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嚴原本默默無聞,為何一下子就成僅次於諸葛亮的人物

時間 2022-04-30 10:20:04

1樓:金融房產小能手

李嚴原本默默無聞,最後一下子就成為僅次於諸葛亮的人物原因主要有三個:蜀漢人才凋零,劉備需要提公升其他人才上去;要用李嚴來制衡諸葛亮;李嚴有能力。李嚴被劉備提公升上去是在白帝城劉備臨終的時候,他任命諸葛亮為蜀漢的丞相,負責內政,而李嚴為尚書,負責軍事。

大家可能會覺得很奇怪,李嚴到底是從**冒出來的,竟然能夠成為諸葛亮在蜀漢的副手。其實李嚴是荊州人,原本是在劉表麾下的,深受重用。可惜劉表去世後,荊州就被曹操給掌控了,李嚴不願被曹操所用於是就投奔了劉璋。

對於李嚴的加入,劉璋特別的開心而且還把成都令的要職給了李嚴。

然而李嚴並不是忠心對待劉璋的,他只不過是想利用劉璋作為跳板投靠劉備的,不久後李嚴就帶著綿竹地區投降到了劉備那裡。然而劉備一開始並沒有重用李嚴,而是在益州奪下之後任命李嚴為犍為太守。李嚴確實是個人才,在做犍為太守的時候把犍為打理得井井有條。

在李嚴做犍為太守的時候,劉備要在犍為登基為帝,李嚴安排他的人在劉備登基的時候弄了一些祥瑞的現象出來,李嚴順勢說劉備登基是天意安排,對於李嚴的操作,劉備特別滿意,因此把他提拔為輔漢將軍,這一下李嚴的職位就上公升了很多。

李嚴能提公升上去不僅僅是因為他的功績、能力以及劉備的信任,還因為當時蜀漢人才特別的少,當時蜀漢的五虎上將已經僅剩下趙雲,其他的都已經身死,而很多原先在培養的將領也在夷陵之戰中死去,可以說當時的蜀漢已經沒有多少人才了,李嚴能夠上位,這是情理之中。

而有些人說為什麼劉備臨死前給李嚴這麼高的官職,其實在另一方面劉備可能還是要用李嚴來制衡諸葛亮的權勢,防止他一人獨大形成專權的局面。

2樓:蠟筆小曦

李嚴原本是張魯的手下,他效忠於張魯的時候就把他的地盤治理的很好,後來劉備占領了漢中,所以就直接啟用了李嚴。

3樓:一山一水一相逢

打贏了蜀國與魏國的大戰,是很久都沒有得到的大勝利,地位一下被神化了

4樓:牧馬人

李延本來是默默無聞,但是劉備死了以後,其實就把李嚴提了出來,讓李嚴來製造諸葛亮,防備諸葛亮對劉禪不利,這也是劉備使用的乙個招數

5樓:雷安為啥不結婚

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方面是劉備臨死前的託孤,利用益州土著來牽制約束諸葛亮防止一家獨大。另一方面,在日常工作中劉備也發現了李嚴的才能,在後期蜀國人才匱乏的情況下,火線提拔也在情理之中。

默默無聞近義詞,默默無聞的近義詞是

默默無聞的近義詞 昧昧無聞 無聲無臭 藉藉無名 不見經傳 啞口無言 沒世無聞 鮮為人知 湮沒無聞 石破天驚 無聲無息 寂寂無聞 無名小卒 沒沒無聞 無聲無息 不聲不響 毫無怨言 沉默寡聞 無聲無息 不聲不響 毫無怨言 1 無名小卒 比喻沒有名望或地位的人。出自 明 羅貫中 三國演義 第四十一回 只見...

默默無聞的意思,“默默無聞”是什麼意思?

淡雲霞飛 你好!默默無聞是一個漢語成語,拼音是m m w w n,意思是指做事無聲無息,無人知曉,做了好事不聲張,不圖名利,沒人知道。指沒有什麼名聲。出自 明 李楨 剪燈餘話 而使之昧昧無聞 安得不飲恨於九泉 抱痛於百世哉?中文名默默無聞 拼音m m w w n 釋義比喻人或事物沒有名氣 出自明 李...

兒時默默無聞 打一成語求迷底

繁人凡人 謎面 兒時默默無聞 打成語一 謎底 大名鼎鼎。 原絲雨 步步為營 比比皆是 楚楚動人 津津有味 依依不捨 娓娓道來 洋洋得意 步步高昂 耿耿於懷 蠢蠢欲動 惺惺作態 熊熊大火 芸芸眾生 咄咄逼人 津津樂道 念念不忘 源源不斷 姍姍來遲 面面相覷 面面俱到 息息相關 喋喋不休 循循善誘 鬱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