安全最重要。

26樓:鬱蔥蔥

非常可行,甚至覺得這種家庭應該受到表彰,我覺得這才是急人民群眾之急啊,要是以後有這種機會,我也會去的,畢竟能幫助別人也是幫助自己積德行善了。

27樓:觀山看氣鬥

可行。善良的人總會好人有好報,人家為堵車人煮麵,別人可以適當的給予感謝。

諸葛亮北伐是全軍出動嗎?為什么選擇北伐

諸葛每次北伐基本上都是出動全部精銳的 吳國在三國中始終是屬於比較中立猶豫和搖擺的一方,諸葛覺得攻吳會使吳國向魏國靠攏,並且給魏國造成攻蜀的時機,所以諸葛採取連吳抗魏的方式,在於吳國簽訂聯合協議的情況下,攻魏時,吳國攻打蜀國的機率就會變小。此外,曹魏政權對於蜀漢來講是乙個篡奪來的政權,而蜀漢是打著 復...

堵車的時候,遇到發傳單的,每個車都開車窗,為什麼沒有關車窗拒絕的

這個也是同情發傳單的人。才這樣做的吧,畢竟人家也不容易,自己。拿進去也不會影響什麼。 發傳單的也不容易,這是對工作的一種尊重吧,也有很多不開窗啊,害怕發生危險。 你好,這也許是出於好奇吧,想知道是什麼傳單,還有的就是對派單員的尊重。 也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吧 我不是付研玉敢 你不開車窗他就一直在那敲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