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改名字,我想改名字要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6:02:1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原名不變的基礎上加一個別名是會批准的。改後辦各種手續是用別名的。

程式:1 寫申請,說明變更原來

2 申請要單位蓋章,沒有單位就找居委會

3 帶上申請到居住地派出所開證明

4 帶上身份證,戶口本,證明書到當地區公證處出錢300左右開公證書正副本

5 正本自己留用,副本交當地派出所存檔

6 在派出所更改戶口名字,並重辦身份證

變更姓名須知

公民要求更改姓名的應從嚴掌握,確有正當理由的,可向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請。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的分子和受刑事處分、已在勞動教養的人,一律不準變更姓名。

1、填寫《居民姓名變更申請表》,並由申請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區公安分局簽署意見。

2、申請人書面申請,未成年子女由父母申請。

3、單位人事部門准予變更姓名的證明(在校學生憑學校證明,無單位的憑街道辦事處證明)。

4、戶口簿(影印地址頁及申請人、父母頁)和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原件交由派出所戶籍民警稽核驗證)。

5、有兩個名字的(姓名、曾用名)原則上不能再申請增加新名字。

6、新名字為冷僻字的不予受理。

如是更改姓氏的,還需附以下材料:

一、隨母親姓氏的:

1、父母雙方的書面申請,並按手指模。

2、雙方單位人事部門證明。證明雙方的關係和意見,無業人員則由派出所出具以上材料。

3、離婚判決書原件及影印件。(夫妻離婚的適用)

二、隨繼父姓氏的:

1、親生父母、繼父雙方的書面申請,(父死母改嫁的,由其生父的另弟等親屬一人提出申請)並按手指模。

2、單位人事部門證明。證明雙方的關係和意見,無業人員則由派出所出具以上材料。

3、離婚判決書原件及影印件。(夫妻離婚的適用)

4、再婚的結婚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三、收(拾)養子女隨親生父親姓氏的:

1、收(拾)養父母、親生父母同意更改姓氏的書面申請併到派出所按手指模。

2、雙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證明。證明雙方的關係和意見。(已故的需註明)

3、如收(拾)養父母和親生父母已故的,需由直系親屬出具申請併到派出所按手指模。

四、收養子女隨繼父姓氏的:

1、申請人、養父母、親生父母的書面申請,併到派出所按手指模。

2、雙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證明。證明雙方的關係和意見。

3、戶口簿(影印地址頁及養父母頁)。

注:攜帶以上證明材料到分局戶政科申請,由派出所核實後送分局稽核後送市公安局審批。

稽核審批時限為:派出所20個工作日,分局、市局各15個工作日。

2樓:盛世炫

到派出所或民政局申請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冊拿著去`` 然後請人家吃頓飯就改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關係,局長簽字,就能改了

我想改名字要怎麼辦!

5樓:律圖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

6樓:半夜想吃肉

身份證改名字要些什麼手續

我要改名字

7樓:

未成年人改名需要法定**人或者監護人同意並行使,但滿十八週歲後,就是有完全行為能力的人,可以改名字.改名字沒有特別的限制,但違***利

8樓:上官雲飛

改名字不麻煩

麻煩的是你所有的檔案都要改!

9樓:郎祥笪荷珠

不如叫清揚吧!在詩經·國風·鄭風·野有蔓草中有“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清揚婉兮。邂逅相遇,適我願兮。”

這樣的詩句,而清揚是形容眉目清秀的意思。希望你能喜歡......

10樓:閆彩榮蹉凰

你可以加我為好友,在我空間日誌中有幫取名字的日誌,在《天下雜侃》分類裡,可以選個中意的名字!

11樓:籍素芹譚汝

滑鼠移至該朋友的網名,按右鍵,會出現一個選單:傳送即時資訊…

其中有一欄是:修改備註姓名,左鍵單擊,ok了

我想改名字,應該怎麼辦?

12樓:律圖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

13樓:訾歡宰書萱

沒有關係似乎不能那麼容易,你應該懂得這個世界額再說名字只是個代號而已

真正的人生不應該注重不必要的

名字是家人給的

我們應該好好珍惜

嘿嘿希望理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高2了,改名字已經晚了哦,其實名字是父母給的,不要改,讀錯了就錯了好了,有什麼好介意的呢,這樣你的名字會更加被別人注意,這不很好嗎?現在改的話,很麻煩的,再說你已經會考過了,什麼檔案的都要改的,還是不要了吧,你自己再想想

15樓:睡寶

沒關係哇.讀錯了是他們的事.關你什麼事,難道他們叫什麼你就是什麼了嗎?別那麼在意別人的話,改名字很麻煩的.

我想改名字,我想改名字要怎麼辦!

日常生活中不時會有朋友遇到不喜歡自己原來的名字,或名字中有生僻字使用起來非常不方便,希望改名的情況。如何辦理改名手續呢?需要的證件 身份證 戶口簿 16周歲以上人員改名 到本人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注意 必須由本人前往申請,帶上本人身份證 戶口簿,一般派出所即可審批更改。以下人員不允許改名 依法被剝...

我想改名字,我想改名字要怎麼辦!

男 博文 文韜武略,博大精深 昊強 昊 蒼天,蒼穹 越澤 越過廣闊的水源 博超 博 博大 超 超越 君浩 君 君子 浩 浩大 子騫 騫 高舉,飛起 鵬濤 鵬 比喻氣勢雄偉 炎彬 炎 燃燒 彬 形容文雅 鶴軒 鶴 閒雲野鶴 軒 氣度不凡 偉澤 偉 偉大 澤 廣域的水源 越彬 彬 形容文雅 風華 風華正...

我想改名字可以嗎,我想改名字要怎麼辦!

駱萱宜女 按你所說,已經過了正常改名字的年齡段。成年人除非你有正常理由並得到認可。至於你的過去,都已過去,向前看,重新開始。對自己要有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打心裡下決心痛改前非,而不是僅僅停留在表面上。名字只是一個符號,關鍵的在於你的內心要本分做事,踏實做人,希望你走出陰影。 如果成年了就比較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