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你知道的歷史上的豪門大姓

時間 2022-04-22 09:40:10

1樓:王倩

隴西李氏。就是李世民的那一支,這個家族起源是顓頊孫皋陶之後,雖說李姓的分支眾多,但是隴西李氏是最為顯要的一支。在南北朝的時候就是中原五大高門士族之一,後來的盛唐更是把隴西李氏抬上了乙個最高的地步。

2樓:失眠的覺皇

琅琊王氏,蘭陵蕭氏。

3樓:無量光照徹十方世界

崔,北方世家之首,華夏第一豪門

4樓:北淩寒苑

建國的有河內司馬氏的晉,亢龍桓氏的楚,弘農楊氏的隋,隴西李氏的唐,蘭陵蕭氏的齊梁,渤海高氏的北齊。其它大家族如清河崔氏,范陽盧氏,趙郡李氏,太原王氏,博陵崔氏,琅琊王氏,滎陽鄭氏,陳郡謝氏,河東裴氏,河東柳氏,京兆韋氏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姬、姜、姒、嬴、妘、媯、姚、姞

除了這八個,其他姓氏都是弟弟

6樓:彼岸夜未央

隴西李氏、琅琊王氏、清河崔氏、滎陽鄭氏、金陵謝氏

7樓:對就打個折

包姓,一路包家去了大馬,

8樓:張秋天

玉皇大帝,姓張。歷朝歷代沒有張姓皇帝。

9樓:希靈帝國中將西卡羅

孔家,自獨尊儒術以後孔家地位千年未變,聖人嫡系。

10樓:超級華夏蛇

琅琊王氏,出了好多皇后

11樓:二娘呀

朱姓曾在中國歷史上建立過兩個王朝,分別是明太祖朱元璋建立的大明帝國和五代十國時期朱溫建立的後梁。

12樓:名

琅琊王氏。王姓可以說是我國姓氏人數最多的乙個了,主要是源於周朝的姬姓,部分的就是子姓媯姓或是少數民族改姓而來的。王姓在中國眾多姓氏中是文化最為源深的姓氏了。

在兩漢時期王氏就是名門望族,到了西晉,有一脈建立了琅琊王氏,當時有王馬共天下的說法。

13樓:阿qi棄

陳郡謝氏。謝姓主要源於姜姓,是炎帝的後代。在東晉的時候,與琅琊王氏並稱為「王謝時代」,很厲害了有沒有!

連當時的皇家司馬氏都比不上他們這樣的家族呢!《世說新語》中的那個未若柳絮因風起就是謝道韞寫的,她就是陳郡謝氏的家的女子。

14樓:辰星

潁川陳氏。是潁川第一支名門望族,在漢朝到南北朝時期都是望族,是南方的第一大姓,在唐朝的時候慢慢衰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弘農楊氏。西漢時期的四世三公,在隋朝的時候更是出了11名宰相,從漢朝到隋唐時期都是名門望族。

16樓:匿名使用者

范陽盧氏。盧氏也是姜姓炎帝的後裔,他的起源是秦朝博士盧敖。從漢朝開始一直到南北朝,范陽盧氏都是名門望族。

17樓:寶38365洗漣

聞喜裴氏。裴姓兩千年來一直都是名門望族,誕生了59位宰相,出了3000多名七品以上的**,可謂是榮耀之至啊!

18樓:曉淡

太原王氏。是五姓七家之一,而且,在南北朝時期,這個姓氏就是頂級的門閥士族。

19樓:上山打老虎呀

甄氏mg什麼產業都有

寫出我國古代歷史上你最敬佩的歷史人物,說說他的故事和偉大的業績

理想1戒了 張志忠將軍 1933年3月,日軍侵佔熱河後繼續向長城各要塞進犯。宋哲元委張自忠為前線總指揮,率第29軍與敵在喜峰口到羅文峪一線激戰40餘日,取得一次次勝利,打出了中 隊的威風,鼓舞了全 民的抗日決心。1935年 華北事變 後,張自忠任察哈爾省主席,1936年兼任天津市長。盧溝橋事變 爆發...

你知道哪些歷史上著名的盜墓行為

辰星 首先就是當時有很多個人竊取了當時的兵馬俑,然後現在就會損失了很多的東西。 袁佔亭 史上比較有名的一次盜墓行為就是慈禧的墓被盜了。這也是比較有名的一次盜墓行為。 邢磊 考古吧,尤其是鐵骨錚錚郭沫若的考古明皇陵,明知道技術不夠還要挖,導致很多珍貴文物永久性損毀了 迪 曹操堪稱中國歷史上是最專業的盜...

化學史上的中國名人你知道哪些,化學歷史上的名人

一般都是煉丹家 葛洪,陶弘景,孫思邈. 疾風 一 墨翟 墨翟 公元前479 381 先秦時期墨派思想的創始人,著有 墨經 在該書中說到 非半不昔斤則不動,說在端。昔斤必半,毋與非半,不可昔斤也。端,是無間也。意思是說物質到一半的時候,就不能斫開它了。物質如果沒有可分的條件,那就不能再分了。墨子的 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