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說曹操是英雄

時間 2022-03-21 02:10:03

1樓:端木吟天

曹操是乙個英雄。乙個人是不是英雄,不是看他能力強不強,而是看他為社會做了什麼。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老百姓靠種糧食,活不下去了,盜賊,豪強,流民,軍閥,所有人都參與到搶糧食的行列中,沒有了社會秩序,不知道要怎麼生存下去。

東漢靈帝(政治最昏暗的時候)全國人口五千餘萬,到了三分歸晉,只剩下了一千四百餘萬人。一百年的時間,將近五千萬人死亡,餓死,病死的人到處都是。而戰死的只是少數。

曹操結束了軍閥混戰,懲治了豪強,保護了農民,遣散了敵人的軍隊,安撫了流民,重建了社會秩序,他養活了跟隨他的士兵,給了亂世的百姓,乙個活下去的方式。 你的老師說的沒錯,曹操的作為,可以稱作偉績,但是他的偉大,不在於地盤,不在勢力,更不在於計謀、能力,他的偉大,是他征戰數十年,安定了整個社會,重建了秩序,保護了很多人。 司馬炎一統三國,沒有人稱他為英雄,因為他的作為,只是政治遊戲。

劉備,孫權,諸葛亮也可以看做英雄,他們的作為,同樣值得稱讚。

曹操是奸賊英雄還是奸雄, 曹操是英雄還是奸雄 辯論會 ,要曹操是奸雄的問題

明略最優 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 橫槊賦詩,固一世之雄也。著名的 讓縣自明本志令 作於建安十五年 210 光明磊落,字字真摯。曹操感性地說 使天下無有孤,不知當幾人稱帝,幾人稱王。事實的確如此。長篇歷史 三國演義 裡面,因為文學上的需要,而表現出明顯的貶曹筆法。然而三國志對他的評價,可算是魏蜀吳三國...

曹操到底是英雄還是奸雄,曹操是奸雄還是英雄?為什麼?

後樂戎 對曹操,一直以來我都比較崇拜。如果說到中國歷史上真正意義上的英雄,我想曹操肯定是可以名列前茅的。數千年以來,崇拜曹操的人不計其數,對他的評價也褒貶不一,但是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就是魯迅那句話,他是乙個很有本事的人 在 三國 當中,曹操被作為乙個奸雄的典型來對待了,這是不公平的。這一點也有原因...

曹操到底是英雄還是奸雄,曹操到底是梟雄還是奸雄啊?

我認為是英雄,畢竟三國是把蜀國當做主角來寫的 多餘的這上面也說不清 曹操到底是梟雄還是奸雄啊?梟雄。奸雄指的是很奸詐,狡猾,老謀深算奸雄應該指的是很奸詐,狡猾,老謀深算。梟雄指的是有強大的野心,但此時還不具備實力,還處在很底層的位置。曹操 155年 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