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織機的工作原理,珍妮紡紗機的結構和工作原理

時間 2022-04-21 17:25:05

1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成圈、集圈和不編織原理:

成圈編織時:選針片在第一選針區被選上,選針片的下片踵沿選針三角的f1面上公升,上片踵沿三角15上公升→推動中間片下片踵上公升到三角10的上方並沿其上表面通過,中間片的上片踵在壓條8的上方通過,相應的挺針片片踵一直沿三角1的上表面執行→退圈→成圈。

集圈編織時:選針片在第二選針區被選上,選針片下片踵沿選針三角的f2面上公升→上片踵沿三角16上公升→推動中間片的下片踵上公升到三角10和11之間通過,中間片的上片踵被壓條7壓進針槽→挺針片片踵壓進針槽上公升到集圈高度→織針集圈編織。

不編織時:在兩個選針區都沒有被選上,選針片不會沿三角14上公升,中間片始終在原始位置,被壓條8壓住,挺針片片踵不翹出針槽,不會沿三角1上公升→上方的織針不編織。

三功位編織:在編織過程中,有些選針片在第一選針區被選上,有些選針片在第二選針區被選上,有些選針片在兩個選針區都不被選上,則會形成三條走針軌跡,分別為成圈、集圈和不編織。

2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物理上的連桿原理,以及省力槓桿,省力不省工.

珍妮紡紗機的結構和工作原理 50

3樓:無法____理解

一、珍妮紡紗機的結構如下所示:

二、珍妮紡紗機的工作原理:

珍妮紡紗機的工作過程和工作原理:

這種紡紗機是在乙個框架的底部安上有若干繞滿粗紗的線軸,框架上有若干個錠子。每乙個線軸都用帶子連在乙個錠子上。在兩個橫條之間通過的錠子形成一根杆,杆在框架上前後滑動。

紡紗工人把杆向後移動抽出粗紗,然後橫條擠攏來把帶子夾緊,同時杆向後移,轉動輪子,輪子轉動錠子。待絞合到一定程度時,杆又向前移動,同時錠子慢慢轉動,把紗線繞上。此時,紡紗工人拉動控制桿,控制桿壓下一根鐵絲,鐵絲將線推到能被錠子繞起來的位置。

珍妮紡紗機實際上就是將乙個錠子變成了n個錠子。拉起走車上的壓板使粗紗進一小段料。重複上面的過程就能將粗紗紡成細紗了。

拓展資料用途蒸汽機作為動力,從紡織業開始,逐漸被廣泛應用於採礦、冶金、磨麵、製造和交通運輸等各行各業。2023年,美國人富爾頓發明汽船。2023年,英國人史蒂芬孫發明火車。

當進入十九世紀四十年代,英國的主要產業均已採用機器,完成了工業近代化,成為世界上第乙個工業化的資本主義國家。

就這樣,從工場手工業過渡到機器大工業的工業革命,是先從英國的紡織業開始的。繼而,工業革命的先進技術又被美、法、德、俄等歐美列強廣泛吸收和採用,大大提高了勞動生產力,又促進了商業和運輸業的發展,加速了城市化的程序,極大地改變了人類的生活。

4樓:泠雨寒秋

一、珍妮紡紗機的結構:

見下圖:

詳細結構下文分析工作原理的時候會再次說明。

二、珍妮紡紗機的工作原理:

要了解珍妮紡紗機的工作原理,首先我們要了解一下紡紗的過程。

錠子就是筒型的套子間隙裝在錠杆上,錠杆就是一根細桿上端帶個鉤子。錠杆裝配在小轉輪上,手搖大轉輪通過繩套帶動小轉輪。

紡時手拈一小段棉紗鉤住錠杆上的鉤子,然後扯一段棉條與棉紗接住,捻在手中。這樣這段綿條就被錠杆鉤與手固定了。這在紡紗上叫兩端握持,手搖大轉輪帶動小轉輪上的錠杆轉動就叫加捻。

邊加捻邊用手拉伸紗線。完成後停轉或小小的倒轉乙個大轉輪,紗線就從鉤子脫離了出來,再轉動大轉輪,減少手中的拉伸力,棉紗就捲繞到筒型的錠子上了。

珍妮紡紗機實際上就是將乙個錠子變成了n個錠子。

手搖的大轉輪通過繩套連線帶有小轉輪的轉軸,轉軸上裝有n個用繩套連線錠杆的從動輪,錠杆上同樣裝有錠子。粗紗穿過小走車的壓板,鉤住錠杆。小走車是乙個能在滑道上前後移動的車子,上面裝有上下二塊壓塊,拉起後能通過粗紗,放下後能壓住棉紗。

紗線被錠杆鉤住後就被握持住了,小走車上的壓板也握持了紗線,紡時轉動大轉輪帶動轉軸,轉軸通過繩套轉動錠杆,這就是紗線的加捻過程。將小車向前推就是乙個拉伸過程。

完成後小小的倒轉一下大轉輪再順轉,使的紗線從錠杆鉤上脫下。放下錠子壓板使錠子與錠杆同軸轉動,將紗線捲繞到錠子上。整個過程就完成了。

拉起走車上的壓板使粗紗進一小段料。重複上面的過程就能將粗紗紡成細紗了。

這就是珍妮紡紗機的紡紗原理。

織布機的工作原理

舊式織布機結構及工作原理 20

5樓:是嘛

通常有梭織機分為左右手車,開關手柄在機器右側的稱為右手車,反之,稱為左手車。當梭子內緯紗用完後能自動完成補緯動作,保證機器持續運轉的為「自動織機」,否則,稱為「普通織機」。織機至少有一側的梭箱大於一時,稱為多梭箱織機。

有梭織機是利用梭子來入緯的,它對布邊的處理過程是邊經與緯紗按邊組織要求進行交織,利用緯紗來去的回折點鉤緊邊經紗,光邊織物的布邊邊緣光滑平整、坯布製成率高,對於零售布商來說,光邊織物較受歡迎。某些邊的設計,還需要與梭箱及梭子進行合理地配位,才能完美。

擴充套件資料

歷史發展:中國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早在新石器時代就已出現了原始織機。有梭織機問世到現在已有近300年的歷史,至今在世界織機總數中仍佔大多數。

這其中雖有經濟方面因素,但有梭織機仍在很多方面具有無可爭議的優點也是事實。

近30年來,隨著生產的迅速發展,有梭織機逐步暴露了它的弱點,如速度較低、品種適應性較差、雜訊大、織造複雜織物較困難等。其主要原因 ——梭子引緯已經成為進一步提高織造水平的障礙,因此無梭織機便應運而生

想知道紡織前紡線的工作原理也就是紡車的工作原理,尤其想知道古法紡織技術和現在紡織機織布技術是否相同

6樓:

紡織,準確的說是紡紗和織造兩個步驟,這兩個步驟完全不一樣。技術原理一直都是一樣的,只是改變了生產方式。紡紗簡單講就是把各種纖維(比如一坨羊毛)混合然後經過拉伸給予一定強度形成紗線(這裡的拉伸是幾個步驟,一步一步讓羊毛等互相纏繞在一起,並且越纏越緊,互相抱合)。

然後將n多紗線纏繞到盤頭(圓筒狀的)上開始織布。在紡紗上的改變在於機械化,織布上的改變在於現在基本把梭子取代了。

織布機原理

7樓:清晨在雲端

工作原理

無梭織機共同的基本特點是將緯紗卷裝從梭子中分離出來,或是僅攜帶少量的緯紗以小而輕的引緯器代替大而重的梭子,為高速引緯提供了有利的條件。在緯紗的供給上,直接採用筒子卷裝,通過儲緯裝置進入引緯機構,使織機擺脫了頻繁的補緯動作。

採用無梭織機對於增加織物品種、調整織物結構、減少織物疵點、提高織物質量、降低噪音、改善勞動條件有重要意義。無梭織機車速高,通常比有梭織機效率高4-8倍,所以大面積的推廣應用無梭織機,可大幅度提高勞動生產率。

劍杆織布機工作原理

劍杆織布機工作原理,為什麼叫劍杆 5

8樓:

織機的組成   1、開口機構:根據織物組織,把經紗上下分開,形成梭口,以供引緯。   2、引緯機構:

把緯紗引入梭口。   3、打緯機構:把引入梭口的緯紗推向織口,形成織物。

  4、捲取機構:把已織好的織物引離織物形成區,卷成一定的卷裝。   5、送經機構:

按交織的需要**經紗,並使經紗具有一定的張力。   6、機架、啟動、制動、傳動機構。   7、保護裝置:

預防織疵,安全運轉。   8、自動補緯裝置:緯紗用完之後,自動補緯。

  9、多色供緯裝置:交替供給不同的緯紗進行交織,無需停車。

無梭織機共同的基本特點是將緯紗卷裝從梭子中分離出來,或是僅攜帶少量的緯紗以小而輕的引緯器代替大而重的梭子,為高速引緯提供了有利的條件。在緯紗的供給上,又直接採用筒子卷裝,通過儲緯裝置進入引緯機構,使織機擺脫了頻繁的補緯動作。   採用無梭織機對於增加織物品種、調整織物結構、減少織物疵點、提高織物質量、降低噪音、改善勞動條件具有重要意義。

無梭織機車速高,通常比有梭織機效率高4-8倍,所以大面積的推廣應用無梭織機,可以大幅度提高勞動生產率。   由於無梭織機的結構日臻完善,選用材料範圍廣泛,加工精度越來越高,加上世界科技發展,電子技術、微電子控制技術逐步取代機械技術,無梭織機的製造是冶金、機械、電子、化工和流體動力等多學科相結合,集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精密機械技術和紡織技術於一體的高新技術產品。   噴氣織機通過張力感測器檢測經紗總張力,由cpu控制開口、松經、送經、經軸的卷徑變化而發生的經紗張力變化,從而保證送經精度並使經紗保持恆定的張力。

由於噴氣織機採用了微機技術以及其他電子技術對全機的運動進行控制,尤其是對產品質量的自動監控,使得噴氣織機的生產效率大大提高。但與此同時,噴氣織機對電控系統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不僅要效能高、穩定性好、維修方便、故障率低,而且要能適應高溫高濕、多毛羽和粉塵的環境,對電源波動、群機干擾等情況也有很強的抗干擾要求。

液壓的工作原理及結構,簡述液壓傳動的工作原理

液壓是機械行業 機電行業的一個名詞。液壓可以用動力傳動方式 1 成為液壓傳動。液壓也可用作控制方式 2 3 稱為液壓控制。液壓傳動是以液體作為工作介質,利用液體的壓力能來傳遞動力。1 液壓控制是以有壓力液體作為控制訊號傳遞方式的控制 2 用液壓技術構成的控制系統稱為液壓控制系統。液壓控制通常包括液壓...

照相機的工作原理,相機的結構和工作原理是什麼?

小小羊角尖 照相機的原理可分為多個方面,1.鏡頭成像原理,2.快門原理 3.膠片感光原理,你好想問的是膠片部分的原理,鏡頭成像傳統和數碼沒區別,就不再說了。傳統相機的感光材料是膠片,光線在快門和鏡頭的控制下在膠片上成像,膠片上的碘化銀見光分解,利用光線強弱分解程度不同,而記錄影像。還分彩色黑白,正片...

挖掘機液壓系統的工作原理,挖掘機液壓結構及工作原理?

挖掘機液壓系統是由一些基本迴路和輔助迴路組成,它們包括工作迴路 限壓迴路 卸荷迴路 緩衝迴路 節流調速和節流限速迴路 行走限速迴路和先導閥控制迴路等。其元器件主要由工作幫浦 補油幫浦 先導控制閥 分配閥 安全閥 大臂油缸 小臂油缸 鏟斗油缸 油箱及相關管路等組成。挖掘機液壓系統在工作過程中,液壓油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