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半球冬夏季降雨多少,為什麼南北半球,冬夏季相反

時間 2022-04-21 17:25:04

1樓:走投無路時

地圖冊上有,歡迎查閱

並且十分詳細

為什麼南北半球,冬夏季相反?

2樓:

這與太陽直射點的南北移動有關.現以北半球為例,6月22-23日,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所以北半球所受太陽輻射多,自然就熱,因而為夏,而到了12月22-23日,太陽直射南回歸線,南半球所受太陽輻射多,而北半球則少,因而為冬.南半球反之.

3樓:命運的摩天輪

地球繞著太陽轉動

太陽直射點的南北移動

4樓:net月沉江南

一樓的答案很詳細了,歸根結底是由於地球圍繞太陽公轉,而引起太陽的直射點在地球南北回歸線之間來回移動.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地球圍繞太陽公轉,而引起太陽的直射點在地球南北回歸線之間來回移動.

這與太陽直射點的南北移動有關.現以北半球為例,6月22-23日,太陽直射北回歸線,所以北半球所受太陽輻射多,自然就熱,因而為夏,而到了12月22-23日,太陽直射南回歸線,南半球所受太陽輻射多,而北半球則少,因而為冬.南半球反之.

為什麼南北半球冬夏相反?

我想知道南半球和北半球的溫度為什麼乙個冬天乙個夏天 要詳細點的

6樓:三閒散人

簡單一點說,是由地軸與環繞太陽公轉軌道平面的夾角所造成的,地球自轉軸不是垂

專直於公轉軌道平面屬,有乙個66.5度的夾角,在公轉的軌道上,對稱的兩個點太陽直射在赤道上,這就是春分和秋分,此時地球南北兩半球分別是秋天和春天,氣溫也是一樣對稱的,轉過九十度的另兩個對稱點,太陽分別照射在南北回歸線上,南北兩半球一是冬至,一是夏至,地圖上表示為,南北極圈分別是南北66.5度,而南北回歸線分別是23.

5度.太陽在冬至時,北半球的北回歸線就成了"赤道"反之,亦然.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不是赤道正對bai著太陽

du旋轉的

而是有一定的傾斜,zhi太陽直射地dao球的點會版隨著一年在赤道附近來回移權動乙個週期,當直射點在北半球時北半球就會較熱,南半球較冷

反之亦然

ps 直射點最遠能到達南北緯23.5度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總看到太陽在南面

南半球夏季冬季太陽分別從哪公升起從哪落下,為什麼

8樓:淦菀歐陽陽冰

南半球冬季東北公升西北落,夏季東南公升西南落。太陽直射哪個半球有關。

9樓:匿名使用者

南半球夏季,南半球球是東南公升,西南落

10樓:匿名使用者

東起西落,因為地球是自西向東自傳和東轉

地球南北半球的冬夏為什麼是相反的

11樓:hbhl螞蟻

這不得不談談地球上的季節跟什麼有關。

季節是每年迴圈出現的地理景觀相差比較大的幾個時間段。不同的地區,其季節的劃分也是不同的。對溫帶,特別是中國的氣候而言,一年分為四季,即春季、夏季、秋季、冬季;而對於熱帶草原只有旱季和雨季。

在寒帶,並非只有冬季,即使南北兩極亦能分出四季。

季節更迭的根本原因是地球的自轉軸與其公轉軌道平面不垂直,偏離的角度是23度26分(黃赤交角)。在不同的季節,南北半球所受到的太陽光照不相等,日照更多的半球是夏季,另一半是冬季。春季和秋季則為過渡季節,當太陽直射點接近赤道時,兩個半球的日照情況相當,但是季節發展的趨勢卻還是相反——當南半球是秋季時,北半球是春季。

為什麼南北半球冬夏相反,為什麼南北半球,冬夏季相反

執著的心 因為地球是 斜著身子 在做自轉和公轉運動,當太陽直射點位於不同的半球 南北半球 時,地球吸收到得太陽輻射不同,因此地球表面獲得的熱量就不同,就會造成溫度差異。太陽直射在北迴歸線上時 即北半球 北半球獲得的熱量多,此時北半球中高緯度為夏季 而南半球獲得的熱量小,此時南半球中高緯度為冬季。反之...

北半球冬。夏季氣壓中心,北半球冬夏季各有什麼氣壓中心

1月份,亞歐大陸形成冷高壓 亞洲高壓 蒙古 西伯利亞高壓 它切斷了副極地低壓帶,在北太平洋上形成阿留申低壓,在北大西洋上形成冰島低壓。7月份,亞歐大陸形成熱低壓 亞洲低壓 印度低壓 它切斷了副熱帶高壓帶,在北太平洋上形成夏威夷高壓,在北大西洋上形成亞速爾高壓。1月 太平洋的阿留申低壓 大西洋上的冰島...

地球南北半球的冬夏為什麼是相反的

產生季節變化不是太陽遠近造成的,主要因素是太陽光的直射與斜射的原因。太陽光直射的區域溫度就要高,吸收的熱量大。相反,太陽斜射的區域由於大氣的反光原因,造成斜射區接受陽光的量減少,熱量也很少,溫度自然較低。這是四季溫度變化的主要原因。另外 也跟黃赤交角的度數有關 從遠近來說確實應該南北半球季節相同。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