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改名字我一直走不出來怎麼辦,因為名字給兒子帶來了困擾,今年就給他改了,可這下我心裡難受了,因為那

時間 2022-04-21 17:20:07

1樓:易學探索

現在孩子還小,名字不利,改是明智之舉。是正確的選擇,所以你不用難受。如果你覺得名字叫了十多年了,好像印在了心裡,一下子想不通,我建議你這樣做,保留原來的名字的後一字,作為他的小名來叫。

小名(乳名)和大名有差別,大名應用於工作、生活中的各方面,不僅是稱呼,而且經常書寫,更是身份的象徵,如身份證,證件、印章,等等……乳名是用於父母親人的叫喚,其它方面用不到,更不用了書寫和身份的代表了。親人,是最親近的人,當然是和諧、親密、親切才好,才能更利於親人間的感情融洽促進家庭的和諧幸福。所以,大名和乳名有著相同的而又不同的本質性差別。

所以說,小名能結合五行當然最好,但主要還是突出在和諧、親密、親切,父母們喜歡,家人喜歡叫,覺得可愛、親近,如此是最理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親人,是最親近的人,當然是和諧、親密、親切才好,才能更利於親人間的感情融洽促進家庭的和諧幸福。所以,大名和乳名有著相同的而又不同的本質性差別。所以說,小名能結合五行當然最好,但主要還是突出在和諧、親密、親切,父母們喜歡,家人喜歡叫,覺得可愛、親近,如此是最理想的。

因為改名字我一直走不出來怎麼辦,因為名字給兒子帶來了困擾,今年就給他改了,可這下我心裡難受了,因為那

3樓:甘北星星

名字只是乙個人的代號而已,你的兒子還是你的兒子,只是代號換了,如果你真的叫的不順口,直接叫「兒子」……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個名字而已 什麼都是從不習慣到習慣 可以在家給他起個小名家裡人叫

我兒子今年13歲了,我想給他改名字,可是以前6個月的時候改過一次了,請問第二次還可以改嗎?

5樓:手機使用者

每個省份不一樣~我們這邊就不可以改第二次,你去戶口所屬派出所問一下就知道了

6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別改了。上戶麻煩外,孩子也習慣叫了

我兒子12歲了,想給他換個名字,不知道到派出所去辦理需要些什麼手續??要改的名字已經取好了。

7樓:紗由理

我聽說改名字不是很麻煩吧,你知道到當地派出所就說改名字就好了,我朋友已經改過了 ,希望對您有幫助~

我要改名字,我想改名字要怎麼辦!

在原名不變的基礎上加一個別名是會批准的。改後辦各種手續是用別名的。程式 1 寫申請,說明變更原來 2 申請要單位蓋章,沒有單位就找居委會 3 帶上申請到居住地派出所開證明 4 帶上身份證,戶口本,證明書到當地區公證處出錢300左右開公證書正副本 5 正本自己留用,副本交當地派出所存檔 6 在派出所更...

我想改名字,我想改名字要怎麼辦!

日常生活中不時會有朋友遇到不喜歡自己原來的名字,或名字中有生僻字使用起來非常不方便,希望改名的情況。如何辦理改名手續呢?需要的證件 身份證 戶口簿 16周歲以上人員改名 到本人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注意 必須由本人前往申請,帶上本人身份證 戶口簿,一般派出所即可審批更改。以下人員不允許改名 依法被剝...

我想改名字,我想改名字要怎麼辦!

男 博文 文韜武略,博大精深 昊強 昊 蒼天,蒼穹 越澤 越過廣闊的水源 博超 博 博大 超 超越 君浩 君 君子 浩 浩大 子騫 騫 高舉,飛起 鵬濤 鵬 比喻氣勢雄偉 炎彬 炎 燃燒 彬 形容文雅 鶴軒 鶴 閒雲野鶴 軒 氣度不凡 偉澤 偉 偉大 澤 廣域的水源 越彬 彬 形容文雅 風華 風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