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訓機構被打擊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02-23 15:15:14

1樓:惠華小知識

近日國家教育部發布官文,文章內容主要解釋了國家要對校外培訓機構進行整頓,同時嚴厲打擊非法補課現象,目的就是讓整個校外教育回歸到正常的發展道路上。

如果校外教育無法回歸到正常道路上來,會讓學生們的負擔越來越重,同時也會給家長的思想負擔越來越大,最後導致孩子出現厭學的情況很嚴重,長期以往下去根本不利於孩子的學習情況,因此國家才會打擊校外培訓機構。

因為校外培訓教育機構會造成很多負面的影響,所以才會嚴厲打擊,主要分為以下幾點。

第1點:亂收費現象嚴重。

校外培訓機構的誕生目的就是要培育孩子學習更多的知識,從而幫助孩子提公升成績,但是很長時間的一段發展,國家法律跟不上行業的發展,導致亂收費現象非常嚴重,很多家長一看到孩子學習成績下降就會疾病亂投醫,這就助長了校外培訓機構亂收費現象,導致整個培訓機構**非常不透明,也從而增加了家長們的負擔。

第2點:增加孩子學習負擔。

因為現在孩子在學校的學習任務就已經很重了,等到孩子放學之後還要再繼續學習,這五行之中就增加了孩子們的學習負擔,不僅會讓孩子無法感受到學習的快樂,同時還會給孩子造成很嚴重的心理影響。因此,長時間下去會給孩子造成很大影響,所以國家才會嚴厲打擊校外培訓機構。

第3點:減輕家長們的思想負擔。

因為現在社會上一直在宣傳一中思想,認為孩子多學習就能多獲取知識,這樣的一種思想明顯帶有偏見,所以國家這樣做也是減輕家長們的思想負擔,讓快樂教育回歸到最原始的本質,讓學生們在感受到教育的同時也能感受到快樂,這樣才能讓孩子們在學校中真正學到知識,而不是去課外輔導班去培訓。

總結:我認為國家嚴厲打擊校外培訓機構是一件好事,因為這樣做才能促進整個教育行業的高質量發展,如果長時間不進行管理和整頓市場,我認為會導致很多現象出現,所以保證教育行業回歸正確的軌道上發展,必須要嚴加管理和監管。

否則很多學生會因為學習負擔太嚴重,導致不願意學習,這樣不會進會給孩子的人生造成很大影響,同時還會給家長們造成思想負擔,最後影響很大。

2樓:思卿如絮

一是增加了學生負擔。校外培訓機構的存在,這幾年又迅猛發展,如火如荼,簡直遍布大街小巷。這些機構的存在,再加上漫天的培訓廣告,無形中給了家長們一種壓力:

大家都在上輔導班,我孩子不上就落後了;我讓孩子落後了,我有責任,將來孩子會怪我。於是,千萬個家庭掏出了錢來,把孩子送進各種輔導班——不管有沒有效果,反正孩子有地方去了,家長的教育焦慮緩解了。但是,孩子們呢,不是在輔導班上課,就是在趕往輔導班的路上,能不累嗎?

校內減的負,校外拼命增加,課業負擔讓孩子們身心受累,再也體會不到學習的快樂。這正常嗎?

二是擾亂了教育環境。一些培訓機構不顧有關規定,為了牟利不擇手段,大做違背教育規律的事情,加大地破壞了教育生態。如,超前超綱學習,用不正當手段搶奪生源,甚至不惜重金挖公辦學校老師等等。

這些都對國家設立的公辦學校造成了嚴重的干擾。一段時間以來,我們的中小學教育變成了雙軌制:一軌是學校的公辦教育,免費的義務教育,正規的教育教學;二軌是校外的培訓輔導,收取了高額的費用,進行著不正規的教育教學活動。

3樓:邵翰

因為有些培訓機構被打擊,主要是因為它以賺錢為目的,然後做一些不是很好的東西,所以說就會被打擊

4樓:夷雙

增加了學生的負擔,增多了家庭的開支,很多教育機構還是一些暴利的機構

清朝衰敗的根本原因是什麼,清朝衰落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汪造化 根本原因是閉關鎖國,沒有跟上時代發展。大清採取的是閉關鎖國的政策,仍處於封建社會,而當時世界已經發展到資本社會,最後被打破國門。 瘋狂的綠帽子 清朝衰敗的根本原因就是因為閉關鎖國,這個政策直接讓整個清帝國開始落後於世界。 統治者目光短淺,不接受西方先進文化和制度,導致清朝才開始衰敗。 p小李...

噯氣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鯨娛文化 噯氣是胃中氣體上出咽喉所發出的聲響,其聲長而緩,俗稱 打飽嗝 飽嗝 是各種消化道疾病常見的症狀之一。 病情分析 總是感覺裡面是有氣在肚子一樣的,而且在肚子裡面打滾的,很不舒服,分析這是腹脹噯氣。指導意見 你好,噯氣中醫名詞。俗稱 打飽嗝 飽嗝 是各種消化道疾病常見的症狀之一。尤其是反流性食...

造成肥胖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知識分享一迭代 下身肥胖的原因是什麼? 從最簡單的道理上講,肥胖是人體能量攝入和消耗失衡的結果,即能量攝入大於能量消耗,結果造成能量在體內以脂肪的形式儲存下來,經過一段時間後體重明顯增加形成肥胖。在肥胖的早期階段,脂肪細胞體積變大,隨著體重的不斷增加,脂肪細胞的數目開始增多,這時肥胖是很難 的。有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