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備,關羽,張飛結義之前各自是幹什麼為生的

時間 2022-01-13 07:10:07

1樓:臥聽梧桐

劉備以織席販履為業,關羽是個普通的弓弩手,張飛是殺豬得。

劉備(公元161年-公元223年6月10日),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今河北省涿州市)人,自稱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政治家,史家又稱他為先主。

關羽(?-220年),字雲長,河東解良(今山西運城)人,東漢末年名將,早期跟隨劉備輾轉各地,曾被曹操生擒,於白馬坡斬殺袁紹大將顏良,與張飛一同被稱為萬人敵。

張飛(?-221年),字益德 ,幽州涿郡(今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人氏,三國時期蜀漢名將。劉備長阪坡敗退,張飛僅率二十騎斷後,據水斷橋,曹軍沒人敢逼近;與諸葛亮、趙雲掃蕩西川時,於江州義釋嚴顏;漢中之戰時又於宕渠擊敗張郃,對蜀漢貢獻極大,官至車騎將軍、領司隸校尉,封西鄉侯,後被範強、張達刺殺。

後主時代追諡為「桓侯」。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張飛以其勇猛、魯莽、嫉惡如仇而著稱,雖然此形象主要**於**和戲劇等民間藝術,但已深入人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我首先要告訴你正史裡記載劉關張是沒有桃園三結義的,只是情同手足。三國演義裡給改編成了桃園三結義。劉備當時靠賣草鞋為生,張飛賣肉,關羽賣棗

3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賣草鞋為生,關羽小商人三國演義中為賣豆的,張飛賣豬肉的

4樓:雄立悲秋

劉備是做草鞋的,張飛是殺豬的,關羽不詳

5樓:琴明俊

劉備是做草鞋的,張飛是殺豬的,關羽賣綠豆的

桃園三結義之前劉備,關羽和張飛都是做什麼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賣草鞋, 關羽是護院武夫,張飛是屠夫

7樓:小酒歡歡

劉備正在看招兵的告示,遇到了張飛,於是他們一起去喝酒,乙個紅臉大漢來,」劉備見他身材高大非常威武,邀請他一起喝酒。這人便是關羽了,三人越聊越投機。喝完酒就一起來到張飛的桃園,結為同生共死的異性兄弟。

8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字玄德,三國時蜀漢的建立者。他本是東漢皇帝的遠親。自從桃園結義後,請出諸葛亮,才和魏、吳三足鼎立,三分天下。

劉備於公元221年稱帝,國號為漢,建都成都。公元223年,劉備病死在蜀國。

關羽,字雲長。公元200年劉備戰敗,關羽被曹操俘虜,極受優禮,並被封侯,但關羽身在曹營心在漢。當得知劉備下落時,過五關斬六將,攜劉備家眷返回,成為封建社會忠孝仁義的楷模。

他雖在三人中排行老二,但卻死得最早,於公元119年孫權襲荊州時被殺。

張飛,字翼德,是魯莽英雄的代名詞。不過,他在長阪坡上的壯舉,至今仍是美談。遺憾的是他在公元221年劉備發兵攻吳為關羽報仇,臨行前被部將刺殺,留下一世英名。

9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 賣草鞋 張飛 屠戶 關羽 打鐵匠 謝謝

劉備,關羽,張飛都是什麼出身,劉備 關羽 張飛的性格特徵各是什麼

北境陌上子 劉備以織蓆販履為業,關羽是個普通的弓弩手,張飛是殺豬的。1 劉備 公元161年 公元223年6月10日 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 今河北省涿州市 人,自稱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政治家,史家又稱他為先主。2 關羽 220年 字雲長,河東解良 今山西運城 人,東...

張飛是幹什麼的,張飛劉備和關羽之前幹的是什麼職業

張飛是桃園三結義中,劉 關 張 中的張飛,原始殺豬的。張飛是三國時期蜀漢的四虎上將之一,戰功赫赫.原來應是一名殺豬大戶 張飛應該是個地主 不是的話那有錢拿給劉備招募鄉勇打黃巾?那個肉聯廠也是他的產業之一。偶認識乙個叫張飛的,是居委會出黑板報的 張飛劉備和關羽之前幹的是什麼職業 哈哈 有趣 劉備賣草鞋...

劉備關羽張飛的笑話,要關於劉備的笑話 來幾個,越多越好

三英戰呂布 現代版 話說呂布開了一家超市,不久,旁邊開了一家關羽旅館,張飛肉鋪,劉備鞋店,眼看呂布就要被擠黃了,這天曹操找到劉備說想與呂布合夥。誰知劉備說 您難道忘了以前丁原和董卓是怎麼和他合作的嗎?曹操恍然大悟,不久,曹操將呂布兼併,呂布從虎牢關縱身跳下.曹操和劉備青梅煮酒論英雄。二人小酌了幾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