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魚生活的溫度範圍是多少啊

時間 2022-04-30 10:15:08

1樓:谷歌

水溫:熱帶魚屬高溫魚類,它們多數可在18-32度的水溫內生存。一些高溫魚類要求水溫在25-28度,比如神仙魚的最適水溫是24-28度,當水溫在20-24,僅能維持生命,水溫底於20度時,它會瀕臨死亡。

一些低溫魚類要求水溫在22-25度左右,比如孔雀魚的最適宜溫度是20-24度。熱帶魚在水溫低於18度時,絕大多數品種的生命活動會受到威脅,只有極少數品種可耐18度以下的水溫,因此可以說,水溫是熱帶魚的生命線。水溫的穩定多是通過兩種方法實現的,一是將室溫控制在合理的範圍內,這多數是在大面積飼養熱帶魚時採用。

二是將水溫控制在合理的範圍內,這是家庭飼養時經常採用的。目前市場上有品種繁多的加熱管,可選擇能自動調溫的玻璃質或不鏽鋼質的加熱管,將水溫設定在24--27度之間,這樣水族箱的水溫就可恆定在正常範圍內。配備加熱裝置,是飼養熱帶魚的一大特點。

2樓:不辣的屁忑

24---26是萬能溫度 熱帶魚都行 具體看品種

熱帶魚多少 水溫,熱帶魚的水溫多少合適

熱帶魚對於水溫要求比較高,水溫應該控制在25攝氏度,水溫太低會影響熱帶魚的活動性和採食情況,如果採食和游動都有障礙,熱帶魚可能會慢慢死掉。每週換洗2到3次水,保證水質的乾淨,每次再換掉三分之一的水即可。換水的時候,溫度變化不超過1度,餵食一般飼餵飼料 線蟲就可以,每天早晚各飼餵一次,餵食量在五分鐘內...

熱帶魚生病了怎麼辦呢?我養的熱帶魚怎麼總生病

熱帶魚生病以後,需要先暫停餵食,同時要換水公升溫,病情嚴重的時候還要用藥。之所以要停食,是因為生病後魚兒食慾下降,餵食不吃還會汙染水體。換水公升溫是應對很多疾病的通用手段,目的在於改善水質,同時加速魚兒新陳代謝。用藥則要根據病情不同,選擇合適的藥物,同時控制用量。一 暫停餵食。熱帶魚生病後,首先要做...

新手養魚,問下熱帶魚加熱棒需要調到多少溫度

金芃閣 24 到28 之間。1 熱帶魚在水溫十五度以下會不愛游動,水溫低於十度身體色澤明顯變淡還可能死亡。2 加熱棒的用途就是保正缸中水溫,水溫低於二十度時開啟加熱棒,熱帶魚最適宜的水溫是24 到28 可以在此區間選擇乙個溫度即可。3 除了七彩等要過溫度高的魚,絕大部分熱帶魚夏天不必加溫。4 加熱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