噯氣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31:15

1樓:鯨娛文化

噯氣是胃中氣體上出咽喉所發出的聲響,其聲長而緩,俗稱“打飽嗝”、“飽嗝”,是各種消化道疾病常見的症狀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總是感覺裡面是有氣在肚子一樣的,而且在肚子裡面打滾的,很不舒服,分析這是腹脹噯氣。

指導意見:

你好,噯氣中醫名詞。俗稱“打飽嗝”、“飽嗝”,是各種消化道疾病常見的症狀之一。尤其是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和功能性消化不良,多伴有噯氣症狀。

噯氣,在中醫講,屬於“氣機上逆”。噯氣是胃中氣體上出咽喉所發出的聲響,其聲長而緩,古代稱為噫氣。亦屬胃氣失和而上逆的一種表現。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考慮你患胃病疾病的可能,胃部疾病引起消化功能異常,導致腹脹。建議你去醫院做相關檢查如胃鏡,消化系統彩超,肝功能,以便確診。建議服用葵花胃康靈,葵花胃康靈緩解胃部酸、脹、痛等不適症狀,又快又好,堅持服用可避免發展為老胃病,建議你要注意生活及飲食習慣,飲食要有規律,少吃脂肪、高糖、辛辣、油煎的食品及咖啡等。

病情分析:

噯氣低沉斷續,無酸腐氣味,兼見納呆食少者,多為胃虛氣逆,常見於老年人或久病體虛之人,屬虛證。

指導意見:

這是由於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和功能性消化不良,多伴有噯氣症狀。噯氣是充盈於胃內的氣體,由於胃逆蠕動,賁門開放,突然經口排出所致。

病情分析:

你最近肚子感覺尤其在裡面打滾似的,漲漲的,醫生檢查說是噯氣。

指導意見:

你好,噯氣俗稱“打飽嗝”、“飽嗝”,是消化道疾病常見的症狀。尤其是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和功能性消化不良,多伴有噯氣症狀。常因飲食不節或者受涼所致,自己可注意下飲食和保暖,少刺激和辛辣的食物哦。

你好!胃經常噯氣要一般主要是受涼、生氣等引起多見。主要是與飲食及生活習慣、個人情緒等因素有關係。

平時要忌生冷硬、燥辣的食物,多吃清淡營養的食物,必要時建議看看中醫調理,多喝水及少吃油膩性食物、保持心情舒暢等。

3樓:靜水流深

在吃飯時吞下去了很多氣體在肚子裡面鼓脹會形成噯氣。

根本原因是什麼生肖

不是虎就是羊,因為 寅 因 虎,未 為 羊嘛!人不同於其他動物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十二生肖怎麼來的 京城 老炮兒 十二生肖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即子鼠 丑牛 寅虎 卯兔 辰龍 巳蛇 午馬 未羊 申猴 酉雞 戌狗 亥豬。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 十二生肖源於何時,今已難於細...

造成肥胖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知識分享一迭代 下身肥胖的原因是什麼? 從最簡單的道理上講,肥胖是人體能量攝入和消耗失衡的結果,即能量攝入大於能量消耗,結果造成能量在體內以脂肪的形式儲存下來,經過一段時間後體重明顯增加形成肥胖。在肥胖的早期階段,脂肪細胞體積變大,隨著體重的不斷增加,脂肪細胞的數目開始增多,這時肥胖是很難 的。有研...

秦朝滅亡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社會永珍趣談 大秦帝國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集權的政權,也是第乙個朝代,這個朝代是由秦始皇建立的,秦始皇大家都知道那是乙個大名鼎鼎的人物,但是他所建立的王朝卻沒有像他想象的那樣一直傳下去,只傳到第二世就滅亡了。我覺得大秦帝國的滅亡,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 人問題和苛政。人問題在大秦帝國秦始皇統治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