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給我出幾個能看典故來猜成語的例子,要稍微難一點的

時間 2021-05-08 03:32:46

1樓:

戰國時,鬥雞是貴族們尋歡作樂的一項活動,齊王便是當時的一位鬥雞迷。為了能在鬥雞場上取勝,齊王特地請專家紀渻子幫他訓雞。

齊王求勝心切,沒過幾天,便派人來催問,紀渻子說:「雞沒訓好,它一見對手,就躍躍欲試,沉不住氣。」

過了幾天,齊王又派人來問,紀渻子說:「還不到火候,看樣子雞雖不亂動了,但還不夠沉穩。」

又過了幾天,紀渻子終於對來人說:「請你告訴齊王,我花工夫把雞訓好了。」待到鬥雞時,對手的雞又叫又跳,而紀渻子訓好的雞卻像只木雞,一點反應也沒有,別的雞看到它那副呆樣竟然都被嚇跑了。

因此,齊王用這只雞和別人鬥,自然場場獲勝。他那高興的樣子就甭提了。

後來人們又把「____」這個成語引申表示十分愚笨,也形容因為害怕或驚奇發呆的樣子。請問____是什麼成語 (呆若木雞)

2樓:我的心情隨我變

曹操對關羽優禮有加,三日一小宴,五日一大宴,封侯賜爵。但關羽不為所動,最後掛印封金,不辭而別,過五關斬六將,與劉備、張飛相聚。因而後人稱關羽「身在曹營心在漢」。

這是民間流傳的俗語,在戲劇曲藝中能聽到。後來這句話常用來比喻人在某地心卻懷念異地的親人,也常用來比喻人在敵對雙方的某一方掛職,心卻嚮往另一方。答案:

(身在曹營心在漢)

麻煩大家給我一本關於電學的書,麻煩大家給我推薦一本關於電學的書

機械工業出版社 簡明維修電工手冊 楊溥泉 編 不說不錯 模電教材 數電教材這兩本書夠了。書店有的是買的。 我在技校學電子電工,現在這方面的書很多,具體說個書名我也說不上來,何況也不知你對這方面瞭解的情況,二極體三極體屬於電子方面,我建議到書店買本萬用表測量應用的書,有對元氣件的應用和測量。電工基礎把...

誰給我幾款可玩性高的單機遊戲,誰給我推薦幾款可玩性高的單機遊戲

1英雄薩姆 2doom3毀滅公爵毀滅戰士3 doom3 doom3 同上,畫面和名氣很大,硬體要求高 3虛幻錦標賽 unreal tournament 4斬妖除魔 恐懼殺手 斬妖除魔 painkiller 5 雷神之錘3 6 battlefield1942 戰地2 battlefield.1942....

給我出幾條餐廳標語,給我出幾條餐廳標語 200

進門成一家,口福遍四海 細品百種酒,竟嘗千樣菜。 不怕那大肚好漢 卻喜這淨盤將軍。島人煮酒觀櫻放 仙客吟詩踏浪來。把酒臨風,動觀竹月三五夜 品茶邀月,靜聽松風幾多濤。廚下烹鮮,門庭成市開華宴 天宮擺酒,仙女飲樽醉廣寒。臨潼渝岷川菜館聯 北傍驪山招綵鳳 南依渭水醉蛟龍。北京重慶飯店聯 竹器麻辣濃香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