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在新鄰居搬來後做了什麼事情,讓兒媳婦當場翻臉

時間 2021-10-21 12:16:32

1樓:骨灰級專家

所有的愛,就像蝸牛爬過蔓藤,都有跡可循。

01

婚姻就像夜空中的繁星,照亮了人們晚歸的路,為黑夜裡的男人和女人指明瞭前進的方向,也會在季節的變化中,隱去自己的光亮。

婚姻的經營,離不開男人和女人對愛情的培養,同時也離不開一個識大體,懂分寸的好婆婆。

劉雅和丈夫結婚十年了,夫妻感情一直非常融洽,跟婆婆相處起來也沒有拘束的感覺,鄰居親戚都覺得劉雅在家有“地位”,都誇劉雅有福氣。

一個女人在家庭關係中的地位,也體現出了家庭其他成員的情商。

因為,女人在婚姻中的地位,一方面是自己給予,另一方面也需要他人成全。只有丈夫和婆婆的真心尊重,才會讓女人找到自己在家裡的地位。

婆婆與兒媳婦之間的關係是很微妙的,也許婆婆的一句話就讓婆媳關係陷入了僵局,也許婆婆的有些行為會換來一家的和睦。

英俊的少年

02

婆婆在外面的什麼做法,意味著兒媳婦在家裡有什麼“地位”?意味著婆婆真正把兒媳婦當成了一家人?

一,在外誇讚自己的兒媳婦,能看到她的優點。一個人不管是在社會上還是在家庭裡,要做到既要看到別人身上的優點,又要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之處。

大部分的婆婆在兒媳婦的心裡都是一個挑剔的形象,即使兒媳婦做得再好,也很難得到婆婆的肯定。

劉雅的婆婆也是個勤快的人,家裡家外的一把好手。劉雅進門後,婆婆也沒有拿起架子,而是真心實意地接納了她。

婆婆去鄰居家串門的時候,對劉雅也是滿口的誇讚,說劉雅心地善良,待人接物都非常有禮貌。

還說劉雅特別心疼自己的丈夫,有什麼好吃的都會給晚下班的丈夫留一份,還經常煮粥給他喝,說是清粥養胃。

四周的鄰居都知道,劉雅是一個賢惠的老婆,平日裡和她相處也更是和和氣氣。

做母親的心疼自己的孩子是自然,而心疼丈夫的兒媳婦讓婆婆看到了夫妻之間的溫情。

真正欣賞兒媳婦的婆婆,大多懂得發覺她的優點,並且看到她在家庭裡的付出。

秋末冬初,抓住秋天的尾巴拍一組**吧

二,在外維護著兒媳婦的名聲,不容外人欺負。在大部分婆婆的心裡,兒媳婦始終是外人,跟自己不是一條心,即使有的兒媳婦盡力想融成一家人,也感覺困難重重。

有一次劉雅的婆婆跟樓下的阿姨吵了起來,驚動了周圍好多鄰居,大家都奇怪發生什麼事情了,讓一向和氣的婆婆大動干戈。

原來是阿姨說了一句劉雅的不是,說:“你們家劉雅每天打扮得花枝招展地出門,你們得留個心眼!”

婆婆聽到這話,心裡急了,覺得這樣是在詆譭自己兒媳婦的名聲。

於是,婆婆跟阿姨大吵了一架,回家了氣還沒消呢!

劉雅知道了,安慰她:“媽,咱別生氣了,嘴長在人家身上,讓她說去吧!”

婆婆這般地維護自己,劉雅心裡還是挺感動的,也知道婆婆是真的把自己當成一家人。

婆婆在心裡把兒媳婦當成一家人,才會方方面面地“維護”她,才不能容忍外人說兒媳婦的一句不對。

三,在外從不說兒媳婦的不足,即使她有不足。在家庭關係裡,最難能可貴的就是包容對方的缺點,夫妻有感情作為基礎都難以做到互相包容理解,更何況是本就陌生的婆婆與兒媳婦呢?

剛結婚那會,劉雅不精於廚藝,學會做飯的時候,鬧了不少笑話。現在經常是跟在婆婆身後學習討教,婆婆也很耐心地教她。

劉雅是工作上的女強人,在持家這方面卻不盡如人意,但是婆婆從來都沒有指責過劉雅,也沒有在外面說劉雅的不好。

劉雅在家知道自己不足,即使鬧了笑話,她也不氣餒,繼續學會和成長。

婆婆心裡明白,即使劉雅在持家和料理家務上沒有別人家的兒媳婦優秀,那也是自己家的人,也是自己家的事,沒必要說給別人聽,徒增矛盾。

識大體的婆婆,不管做什麼都會有自己的分寸,也懂得家醜不外揚。

四,不管在家還是在外,主動幫兒媳婦照顧孩子。一個家庭裡的成員,要互幫互助,在相互體諒中找到最合適的相處的方式,在相互理解中建立感情。

劉雅生下孩子以後,又要顧著工作,又要照顧孩子,簡直是分身乏術,疲憊不堪。

婆婆看在眼裡,也沒有放任不管,而是主動幫著劉雅照顧孩子,有時候劉雅下班回到家,婆婆已經把孩子哄得睡著了。

婆婆的幫忙確實很大程度上減輕了劉雅的壓力,讓她緊繃的心慢慢地放鬆了下來,心理上對婆婆的敬重又多了幾分。

每當回到家,看著被婆婆照顧得很好的孩子,她心裡特別滿足。

也會十分關心和感激婆婆,對她說:“媽,今天你帶孩子,也累了,早點休息。”

在兒媳婦有需要的時候,婆婆願意伸出溫暖的雙手,為她卸下肩膀上的一些風霜,是給予小兩口的動力。

03

蔡穎卿在《回到餐桌,回到生活》這本書裡說過:“生活的能力不足最容易引起家人衝突,特別是婆媳之間,所以我一向主張,如果有時間抱怨婆婆的問題給朋友聽,不如把它拿來精進料理的技術,讓長輩欣賞或佩服你的生活能力。”

劉雅之所以能得到婆婆的認可,其實也離不開她的善解人意,以及她不斷提升自己,不斷學習和成長。

經營好婆媳關係,也需要兩個女人之間講究方式,更需要用心。

女人在自己熟悉的家庭環境里長大,因為愛情,要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家庭裡生活,要和家庭成員相處和睦,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如若想要女人完全地融入這個家庭,少不了男人的責任,更加少不了一個明事理的婆婆對女人的支援與理解。

婆婆的真心接納,會讓兒媳婦的路走得更加平坦,也會讓家庭裡充滿了和諧溫馨的氣氛。

2樓:旅愛

我叫麗瑩,今年26歲,和老公談了三年的戀愛,因為婆婆阻撓一直沒有結婚,直到去年年底,我公公說婆婆再阻攔我們倆結婚他就跟她離婚!婆婆這才勉強答應了。我和老公也只是辦了個簡單的婚禮,婆婆給我的禮金非常少。

公公過意不去,偷偷的把奶奶的金耳環送給了我,叫我去熔了打一副自己喜歡的款式,我也沒挑理。自己的孃家只顧著弟弟,對我的婚事也不怎麼上心,婆婆也這樣,還好我的老公和公公一直是站在我這邊的,我心裡還覺得安慰。

婚後,我們一直是租房子住!婆婆三天兩頭的數落我老公瞎了眼,不要家裡有錢長相又好的前女友,卻偏偏選了我,說我家境一般長得也不怎麼樣,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婆婆數落我老公的同時一定是要捎上我的。

比如當著我的面說我胖說我拖了老公的後腿,要不是我找老公幫忙修理自行車,他也不會不要她看好的未來兒媳婦選了我。

對於她的數落,我雖然不樂意聽,但看在老公疼愛我的份上,加上公公總是嫌棄婆婆說話不好聽,也就忍了。日子過得也算是和美平靜。

也許是老天眷顧好心人吧。我的一個舅舅給了我一套四十幾個平方的房子,說是我在他生病的那三年裡一直住在他家天天的照顧他,前前後後的端水拿藥,我的表哥因為在國外生活也顧不上這些,他聽說舅舅給了我一套房子,又給我匯過來三千美金,說是叫我重新裝修一下房子。

我和老公歡天喜地的把房子弄好了,請了親戚來家裡燒炕。誰知道婆婆竟然也把老公的前女友也叫來了。還領著她在家裡到處打量說風涼話。

說什麼這麼小的房子我舅舅那麼有錢也好意思送出手,我表哥在國外照顧不到舅舅,以後還不是我和老公去伺候,表哥就應該每月出錢給我工資。

老公的前女友倒是吃她這一套,還從包裡拿出了一條珍珠項鍊,說是給婆婆的禮物。婆婆十分開心的叨叨了好幾遍。吃飯的時候,我叫婆婆把桌上的項鍊收起來好放盤子,她竟然不屑的說,我的餐桌餐椅加起來也不值那條項鍊錢的零頭。

我真是氣壞了,當場就把那條珍珠項鍊摔在了地上。

然後我就對老公前女友說,她是有多嫁不出去,非要婆婆給幫忙介紹!老公前女友尷尬的說,因為她的姨媽和婆婆是以前的同事,才不好駁了婆婆的面子。說完這話飯也沒吃就走了。

婆婆就不幹了,說我攆走了她的閨女,我真是無語了。我老公也是氣得不行,說我婆婆想吃飯就好好吃飯,不想吃飯就自己回自己家,省的在這裡彆扭!公公也是一臉生氣的樣子,婆婆這才消停下來。

那條珍珠項鍊摔在地上,結果弄散了幾顆珠子沒有找到。婆婆說叫我把家裡的鑰匙給她,等她自己有空的手好好找找,直接就被我拒絕了,我說等我有空就找了,也可能真的找不到了,我的家這麼小她也看不上還是不要來的好。

婆婆還想叨叨,公公和老公拉著我吃飯,她自己一個人只好訕訕的過來吃飯。唉!真是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啊。

3樓:柒月幽幽

真人真事,小彤和丈夫結婚三年,都沒有成功生下一兒半女,結婚第二年的時候小彤懷孕了,可懷孕三個月的時候和婆婆發生了爭執,婆婆推了她一下,她一個不小心後仰倒地,當時就覺得肚子痛,去醫院檢查一番後,原來是動了胎氣,肚子裡的孩子保不住了。

這件事過後,小彤幾乎不和婆婆說話,雖然同住一屋簷下,但是她們二人就好像陌生人一樣,婆婆也自知犯了錯,再也沒有和小彤發生過沖突,但也沒有主動與小彤親近。

只是經過這次流產以後,小彤就沒在懷孕過,不管怎麼備孕,也調理身體,就是不能成功懷孕,但小彤還年輕,只要時機成熟,她相信一定可以懷孕的,老公也不責怪她,說孩子是上天的恩賜,時機到了自然會來到他們身邊的。

只是婆婆就不一樣了,開始四處說小彤的壞話,最近一個新鄰居搬來了,是個大學畢業來這邊租房的女人,婆婆特意去巴結,去討好這個女人,還揹著小彤故意試探這個女人的口氣,似乎有意撮合她嫁給自己的兒子,想逼小彤離婚。

這件事被小彤發現後,小彤當場就翻臉了,心中壓抑多時的怨氣一下子爆發出來,狠狠地按著婆婆揍,這時候她已經管不了那麼多了,眼前這個老女人不但害她沒了孩子,還想故意毀掉她的婚姻,就算她是老公她媽,此時此刻小彤也要揍了。

老公回來後,責怪了小彤,說她不該動手打人的,這個家被她弄得烏煙瘴氣的,這日子還怎麼過。婆婆接過話,贊同的說:兒子,這種掃把星,早就該滾出這個家了,大把的女人,何愁找不到媳婦呢。

不見老公站在自己這邊,小彤的心都碎了,她感覺到自己的婚姻可能保不住了,難道為了維護自己的婚姻,這一切都錯了嗎?難道這是婆婆的計謀?如果是,她是不是要得逞了呢?

如果你是小彤,你怎麼辦?

—end—

4樓:匿名使用者

婆婆居然和新鄰居的老大爺糾纏在一起,這樣兒媳婦感到很無語,所以當場就翻臉了。

5樓:佐佐佑佑

婆婆在新鄰居搬來後經常說家裡人的壞話,經常說兒媳婦的不是,搬弄是非,所以會讓兒媳婦當場翻臉。因為家醜不可外揚,什麼事情都不要往外說,也不要去跟別人講自己家人的閒話

培訓機構老師偽造公章被刑拘做了什麼事情

培訓機構老師偽造公司公章開具假證明,利用 擇校 收受30餘名學生家長百餘萬,受騙家長聯合報警。昨日,犯罪嫌疑人夏某因涉嫌偽造公司公章罪被東湖開發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9月16日上午,關東派出所陸續接到報警稱被光谷某培訓機構的夏老師詐騙,隨後 在夏某公司裡搜出了三枚物業管理處的偽造印章和偽造的入住證...

你和前任分手後的第一天都做了什麼事情

分手後的第一天,有的人選擇買醉,有的人選擇出去旅遊一趟,也有的人很快投入了新的感情,也有的人選擇拼命工作來淡忘這段感情,總之,當初這段感情有多深愛,那失去之後就有多痛。分手看似簡單,也許有的人要說,不就是分個手麼,但是很多人都邁不過去,說起分手兩個字容易,可是到頭來都是痛不欲生的,唐代詩人李益寫過一...

陸遜一生做了什麼事情?為什麼會被人討厭?

1.認賊作父。孫權當時為了擴大自己的勢力便廣招天下賢士,而陸遜竟然歸順到了孫權門下。可江東孫氏在一定意義上是陸遜的殺父仇人,陸遜這種行為簡直不孝,沒有下限 2.狡詐小人。在關羽與曹魏交戰之際,陸遜為了偷襲關羽,便給關羽寫了書信示好,想要以此來讓關羽放鬆警惕。而驕傲自大的關羽沒當他一回事,最後也漸漸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