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一說你知道的戲曲劇種

時間 2022-04-22 09:35:08

1樓:歌中故事

黃梅戲是安徽省地方戲曲劇種,與廬劇,徽劇,泗洲戲並列安徽四大戲曲劇種

2樓:煙炳

採茶戲,京劇,黃梅戲,楚劇,粵劇。

3樓:櫻粟花的**

廬劇 安徽精典劇種

4樓:王微代價的

我是河南省鄧州市九龍鎮犁陂村宛梆劇團宛梆發源地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有曲劇,豫劇,大調曲子,宛綁,木偶戲,皮影戲,河北梆子,四平調,黃梅戲,湖南花鼓戲,安徽小調,川劇,陝西秦腔,京劇,江南琴書,鼓兒哼,上海梅滬,崑劇,

6樓:秋風拂渭水

秦腔,梆子腔鼻祖,代表劇目《火焰駒》、《三滴血》、《五典坡》、《雙官誥》、《鍘美案》、《遊西湖》、《遊龜山》、《周仁回府》、《轅門斬子》……

7樓:三世無緣

中國戲曲有三百多種,誰也沒法完整回答你的問題,只能以五大劇種來舉例。京劇:霸王別姬、借東風、楊門女將;豫劇:

穆桂英掛帥、花木蘭、七品芝麻官;評劇:花為媒、杜十娘、茶瓶計;越劇:紅樓夢、祝福、追魚;黃梅戲:

天仙配、牛郎織女、女駙馬。

8樓:小月哈哈

崑曲聽難唱的,它作為乙個曾經在全國範圍內有著巨大影響的劇種,在歷盡了艱辛困苦之後,能奇蹟般地再次復活,這和它本身超絕的藝術魅力有緊密關係,其藝術成就首先表現在它的**上。

9樓:二娘呀

我是河北人,最熟悉的戲曲劇種就是河北梆子了,它的**唱腔,高亢激越,悠揚婉轉,具有濃厚的抒情韻味。

10樓:求註冊

中國的戲曲起源於原始歌舞,在幾千年的時間裡,經歷了不同的發展流變,流傳至今保留下了崑曲、京劇、評劇、豫劇、山東梆子、呂劇、越劇、黃梅戲等近五十種豐富的劇種。

11樓:賣萌

黃梅戲是安徽的地方戲曲劇種之一,因主要曲調由黃梅傳入而得名。不過黃梅屬於湖北省黃岡市,位於湖北、安徽、江西三省交界處,是湖北的最南端。緊鄰安徽安慶市,故黃梅戲傳入安徽。

12樓:絆你一生

桂劇是廣西的主要劇種之一,廣西漢族地方戲曲之一。俗稱桂戲或桂班戲,是用桂林方言演唱的劇種,做工細膩貼切、生動活潑,借助面部表情和身段姿態傳情,注重以細膩而富於生活氣息的表演手法塑造人物。

13樓:知10216幌丫

京劇是最熟的,因為它是中國的國粹。外國人來中國,想學戲曲學的都是京劇,其次,京劇中的變臉尤其最受歡迎,我都想知道其中的精髓。

14樓:阮憶楓

我國戲曲劇種繁多,北京有京劇,河南有豫劇,四川有川劇,廣東有粵劇,上海有滬劇,浙江有越劇,山東有呂劇。也說明文化具有多樣性和區域性。

15樓:毛孤藍

奶奶很喜歡滬劇。滬劇是上海的地方戲曲劇種,屬吳語地區灘簧系統。滬劇源出「小山歌」。為與同在上海演唱的蘇灘、甬灘等其他灘簧相區別,故稱本地灘簧、申灘時調,簡稱「本灘」。

說一說你的理想是什麼,說一說你覺得影子像什麼

blackpink 羅捷 寫作思路及要點 以我的理想是醫生為題,全篇圍繞醫生的優點作用寫作,用醫生的貢獻昇華主題。正文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你要問我我的理想是什麼,我會斬釘截鐵的告訴你 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俗話說的好,事出必有因,我為什麼想要當一名醫生呢?那是因為我的表弟。記得那是我剛上初二的.時...

說一說你的家鄉是什麼樣的小鎮,說一說你的家鄉是一個什麼樣的小鎮?

沉夜孤星 我的家鄉是一個很美的地方,有一條很清澈的小河,小時候是最喜歡在小河裡玩的了,還有很多的果樹,果樹開花的時候漫山遍野的都是花,超級美麗。 小皓粉絲團 我的故鄉,不大,經濟也不發達。但是,現在新區建設的不錯,收入在不斷提高,家家有小車,幸福指數還是不錯的。 求註冊 我的家鄉是美麗的洛陽。古城洛...

說一說你知道有哪些讓你忍俊不禁的冷知識?

1樓 毛茛 每當你呼吸了一分鐘,就過去了60秒!2樓 沉默是糖醋味兒 荷蘭豆在中國叫 荷蘭豆 在荷蘭叫 中國豆 3樓 顏顏夕 吃鼻屎會讓你智商高,但挖多了會死,我不騙人,我也不信。4樓 沐川兒 每過60秒,我們的生命就少了一分鐘。5樓 丨一一一一一 熱水不能直接喝。太燙!6樓 匿名使用者 公交車會超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