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那些歷史上影響很大的作弊事件

時間 2022-03-02 14:45:14

1樓:琦琛

沒有聽說過歷史上有較大作弊的事件,一般作弊肯定就出於科考時的違規操作。

2樓:杭夢槐

這個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唐伯虎和徐霞客他爺爺作弊的事情啦,可謂後來盡人皆知了。

3樓:

我認為作弊都影響很大吧,對於朝廷來講,不是一件很有光彩的事情,對個人也不好。

4樓:魔鬼零零七

在唐朝的時候有一次科舉,有乙個人參加考試的時候交了白卷,結果被點名成為新科狀元。

5樓:匿名使用者

說乙個國外的吧,2023年在亞洲舉行的sat考試,這場考試發生了非常大規模的洩露,影響了一萬多名考生,這件事也被翻牌成為電影,引發了非常激烈的討論。

6樓:小小的肥肥

果然提到作弊事件還是不得不令人想起唐伯虎案。本來因電影而讓人好奇的唐伯虎,一查才知道他曾經為了功名賄賂考官,令人唏噓。

7樓:

其實古代科舉考試雖然嚴格但是還是有不少考生舞弊,不過歷史上最出名的作弊事件應該是唐伯虎的科舉作弊案吧,這件事歷史影響久遠,也是唐伯虎人生很大一轉折。

8樓:醬醬醬醬醬歐了

我知道的歷史上影響很大的作弊事件就是唐伯虎在科考中被指作弊。為此,堂堂一大才子一蹶不振。

9樓:小太陽啊

古往今來,好像有考試就會暗藏作弊,比較冤的有唐寅,就是唐伯虎,因別人買考題把他牽連進去,除去了士籍;比較厲害的有溫庭筠助攻別人作弊成功,考官「氣絕」考場……

10樓:小林是吧

最著名的應該是唐伯虎的科舉舞弊案,當時唐伯虎年少輕狂,考完之後與人對題並且放言自己就是狀元之才。因此被其他的舉子認定他給考官送禮,唐伯虎也是為此付出了慘痛代價。

11樓:藍胖子小課堂

其實這個方面不太清楚了。但是,考試作弊我覺得從古至今的懲罰都不會太輕!畢竟我們源遠流長的傳統,主要的乙個就是誠實守信!

考試,是檢驗乙個人信用的很大乙個考驗。現在我們考試作弊,可能就會通報全校或者甚至在大學就直接吊銷學位證書了。放在古時候,更加注重乙個人的人品道德的時候,懲罰不會太輕。

12樓:宛疚

之前了解過古代乙個唱戲的去科舉,居然高中了第一名,而另一名寒窗苦讀的人卻落榜,這戲劇性的一幕然讓很多人都大跌眼鏡。

13樓:高手笑

首先想到的就是徐經了。這小子賄賂考官,獲得試題,和他關係甚密的唐伯虎也受到牽連,被剝奪了解元的稱號。

14樓:好姑娘不善良

個人認為應該是唐伯虎和徐經的科舉案吧,這場科舉案不僅毀了他們兩個人,而且還間接造就了徐霞客傳奇的一生。

15樓:幸福終究會來到

順治十五年,順治在中南海瀛台親試中榜舉子。竟然有14名舉人文理不通。最後順治公布結果:24人罰停會試,14人除去舉人,剩下的只有74人有資格參加會試。

16樓:轗龘

劉邦醉酒殺白蛇,劉邦其實是乙個小亭長,而且非常膽小,有一次跟朋友喝酒時,為了面子殺死了一條白蛇,後來被人稱為赤帝子,開始了自己的稱王之路。

歷史上影響中國的十大事件有哪些??

17樓:匿名使用者

要分近代還是現代 如果是歷史的話就是從原始社會向奴隸社會的變革,奴隸社會向封建社會的變革 還有新中國的成立………………太多了忘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1. 秦始皇滅六國統一天下,建立封建王朝

2. 黃帝擊敗炎帝形成華夏族

3. 董仲叔罷黜百家,獨尊儒術

4. 隋文帝開創科舉制度

5. 東漢時期佛教傳入中國

6. 蒙古族軍隊統治整個亞洲

7. 安祿山叛亂導致唐朝由盛轉衰

8. 吳三桂放清兵入關

9. 劉邦滅項羽建立西漢王朝

10. 孫文領導辛亥革命結束中國封建社會制度

歷史上有哪些偶然事件造成比較大的影響

毛文龍的死在歷史上影響有多大呢?為什麼呢?

1 毛文龍的死,使後金軍不再有後顧之憂,可以肆意南下。自從毛文龍死後,皮島群龍無首,這裡的明軍也就變成了一盤散沙,毫無威脅可言。2 毛文龍的死,也間接導致了袁崇煥被誣陷入獄而死。3 明朝許多武將因毛文龍的死,引發的一系列後果,從此對朝廷失去信心。他的死導致了明朝遼東防線崩盤,之後東江軍出動,出現了後...

歷史上有那些嚴重到影響人類歷史的自然災害

雪菲菲 唐朝開元三年,發生過一起特大蝗災事件,使得整個現在山東地區幾乎顆粒無收,導致面積饑荒,餓死的人到處都是,路邊賣兒賣女都是常事,最後餓的不行了,甚至有些開始吃人肉。有本書專門寫的就是當時山東河南交界地帶的災情。這場蝗災持續了近三年,可笑的事無人敢管。因為蝗蟲的蝗,恰好與皇帝的皇是諧音。在古代連...

說說你知道的歷史上的豪門大姓

隴西李氏。就是李世民的那一支,這個家族起源是顓頊孫皋陶之後,雖說李姓的分支眾多,但是隴西李氏是最為顯要的一支。在南北朝的時候就是中原五大高門士族之一,後來的盛唐更是把隴西李氏抬上了乙個最高的地步。琅琊王氏,蘭陵蕭氏。崔,北方世家之首,華夏第一豪門 建國的有河內司馬氏的晉,亢龍桓氏的楚,弘農楊氏的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