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私下夫妻籤的合同有沒有法律上的支援和保護

時間 2022-04-21 17:2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協議的效力是很有限的。父母出錢在兒子婚後給買的房子,根據婚姻法的規定,應屬兒子的個人財產,除非父母明確表示是給兒子與兒媳買的,這本身是一種贈予行為。而現在房產證已寫明只有兒子的名字,可以證明父母是給兒子個人的財產,而不包括兒媳。

如果兒子私下與兒媳籤這個協議,其實質也是附帶條件的贈予行為。而贈予行為最大的特點,是以實際完成贈予行為才可以最終確定財產權。如果贈予過程中沒有實際完成財產轉交,那麼贈予人可以撤銷贈予。

因此這個協議的效力是很有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2個人在法庭上都說有效的的話,法庭時承認的。如果房本上的人堅持是自己的,哪結果就不好說了。

3樓:天香紅顏

這種私下合約是沒有法律效用的。凡是這種都需要公證處公證才有效。而且要按水印,簽名,蓋公章。

4樓:網球寶貝

協議有效。但最好還是在房產證上寫上二人的名字。

5樓:只玩時尚

沒有 不過這房子在七年之後屬於兩個人

6樓:ian春晨

有效果的,跟借據一樣,你借錢打借條不也是沒公正嗎?但有法律效果。

7樓:東海龍王

你們所說的私下簽訂的合同實際上是乙個私下簽訂的協議而非合同。嚴格意義上講你們的協議是無效的。如果通過公證處公證的話,那就有效了。

還有我認為你們現在沒有必要想那麼多,應該把更多的心思放在怎樣經營好兩人的婚姻,而不應該從現在起就考慮婚變後怎麼辦,人是會受到心理暗示的,如果你們經常這麼想的話,也許哪天真有可能走到那一步,所以千萬不要整天想著婚變這事,沒事找事。

夫妻之間私下籤的財產歸屬協議具有法律效應嗎??

8樓:解憂

有法律效力,夫妻之間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可以約定財產的歸屬。財產協議有效。

《婚姻法》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而言,只要相應的簽約主體具有民事行為能力和民事權利能力、協議內容不違法,則相應的協議即具有法律效力。

有效合法的合同的訂立原則:

1、合同當事人的法律地位平等,一方不得將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另一方。

2、當事人依法享有自願訂立合同的的權利,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非法干預。

3、當事人應當遵循公平原則確定各方的權利和義務。

4、當事人行使權利、履行義務應當遵循誠實守信的原則。

5、當事人訂立、履行合同,應當遵循法律、行政法規,尊重社會公德,不得干擾社會經濟秩序,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9樓:杜卡迪等等

夫妻之間籤的財產歸屬協議具有法律效力,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

約定夫妻共同財產是指婚姻當事人通過協議形式,對婚前、婚後財產的占有、管理、使用、收益、處分以及債務的清償、婚姻關係終止時的財產清算等事項作出約定的一種財產制度。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10樓:重慶律師孫潭

夫妻財產約定是有法律依據的,要結合具體的內容來判斷是否具備法律效力。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婚姻法》第19條第2款「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的規定,《婚姻法》對於夫妻有關財產的約定是給予充分保護的。只要雙方自願簽訂的協議,不違反法律的禁止性規定,就應當尊重婚姻當事人的意思自治。按照當事人的約定處理。

但如果該協議違反了法律的禁止性規定,則對其效力應予否定。如有的協議約定「婚後雙方任意一方提出離婚的,向對方予以賠償」,該約定即為無效,因違法了婚姻自由的基本原則。限制了當事人離婚自由權的行使,不具有法律效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私下籤的協議,難道你們夫妻之間的私事還要去登記?看來蘇聯一大二公的流毒還在害人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確一點,依據我國新《婚姻法》你的財產如果是婚前財產,不需要約定也是你的個人財產。永遠不會因為婚姻存續而變成共同財產的。但提醒你要保留充分的證據。 第

二、你為了保險起見,寫乙份財產協議,雙方簽字,只要不違反法律的強制性規定也是有效的。且還能保留你婚前財產的證據。 法律依據 《婚姻法》第十七條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下列財產,歸夫妻共同所有:

(一)工資、獎金; (二)生產、經營的收益; (三)智財權的收益; (四)繼承或贈與所得的財產,但本法第十八條第三項規定的除外; (五)其他應當歸共同所有的財產。 夫妻對共同所有的財產,有平等的處理權。 第十八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

(一)一方的婚前財產; (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 (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 (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 (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 第十九條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

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第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如果你需要,我可免費幫你**乙份協議。我的qq號 504621210,可加我,但要表明你的身份,我才會加你,因為我不隨便加陌生人。.

14樓:虛空藏菩薩顯靈

有效,但需要法律公正一下最好

15樓:齊魯瘦牛

最好有人公證,有效。

如何寫夫妻忠誠協議書才具有法律效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擅長打夫妻財產糾紛的律師諮詢,並付費請其草擬乙份協議

17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這類協議明顯違反公平原則,而且內容與國家法律衝突,怎麼寫都無效。

財產協內議也不行,估計你指容的是財產分配方式的吧。我國對於這類協議已經有規定了,如果你們要立這類協議,必須是在結婚前立下,並且經過公證才有效。你們已經結婚,這時再立就是無效的了。

我參考了上面幾樓,有乙個方法可以一試。要求你丈夫把所有財產轉到你們兒子名下,這樣假如你們離婚,你取得孩子監護權的話這些財產就可以實質上歸你管理了。不過也有乙個破綻,假如是你丈夫取得監護權,那你就虧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諮詢律師 自己寫的估計你把握不准

夫妻之間簽訂的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19樓:未然知依

夫妻之間雙方自行簽訂財產協議有法律效力,其他協議要根據內容和形式確定法律的效力。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19條,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各自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部分各自所有或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17條和18條的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十七條、第十八條的規定: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約定,對雙方具有約束力。

夫妻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約定歸各自所有的,夫或妻一方對外所負的債務,第三人知道該約定的,以夫或妻一方所有的財產清償。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財產約定對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8條、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己的義務,不得隨意變更或解除,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20樓:草民學法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19條、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各自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部分各自所有或部分共同所有,約定應當採用書面形式,沒有約定或約定不明確的,適用本法17條和18條的規定。

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財產約定對雙方具有法律約束力。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8條、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己的義務,不得隨意變更或解除

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綜上,鑑於問題描述的不夠十分清晰,並未描述夫妻之間的協議是婚姻家庭領域,關於婚姻關係存息期間的財產約定,還是社會經濟活動領域,自然人之間訂立的合同。

所以,將上述兩個領域內的法律條款都予以引用。

這樣說,無論夫妻之間訂立的協議,

是關於婚姻家庭領域內,婚姻關係存續期間的財產約定

還是社會社會經濟活動領域內,自然人之間訂立的合同。

只要在訂立協議的過程之中,不存在欺詐、脅迫、重大誤解、顯失公平、違反法律法規強制性規定等符合無效或可撤銷、可變更的情形,協議即宣告依法成立。

依法成立的協議,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法律、法規規定需要辦理批准登記手續後生效的,辦理批准登記手續後具有法律約束力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和我丈夫去年七月份離婚了,最近又復婚了,婚前協議,如男方在外還有女人,淨身出戶,這協議只是倆人在家寫的,並有乙個證人簽字,這協議生效嗎

22樓:晚醒的鳥兒

是否具有法律效力,不是非法律專業人士幾句話就可以說得清的。法律規定協議具有法律效力的條件有:不得違反法律強制性規定;不得違反公序良俗原則、系雙方真實意思表示。

夫妻雙方規避對第三人義務(如債務)的無效。

和不識字的老人籤的合同有沒有效,60歲不識字老人籤合同有效嗎

第三十二條 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第五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合同無效 一 一方以欺詐 脅迫的手段訂立合同,損害國家利益 二 惡意串通,損害國家 集體或者第三人利益 三 以合法形式掩蓋非法目的 四 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五 違反法律 行政法規的強制性規定。...

請問這個墨盒是什麼年代的?有沒有收藏價值

地瓜 一般這種銅質的墨盒 時期的要多一些雕花刻字的圖案很多,現在有玩家專門收藏銅墨盒,還是有收藏價值的。請問這是什麼年代的?有沒有收藏價值? 小淵家道 這件東西就是近代的玩意,判斷依據也很明顯,首先就是色,這種色料一看就是化學顏料,還有工藝,是釉上彩,這種工藝也是現代工藝,彩釉如果你仔細看,會發現厚...

請問這是怎麼回事?有沒有解決的辦法?

一般燒機油都是活塞環磨損嚴重所致,換一套環就可以了,燒機油一般來說有兩大部分 一部分是缸體,一部分是缸蓋。缸體燒機油也分幾種情況 一種是缸筒磨損過大,一種是活塞磨損過大或活塞環失效。當缸筒磨損過大,在活塞上止點形成 臺 時,還有缸筒磨損不均,行車錐型或橢圓時,被活塞環代上來的機油會存積並參與燃燒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