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衰敗的根本原因是什麼,清朝衰落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05-08 03:32:46

1樓:汪造化

根本原因是閉關鎖國,沒有跟上時代發展。大清採取的是閉關鎖國的政策,仍處於封建社會,而當時世界已經發展到資本社會,最後被打破國門。

2樓:瘋狂的綠帽子

清朝衰敗的根本原因就是因為閉關鎖國,這個政策直接讓整個清帝國開始落後於世界。

3樓:匿名使用者

統治者目光短淺,不接受西方先進文化和制度,導致清朝才開始衰敗。

4樓:p小李子

一方面是以慈禧為首的頑固派對各種洋務運動的阻撓。另一方面外敵入侵也是重要的原因。

5樓:南南要吃飽

政治局面落後,軍事實力更加落後,**橫行,腐敗叢生,閉關鎖國,導致國力太差。

清朝衰落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6樓:莘士恩玉珍

大清王朝的覆滅根本原因是閉關自守。乾隆盛世開始清朝就開始閉關了,滿足於中國地大物博的**美夢。另一方面來說是滿人思維的侷限性,八旗制度就可以說明他們根本就是不與其他民族格格不入,他們的思維給中國帶來了巨大的災難。

清末中國本可以通過君主立憲制圖得富國強兵之道,可是他們滿人保守派的思維定勢導致了變法的失敗。對於外來文化的排斥不利於中國的發展,所以後來擋不住外國的洋槍火炮,一切的原因就是閉關自守。

7樓:匿名使用者

自給自足的小農經濟阻礙了先進生產力的發展。(根本原因一般從經濟基礎上找

,經濟決定政治、文化)

如果是高中的歷史答題題目,先點明根本原因,然後再補充其他原因(外國侵略勢力的壓迫;封建君主**制度不再適應時代潮流;科技文化落後,思想腐化····)

8樓:夏黛琳

封建君主**達到頂峰

重農抑商,海禁政策等抑制了資本主義發展,文化只有八股文

9樓:貧僧法號吃肉君

首先淡然是制度出了問題,清末快速滅完的原因,拳亂義和團,暴民太平天國起了不可磨滅的作用。

10樓:colin彭

閉關鎖國,滿八旗腐敗不堪,清代後期皇帝年幼,慈禧雖然使清朝得以存續,但也到了滅亡的時候!

11樓:匿名使用者

固步自封,**求榮。

12樓:呂洞賓

封建制度的腐朽落後已經走到了最後關頭,物極必反。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

13樓:匿名使用者

閉關鎖國,導致文明落後,清朝衰落

清朝之所以會衰敗的根本原因是什麼?和哪個皇帝有關

首先淡然是制度出了問題,清末快速滅完的原因,拳亂義和團,暴民太平天國起了不可磨滅的作用。封建制度的腐朽落後已經走到了最後關頭,物極必反。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 閉關鎖國,導致文明落後,清朝衰落 清朝是從哪個皇帝開始衰敗的?清朝是什麼原因越來越走向滅亡?清朝衰敗的原因?中國清朝的時候是從哪個皇帝的時候...

噯氣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鯨娛文化 噯氣是胃中氣體上出咽喉所發出的聲響,其聲長而緩,俗稱 打飽嗝 飽嗝 是各種消化道疾病常見的症狀之一。 病情分析 總是感覺裡面是有氣在肚子一樣的,而且在肚子裡面打滾的,很不舒服,分析這是腹脹噯氣。指導意見 你好,噯氣中醫名詞。俗稱 打飽嗝 飽嗝 是各種消化道疾病常見的症狀之一。尤其是反流性食...

造成肥胖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知識分享一迭代 下身肥胖的原因是什麼? 從最簡單的道理上講,肥胖是人體能量攝入和消耗失衡的結果,即能量攝入大於能量消耗,結果造成能量在體內以脂肪的形式儲存下來,經過一段時間後體重明顯增加形成肥胖。在肥胖的早期階段,脂肪細胞體積變大,隨著體重的不斷增加,脂肪細胞的數目開始增多,這時肥胖是很難 的。有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