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機構老師偽造公章被刑拘做了什麼事情

時間 2022-01-08 12:10:13

1樓:匿名使用者

培訓機構老師偽造公司公章開具假證明,利用「擇校」收受30餘名學生家長百餘萬,受騙家長聯合報警。昨日,犯罪嫌疑人夏某因涉嫌偽造公司公章罪被東湖開發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9月16日上午,關東派出所陸續接到報警稱被光谷某培訓機構的夏老師詐騙,隨後**在夏某公司裡搜出了三枚物業管理處的偽造印章和偽造的入住證

明。受騙家長周先生的兒子今年7歲,家附近有一所好小學,但因戶口限制,他的兒子無法入讀。這時,一位同事告訴他「光谷某培訓機構的夏老師可以幫忙。」周

先生帶著3萬元找到了夏老師,對方稱「如果辦不成,錢款如數奉還。」快開學時,周先生聯絡了夏某,這才知道事情沒辦成,而直到9月16日,夏某都未能將錢

還給周先生。周先生聯絡了別的家長,這才知道,夏某已經收了30餘名家長「擇校費」共百餘萬元,於是報了警。

經訊問得知,夏某在光谷經營一家培訓機構,他確實想幫學生家長「擇校」,順便賺點錢。但是由於學校招生政策很嚴格,未能辦成。所收取的百餘萬元錢款,一部分借給朋友買房,一部分投到自己公司運作,早已用完。

不管是讀什麼學校,都要走正常程式,家長們不要大意。

本人在校大學生,為了出去玩偽造請假條,自己做了假的學校公章,被老師發現了,後果會怎樣?不會開除吧?

2樓:梅花美鹿

造假公章肯定是違法的。不過你造假公章的目的破壞性比較輕微,恐怕還夠不上判刑的。至於會不會被開除,那就看學校怎麼處理了。

你現在應該做的是承認錯誤,態度要誠懇,要表態,一定要痛改前非。

私刻**公章怎麼量刑?

3樓:匿名使用者

行為人私刻公章是指非單位工作人員或本單位工作人員在該單位不知情的情況下,盜用該單位的名稱刻製公章進行犯罪活動的行為。一般情況下,單位對行為人私刻公章進行犯罪活動的事實處於不明知的狀態。而行為人盜蓋單位公章,是指行為人(包括本單位工作人員和非單位工作人員)利用職務之便或其他秘密手段盜蓋單位公章對外從事一定的活動進行經濟犯罪的行為。

兩種行為之間的區別是明顯的,私刻公章行為的本身即已構成犯罪。行為人私刻公章直接侵害的是被私刻公章單位的名稱權及國家對印章刻製的管理,而僅實施盜蓋公章的行為而不實施其他犯罪的,不一定是犯罪,行為人盜蓋公章直接侵害的是被盜蓋公章單位對公章的管理和使用權。行為人的犯罪行為給受害人造成的損害結果與單位之間有無關聯性是區分私刻和盜蓋單位公章犯罪的重要標準。

參考內容

4樓:許景洋

根據情節嚴重的,照成社會影響輕重的進行處罰。

私人培訓機構當老師還要負責招生,去街上和學校發傳單,有前途嗎

花梓伊袢 我們這兒就是,天天讓老師出去發傳單,做宣傳,要家長的 號。而且還是全國連鎖的大型教育機構。然而銷售部門,沒人。都是讓老師出去要資源。美其名曰讓老師體驗。呵呵了,老師要到號碼再讓銷售打 簽了單了,老師又沒有提成。而且每個月老師上前15次課都是義務的,不給課時費。過了15次課才會有課時費。一次...

新到培訓機構做招生老師,我都應該做些什麼啊

招生老師收入是很有彈性的,只要你招的學生足夠多,那麼你所得到的回報也會相對可觀,但是同時你會面對一定的招生壓力,培訓機構是一般的工作單位,只要處理好同事間的關係,多看多問多學習,沒什麼難以入手的。語言能力在很多職業中是很重要的,比如培訓機構做招生,你得有誠懇的眼神和令人信服的話語,才能招到學生。 桔...

培訓機構做美術老師還是工作室的修圖師,利弊想請大家幫我分析下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美術老師還是工作室的修圖師還是有區別的,無論從技術要求上來說,還是從理論知識要求上來講。相對而言,美術老師一般來說要求基礎功底要強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看你的個人學識與技術水平以及綜合素質的高度。一般來說美術老師,除了技術功底外,還有相關綜合素質的考核等等。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