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為何重金從匈奴贖回大才女蔡文姬呢

時間 2022-04-30 10:15:09

1樓:薇薇呀嗨

之後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曹操經過多年的打拼終於有了立足之地和一定的勢力,此時的他聽說了蔡文姬的遭遇非常感慨,命人四處尋訪蔡文姬的蹤跡。不久傳來訊息,蔡文姬此時生活在匈奴,曹操立刻派人攜帶重金,前往匈奴,經過多次交涉之後終於將蔡文姬贖了回來,曹操立刻為她安排住處,又為她重新安排婚事,盡自己作為兄長的責任,也能告慰老師的在天之靈。

2樓:菌笑笑

蔡文姬的父親一直與曹操關係較好,所以把蔡文姬贖回來也是有點情分在的,再加上蔡文姬是乙個難得的才女,更要好好珍惜了。

3樓:牧馬人

曹操使用重金從匈奴贖買回來才女蔡文姬,這是因為蔡文姬是他的恩師的女兒兩個人比較青梅竹馬的互相愛慕,但是給書買回來以後,倆人又沒有在一起

4樓:曦橋明月夜

因為曹操很早之前便對蔡文姬十分欣賞,而且對蔡文姬有好感。如此一位美貌與智慧型並存的少女深深地吸引住了曹操,所以在後來曹操花重金贖回蔡文姬。

5樓:

因為曹操和蔡文君的父親互引為知己,是忘年之交,加之蔡文君在文化上的名聲,所以花重金把她贖回。

為何說曹操是英雄

曹操是乙個英雄。乙個人是不是英雄,不是看他能力強不強,而是看他為社會做了什麼。東漢末年,天下大亂,老百姓靠種糧食,活不下去了,盜賊,豪強,流民,軍閥,所有人都參與到搶糧食的行列中,沒有了社會秩序,不知道要怎麼生存下去。東漢靈帝 政治最昏暗的時候 全國人口五千餘萬,到了三分歸晉,只剩下了一千四百餘萬人...

曹操在匈奴手中救回蔡文姬,並不是因為美色,究竟是因為什麼

因為蔡文姬是比較有才華的,對於曹操是有利用價值的,另一方面,因為他是她父親之前的學生,曹操這個人是比較憐香惜才的。有可能是心生憐憫,畢竟是條人命,或者說這個人對他還有用,暫時還不能死。因為蔡文姬對曹操來說還有利用價值,可以利用她的美色來換取自己需要的東西。當然不是因為美色呀,雖然蔡文姬還是很好看的,...

當年劉備投奔曹操,為何曹操不趁機將其除掉

眾所周知,劉備出身貧寒,不過他總能抓住人生機遇,這才最終實現地位躍公升,並得以建立蜀漢政權。這在門閥制度盛行的漢末魏晉時期,是一件極其了不起的事情。不過劉備能夠成功,也並非是一蹴而就的,在劉備的創業前期,他就到處投奔各路諸侯,希望能有乙個安身之地。有意思的是,劉備和曹操這對敵人,也曾有過一段親密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