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無聞近義詞,默默無聞的近義詞是

時間 2022-05-13 12:30:06

1樓:最愛幻雪寶兒

默默無聞的近義詞 :昧昧無聞、無聲無臭、藉藉無名、不見經傳、啞口無言、沒世無聞、鮮為人知、湮沒無聞、石破天驚、無聲無息、寂寂無聞、無名小卒、沒沒無聞

2樓:清風明月松

無聲無息、不聲不響、毫無怨言、沉默寡聞

3樓:愛你沒商量

無聲無息、不聲不響、毫無怨言

4樓:愚人侃體育

1、無名小卒:比喻沒有名望或地位的人。

出自:明 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四十一回:「只見城內一將飛馬引軍而出,大喝:『魏延無名小卒,安敢造亂!』」

釋義:只看見城裡一名將軍騎馬率軍而出,大喊:「魏延你這無名之輩,還敢生出禍患!」

2、不見經傳:被古人尊崇為典範的著作。經傳上沒有記載。後常指人沒有名聲或論述沒有根據。

出自:郭沫若《民主運動中的二三事》:簽名的人很多,據說多不見經傳。

3、無聲無息:一點聲音也沒有,沒有氣息。比喻沒有名聲,不被人知道。

出自:浩然《艷陽天》第66章:「鋸末子紛紛揚揚,像小雪花似的無聲無息地落下來。」

4、無聲無臭:比喻沒有名聲,默默無聞,或不產生影響。

出自:秦牧《花城·青春的火焰》:「一粒種子,可以躺在泥土裡無聲無臭地腐爛掉,也可以長成為參天的大樹。」

5、寂寂無聞:毫無聲息,默默無聞,沒有名氣。

出自:徐特立《讀書日記·日本戰敗的原因》:許多人過去有大學問,在社會上有地位,今日卻寂寂無聞。

默默無聞的近義詞是

5樓:天蠍

昧昧無聞、

無聲無臭、

藉藉無名、

不見經傳、

啞口無言、

沒世無聞、

鮮為人知、

湮沒無聞、

石破天驚、

無聲無息、

寂寂無聞、

無名小卒、

沒沒無聞

6樓:大雪的帳號

默默無聞 [mò mò wú wén]

基本釋義

無聲無息,沒人知道。指沒有什麼名聲。

褒義出 處

明·李楨《剪燈餘話》:「而使之昧昧無聞;安得不飲恨於九泉;抱痛於百世哉?」

例 句他幾十年如一日,~,教書育人。

近義詞無名小卒 寂寂無聞 沒沒無聞 啞口無言 昧昧無聞 沒世無聞湮沒無聞 鮮為人知

7樓:邱沃尋

無名小卒,寂寂無聞,沒沒無聞,啞口無言,昧昧無聞,沒世無聞,湮沒無聞,鮮為人知

8樓:向軼勾飛燕

近義詞:無聲無息

反義詞:赫赫有名

默默無聞的近義詞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 無聲無息 沉默無語   【反義詞】 赫赫有名 世界聞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沒沒無聞 藉藉無名 無名小卒 寂寂無聞

11樓:手機使用者

反義詞:聞明世界丶赫赫有名

12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 無聲無息 沉默無語   【反義詞】 赫赫有名 世界聞名

一聲不吭,沉默不語,平淡無奇

13樓:

近義詞 無聲無息 沉默無語 一聲不吭,沉默不語,平淡無奇

反義詞 赫赫有名 世界聞名 聞名遐邇 眾人皆知

默默無聞的近義詞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默默無聞 [mò mò wú wén]

基本釋義:無聲無息,沒人知道。指沒有什麼名聲。

出 處:明·李楨《剪燈餘話》:「而使之昧昧無聞;安得不飲恨於九泉;抱痛於百世哉?」

近義詞:無名小卒,寂寂無聞,沒沒無聞,無聲無息,悄無聲息。

15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能幫到你,無聲無息。

默默無聞近義詞

16樓:原創**夢工廠

沒沒無聞 藉藉無名 無名小卒 寂寂無聞 無聲無息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聲無息、不聲不響、毫無怨言、沉默寡聞

18樓:匿名使用者

[讀音][mò mò wú wén]

[解釋]無聲無息,沒人知道。指沒有什麼名聲。

[近義]無名小卒,寂寂無聞,沒沒無聞,悄無聲息,無聲無息。

[反義]大名鼎鼎,遐邇聞名,家喻戶曉,鼎鼎大名,舉世聞名。

默默無聞的意思,“默默無聞”是什麼意思?

淡雲霞飛 你好!默默無聞是一個漢語成語,拼音是m m w w n,意思是指做事無聲無息,無人知曉,做了好事不聲張,不圖名利,沒人知道。指沒有什麼名聲。出自 明 李楨 剪燈餘話 而使之昧昧無聞 安得不飲恨於九泉 抱痛於百世哉?中文名默默無聞 拼音m m w w n 釋義比喻人或事物沒有名氣 出自明 李...

為什麼天津在直轄市裡有點默默無聞啊?

天津在1980年 1995年這15年的發展是相當快的,因此天津就在那時成為了直轄市,但是最近10年,天津基本上沒有發展,相對與其他直轄市的 迅猛發展,天津不就是後退了嗎,因此,現在天津沒有那麼響!haiou1219 你不懂別裝懂行嗎?天津是什麼時候成的直轄市這麼基本的東西都不知道!有人評價說,天津給...

用來形容老師對學生默默無聞的培育和潛移默化的薰陶,人們常用杜甫的什麼詩句

峩鉨快樂 春夜喜雨中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意思是 它隨著春風在夜裡悄悄地落下,悄然無聲地滋潤著大地萬物整首詩的意思是 好雨知道下雨的節氣,正是在植物萌發生長的時侯,它隨著春風在夜裡悄悄地落下,悄然無聲地滋潤著大地萬物。雨夜中野外黑茫茫,只有江船上的燈火格外明亮。天亮後,看看這帶著雨水的花朵,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