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那麼厲害,為什麼卻得不到劉備的重用

時間 2022-04-30 10:15:10

1樓:kiki閒談

趙雲給我們留下的印象是十分厲害,但是卻一直得不到劉備的重用其實也是因為當時政治局勢的影響。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說,劉備並沒有不重視趙雲,其實只不過是劉備身邊的有用的人才實在太多,而且趙雲對自己一直是忠心耿耿,所以也沒必要表現出來自己有多重視趙雲。但是他對趙雲更多的還是家人一般的親信,可能趙雲更適合於這樣。

劉備其實也是看重趙雲這個一直跟隨自己身邊的人的,在劉備死後的所作所為就可以看出。劉備在生前也是很重視諸葛亮和趙雲這兩個人才的,把自己的國家的未來交給了諸葛亮,把自己的兒子託付給了趙雲。從這就能看出在劉備心中,諸葛亮可能更適合處理國與國之間的大事,也更適合於當時的國情發展。

趙雲也更適合周全的保護自己的家人。

所以這其實不叫得不到重用,而是兩人相比較起來,還有合適的人適合這個位置,並且能夠擔當的大任。重用在我們的視角中,大部分都理解成為了被劉備安排去做很多大事,趙雲則像是今天我們現實社會中常見的保鏢一類。其實是更適合於遺址保護自己和家人的周全的。

而且如果劉備不重視趙雲這個人的話,也不可能讓趙雲這個人一直待在自己的身邊。

還有一種可能是,趙雲雖然在表面上不被重用,其實也可能是劉備的手段,也是在一方面保護了趙雲的安全,不會有太多雙眼睛集中在他的身上,所以也有可能是劉備一早就為自己死後的發展做了安排,他十分信任的人,就像趙雲,可能還是不好找出來第二個的,需要讓趙雲在自己死之後保護自己家人的周全,現在就需要如此對待他。

2樓:希望可以重來

因為劉備覺得趙雲這個人雖然厲害,但是他野心也太大,如果重用他的話,很可能會對自己不利。

3樓:一山一水一相逢

作為武將因為劉備不拿他當心腹,武將的話劉備的心腹從來都是關羽和張飛

4樓:

實際上趙雲是得到重用的,只是他和張飛關羽的建功立業不一樣,他是保證劉備的安全,好比曹操之許褚。

為什麼真心得不到真愛,為什麼真心付出卻得不到真愛?

佘佑平智溪 如果將愛給一個定義,那麼就是暫時的美好,愛情使人麻醉,愛情使人陶醉,我們在戀愛的道路上會心甘情願的傻傻的付出,到頭來卻換得一絲傷痛,愛情是兩個人的事,是你情我願的,愛情需要彼此的付出,需要包容的,理解的,關懷的,愛情有時候很虛偽,有時候很偽裝,真的愛你會真心的,以一個真實的自己去面對你,...

為什麼我得不到寬容?

親愛的樓主。很高興您的問題。其實,有的東西你在喜歡也不會屬於你的,有的東西你再留戀也注定要放棄的,愛是人生中永遠唱不完的歌。人的一生中也許會經歷許多愛,但千萬別讓愛成為一種傷害。生活中到處到處都存在著緣分,緣聚緣散好像都是命中註定的事情 有些緣分從一開始就注定要失去,有些緣分永遠都不會有好結果的 愛...

為什麼有的人明知得不到,卻依然選擇堅持

h喜歡看你笑 有時候感覺這種感情就像一種魔態吧,很多時候你都要去想著她很多時候你都要去念著她,因為自己越得不到東西,就越傷心,我就覺得應該是出於人們一種這樣的心理,所以他就會越來越去想得到他,越來越想追到她,這都是緣於乙份暗戀吧。有時候往往就是因為這種感情讓我們更加的去嚮往和別人發生一些故事。其實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