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螺桿空壓機工作原理,雙螺桿壓縮機的原理和結構是什麼?

時間 2022-02-23 17:50:13

1樓:匿名使用者

薩震幫您梳理雙螺桿空壓機的原理是什麼:自然空氣通過空氣過濾器進入第一級壓縮,在壓縮腔與少量潤滑油混合,同時將混

合氣體壓縮到級間壓力。壓縮後的氣體進入冷卻通道,與大量油霧接觸,從而大大

降低了溫度。降溫後的壓縮氣體進入第二級轉子,進行二次壓縮,被壓縮到最終排

氣壓力。最後通過排氣法蘭排出壓縮機,完成整個壓縮過程。

2樓:邁維動漫科技

壓縮機三維動畫-雙螺桿壓縮機三維動畫-空壓機三維動畫-壓縮機執行原理三維動畫-產品演示三維動畫

3樓:匿名使用者

1、吸氣過程:

螺桿式的進氣側吸氣口,必須設計得使壓縮室可以充分吸氣,而螺桿式空壓機並無進氣與排氣閥組,進氣只靠一調節閥的開啟、關閉調節,當轉子轉動時,主副轉子的齒溝空間在轉至進氣端壁開口時,其空間最大,此時轉子的齒溝空間與進氣口之自由空氣相通,因在排氣時齒溝之空氣被全數排出,排氣結束時,齒溝乃處於真空狀態,當轉到進氣口時,外界空氣即被吸入,沿軸向流入主副轉子的齒溝內。螺桿式空壓機維修提醒當空氣充滿整個齒溝時,轉子之進氣側端麵轉離了機殼之進氣口,在齒溝間的空氣即被封閉。

2、封閉及輸送過程:

主副兩轉子在吸氣結束時,其主副轉子齒峰會與機殼閉封,此時空氣在齒溝內閉封不再外流,即[封閉過程]。兩轉子繼續轉動,其齒峰與齒溝在吸氣端吻合,吻合面逐漸向排氣端移動。

3、壓縮及噴油過程:

在輸送過程中,嚙合面逐漸向排氣端移動,亦即嚙合面與排氣口間的齒溝間漸漸減小,齒溝內之氣體逐漸被壓縮,壓力提高,此即[壓縮過程]。而壓縮同時潤滑油亦因壓力差的作用而噴入壓縮室內與室氣混合。

4、排氣過程:

當螺桿空壓機維修中轉子的嚙合端麵轉到與機殼排氣相通時,(此時壓縮氣體之壓力最高)被壓縮之氣體開始排出,直至齒峰與齒溝的嚙合面移至排氣端麵,此時兩轉子嚙合面與機殼排氣口這齒溝空間為零,即完成(排氣過程),在此同時轉子嚙合面與機殼進氣口之間的齒溝長度又達到最長,其吸氣過程又在進行。

雙螺桿壓縮機的原理和結構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雙螺桿壓縮機的工作原理:

螺桿式製冷壓縮機的運轉過程從吸氣過程開始,然後氣體在密封的基元容積中被壓縮,最後由排氣孔口排出。陰、陽轉子和機體之間形成的呈"v"字型的一對齒間容積(基元容積)的大小,隨轉子的旋轉而變化,同時,其空間位置也不斷移動。

1、吸氣過程

轉子旋轉時,陽轉子的乙個齒連續地脫離陰轉子的乙個齒槽,齒間容積逐漸擴大,並和吸氣孔口連通,氣體經吸氣孔口進齒間容積,直到齒間容積達到最大值時,與吸氣孔口斷開,齒間容積封閉,吸氣過程結束。值得注意的是,此時陽和陰轉子的齒間容積彼此並不連通。

2、壓縮過程

轉子繼續旋轉,在陰、陽轉子齒間容積連通之前,陽轉子齒間容積中的氣體,受陰轉子齒的侵入先行壓縮;經某一轉角後,陰、陽轉子齒間容積連通,形成"v"字形的齒間容積對(基元容積),隨兩轉子齒的互相擠入,基元容積被逐漸推移,容積也逐漸縮小,實現氣體的壓縮過程。壓縮過程直到基元容積與排氣孔口相連通時為止,此刻排氣過程開始。

3、排氣過程

由於轉子旋轉時基元容積不斷縮小,將壓縮後氣體送到排氣管,此過程一直延續到該容積最小時為止。隨著轉子的連續旋轉,上述吸氣、壓縮、排氣過程迴圈進行,各基元容積依次陸續工作,構成了螺桿式製冷壓縮機的工作迴圈。

從以上過程的分析可知,兩轉子轉向互相迎合的一側,即凸齒與凹齒彼此迎合嵌入的一側,氣體受壓縮並形成較高壓力,稱為高壓力區;相反,螺桿轉向彼此相背離的一側,即凸齒與凹齒彼此脫開的一側,齒間容積在擴大形成較低壓力,稱為低壓力區。

此兩區域借助於機殼、轉子相互嚙合的接觸線而隔開,可以粗略地認為兩轉子的軸線平面是高、低壓力區的分介面。

結構:雙螺桿壓縮機的基本結構如上圖所示。在壓縮機的主機中平行地配置著一對相互嚙合的螺旋形轉子,通常把節圓外具有凸齒的轉子(從橫截面看),稱為陽轉子或陽螺桿;把節圓內具有凹齒的轉子(從橫截面看),稱為陰轉子或陰螺桿。

一般陽轉子作為主動轉子,由陽轉子帶動陰轉子轉動。轉子上的球軸承使轉子實現軸向定位,並承受壓縮機中的軸向力。轉子兩端的圓錐滾子推力軸承使轉子實現徑向定位,並承受壓縮機中的徑向力和軸向力。

在壓縮機主機兩端分別開設一定形狀和大小的孔口,乙個供吸氣用的叫吸氣口;另乙個供排氣用的叫排氣口。

5樓:匿名使用者

雙螺桿空壓機全稱雙螺桿式空氣壓縮機,是一種雙軸容積式回轉型空氣壓縮機。   其優點:   1、極高的運轉可靠性和效率,雙螺桿式空氣壓縮機主機結構簡單,幾乎沒有易損件,因此螺桿主機運轉可靠,使用壽命長。

  2、易操作易維護。   3、極佳的動力平衡特性。雙螺桿式空氣壓縮機因其結構原理,壓縮機本身沒有不平衡慣性力,壓縮機在高速運轉狀態下非常平穩,因此,空壓站無須專門製作基礎就能投入使用,而且體積小,重量輕,使用很方便。

  4、高效率。由於螺桿壓縮機具有強制輸氣的特性,容積流量幾乎不受排氣壓力的影響。   5、低噪音低振動。

  6、高品質壓縮空氣。

雙螺桿空壓機工作原理

1、吸氣過程:

螺桿式空壓機(空氣壓縮機)的進氣側吸氣口,必須設計得使壓縮室可以充分吸氣,而螺桿式壓縮機並無進氣與排氣閥組,進氣只靠一調節閥的開啟、關閉調節,當轉子轉動時,主副轉子 的齒溝空間在轉至進氣端壁開口時,其空間最大,此時轉子的齒溝空間與進氣口之自由空氣相通,因在排氣時齒溝之空氣被全數排出,排氣結束時,齒溝乃處於真空 狀態,當轉到進氣口時,外界空氣即被吸入,沿軸向流入主副轉子的齒溝內。當空氣充滿整個齒溝時,轉子之進氣側端麵轉離了機殼之進氣口,在齒溝間的空氣即被 封閉,以上為,[進氣過程]。

2、封閉及輸送過程:

主副兩轉子在吸氣結束時,其主副轉子齒峰會與機殼閉封,此時空氣在齒溝內閉封不再外流,即[封閉過程]。兩轉子繼續轉動,其齒峰與齒溝在吸氣端吻合,吻合面逐漸向排氣端移動,此即[輸送過程]。

3、壓縮及噴油過程:

在輸送過程中,嚙合面逐漸向排氣端移動,亦即嚙合面與排氣口間的齒溝間漸漸減小,齒溝內之氣體逐漸被壓縮,壓力提高,此即[壓縮過程]。而壓縮同時潤滑油亦因壓力差的作用而噴入壓縮室內與室氣混合。

4、排氣過程:

當轉子的嚙合端麵轉到與機殼排氣相通時,(此時壓縮氣體之壓力最高)被壓縮之氣體開始排出,直至齒峰與齒溝的嚙合面移至排氣端麵,此時兩轉子嚙合面與機殼 排氣口這齒溝空間為零,即完成(排氣過程),在此同時轉子嚙合面與機殼進氣口之間的齒溝長度又達到最長,其吸氣過程又在進行

6樓:晨立環保

原理:螺桿式(即雙螺桿)製冷壓縮機具有一對互相嚙合、相反旋向的螺旋形齒的轉子。其齒面凸起的轉子稱為陽轉子,齒面凹下的轉子稱為陰轉子。

轉子的齒相當於活塞,轉子的齒槽、機體的內壁面和兩端端蓋等共同構成的工作容積,相當於氣缸。機體的兩端設有成對角線布置的吸、排氣孔口。隨著轉子在機體內的旋轉運動,使工作容積由於齒的侵入或脫開而不斷發生變化,從而周期性地改變轉子每對齒槽間的容積,來達到吸氣、壓縮和排氣的目的。

互相嚙合的轉子,在每個運動週期內,分別有若干個相同的工作容積依次進行相同的工作過程,這一工作容積,稱為基元容積。它由轉子中的一對齒面、機體內壁面和端蓋所形成。只需研究其中乙個工作容積的整個工作迴圈,就能了解壓縮機工作的全貌。

  螺桿式製冷壓縮機的運轉過程從吸氣過程開始,然後氣體在密封的基元容積中被壓縮,最後由排氣孔口排出。陰、陽轉子和機體之間形成的呈"v"字型的一對齒間容積(基元容積)的大小,隨轉子的旋轉而變化,同時,其空間位置也不斷移動。圖1表示了基元容積的工作過程。

吸氣過程

轉子旋轉時,陽轉子的乙個齒連續地脫離陰轉子的乙個齒槽,齒間容積逐漸擴大,並和吸氣孔口連通,氣體經吸氣孔口進齒間容積,直到齒間容積達到最大值時,與吸氣孔口斷開,齒間容積封閉,吸氣過程結束,如圖3-1(a)所示。值得注意的是,此時陽和陰轉子的齒間容積彼此並不連通。

壓縮過程

轉子繼續旋轉,在陰、陽轉子齒間容積連通之前,陽轉子齒間容積中的氣體,受陰轉子齒的侵入先行壓縮;經某一轉角後,陰、陽轉子齒間容積連通,形成"v"字形的齒間容積對(基元容積),隨兩轉子齒的互相擠入,基元容積被逐漸推移,容積也逐漸縮小,實現氣體的壓縮過程,如圖3-1(b)所示。壓縮過程直到基元容積與排氣孔口相連通時為止,如圖3-1(c),此刻排氣過程開始。由於轉子旋轉時基元容積不斷縮小,將壓縮後氣體送到排氣管,此過程一直延續到該容積最小時為止。

隨著轉子的連續旋轉,上述吸氣、壓縮、排氣過程迴圈進行,各基元容積依次陸續工作,構成了螺桿式製冷壓縮機的工作迴圈。

從以上過程的分析可知,兩轉子轉向互相迎合的一側,即凸齒與凹齒彼此迎合嵌入的一側,氣體受壓縮並形成較高壓力,稱為高壓力區;相反,螺桿轉向彼此相背離的一側,即凸齒與凹齒彼此脫開的一側,齒間容積在擴大形成較低壓力,稱為低壓力區。此兩區域借助於機殼、轉子相互嚙合的接觸線而隔開,可以粗略地認為兩轉子的軸線平面是高、低壓力區的分介面。另外,由於吸氣基元容積內的氣體隨轉子旋轉,由吸氣端向排氣端作螺旋運動,因此吸氣、排氣孔口要成對角線布置,吸氣孔口位於低壓力區的端部,排氣孔口位於高壓力區的端部。

7樓:邁維動漫科技

壓縮機三維動畫-雙螺桿壓縮機三維動畫-空壓機三維動畫-壓縮機執行原理三維動畫-產品演示三維動畫

8樓:匿名使用者

雙螺桿壓縮機工作原理(氣路):密閉的腔體內有一對陰陽螺桿轉子,通過電機的轉動帶動陰陽轉子轉動,密閉腔體內空間改變,體積減小壓力上公升,達到一定出氣壓力,壓縮氣體排出,經過油氣分離器分離出99%的油,經過後冷卻器將壓縮空氣溫度降到室溫+8度,壓縮空氣進入下游裝置

內部主要部件:空氣顧慮器,空壓機主機,空壓機主電機,油氣分離器,油冷卻器,後冷卻器,冷卻風扇,油過濾器,空壓機控制器,壓力閥,溫控閥等

雙螺桿空壓機的工作原理及流程是什麼?

9樓:濟寧鈦浩機械****

螺桿式空氣壓縮機是噴油單級雙螺桿壓縮機,採用高效帶輪(或軸器)傳動,帶動主機轉動進行空氣壓縮,通過噴油對主機壓縮腔進行冷卻和潤滑,壓縮腔排出的空氣和油混合氣體經過粗、精兩道分離,將壓縮空氣中的油分離出來,最後得到潔淨的壓縮空氣。具有優良的可靠性能,機組重量輕、震動小、雜訊低、操作方便、易損件少、執行效率高是其最大的優點。

螺桿式空氣壓縮機的核心部件是壓縮機主機,是容積式壓縮機中的一種,空氣的壓縮是靠裝置於機殼內互相平行嚙合的陰陽轉子的齒槽之容積變化而達到。轉子副在與它精密配合的機殼內轉動使轉子齒槽之間的氣體不斷地產生週期性的容積變化而沿著轉子軸線,由吸入側推向排出側,完成吸入、壓縮、排氣三個工作過程。因此,雙螺桿轉子的型線技術決定著螺桿式空氣壓縮機產品定位的檔次。

螺桿式空氣壓縮機的核心部件是壓縮機主機,是容積式壓縮機中的一種,空氣的壓縮是靠裝置於機殼內互相平行嚙合的陰陽轉子的齒槽之容積變化而達到。轉子副在與它精密配合的機殼內轉動使轉子齒槽之間的氣體不斷地產生週期性的容積變化而沿著轉子軸線,由吸入側推向排出側,完成吸入、壓縮、排氣三個工作過程。因此,雙螺桿轉子的型線技術決定著螺桿式空氣壓縮機產品定位的檔次。

空壓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空氣壓縮機工作原理

魏旎貝炫 空壓機啟動時,載入閥處於不工作態,載入氣缸不動作,空壓機頭進氣口關閉,電機空載啟動。當空氣壓縮機啟動執行後,如果後端裝置用氣量較大,儲氣罐和後端管路中壓縮氣壓力未達到壓力上限 值,則控制器動作載入閥,開啟進氣口,電機負載執行,不斷地向後端管路產生壓縮氣。如果後端用氣裝置停止用氣,後端管路和...

螺桿空壓機皮帶式和直聯式的區別,空氣壓縮機皮帶式和直聯式有何不同,要詳細的

兩者之間沒有區別。一般情況下,皮帶式螺桿空壓機指的就是直聯式螺桿空壓機。螺桿式空氣壓縮機結構設計獨特,具有結構緊湊 外型別致 效率高 能耗小 噪音低和使用壽命長等特點,屬智慧型環保型產品。是廣泛適用於冶金 機械 化工 地礦 電力等工業領域的理想氣源裝置。其實就是驅動方式不一樣。有好的也有不好的。各有...

空氣壓縮機工作原理 空氣壓縮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空氣壓縮機有活塞的,螺桿的,膜式的等,每種原理都是不一樣的。空氣壓縮機工作原理 空氣壓縮機是一種用以壓縮氣體的裝置。空氣壓縮機與水幫浦構造類似。大多數空氣壓縮機是往復活塞式,旋轉葉片或旋轉螺桿。離心式壓縮機是非常大的應用程式。由電動機直接驅動壓縮機,使曲軸產生旋轉運動,帶動連桿使活塞產生往復運動,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