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 AD都是外國記年符號,為什麼中國古代史也會用它呢 如

時間 2021-05-04 13:17:17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個問題,我想可能是你的理解錯誤,bc,ad是國際通行的紀年體系,而不是外國記年符號。 公元常以 a.d.

(拉丁文 anno domini 的縮寫,意為「主的生年」)表示,西元前則以 b.c.(英文 before christ 的縮寫,意為「**以前」)表示。

這種紀年體系開始在歐洲各國採用。中國從辛亥革命後的次年(1912年)起採用公曆月、日,但同時採用中華**紀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紀年採用世界大多數國家的公元紀年制度,這是1949年9月全國政協第一屆全體會議協商決定的。會上,大家一致認為,應採用現代世界大多數國家公用的紀年制度,即用公元為新中國的紀年。9月27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通過的四項決議的第二項就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紀年採用公元」。

世界各國關於紀年的方法有很多,不過目前世界上最通用的是公元紀年法。除此之外,還有干支紀年法、天文紀年法、歷史紀年法、帝王年號紀年法等。另外,還有伊斯蘭教紀元、佛教紀元、猶太教紀元以及希臘紀元、日本紀元等。

在中國,早在西元前2000多年就有了自己的曆法。在相當長的歷史時期內,中國使用的是「干支紀元法」,即把十天幹和十二地支分別組合起來,每60年為乙個週期。

由於公元紀年的起點是公元1年,而沒有「公元0年」,所以大多數對公元紀年有充分了解的科學家和世界上大多數權威天文機構,都明確支援21世紀始於2001年的說法。

2樓:匿名使用者

bc是西元前的簡寫,ad是公元簡寫,寫成中文就是「西元前221年」,只不過是為了方便,公元不僅僅是外國的紀年符號,他是國際公認的紀年符號,全球通用

m記和k記都是垃圾食品,為什麼還那麼多人去吃

這是國人的劣根性造成的。從深遠意義上講,還是國家還不夠強大,文化產品知名度還不夠高。國人自信心還不夠強。所以,要想讓中華文化走向世界,需要我們共同努力。 崇洋媚外,同時還帶有好奇的心理,追求時髦浪漫的感覺!大家都想去試試,試過了,也就不想去了!真正正宗的才是咱們中國菜 歷史很悠久的! 這是一種心理作...

一部片名關於豪門外國電影男主角很帥的我記得有鏡頭是男主角在洗澡露了屁股

騎皓 決戰豪門 largo winch 2008 6.9拉戈 溫奇 黑色豪門 神鬼獵殺 特攻闊少爺導演 吉勒莫 塞勒 主演 託莫 希思黎 克里斯汀 斯科特 托馬斯 梅蘭尼 蒂埃裡 根據法國著名的同名漫畫改編。億萬富翁奈里歐 溫奇離奇淹死。勢力龐大的w集團的創始人和大股東,沒有正式的繼承人,他把所有的...

為什麼不管在優酷,樂視,動漫速遞,都是外國動畫在前中國的在後面,這說明了什麼,中國動畫真的渣渣渣渣

請不要這麼說 儘管現在中國的動畫還沒成熟 但也意味著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請不要喪失對國漫的信心 近期也有很多國產良心作的出現比如奈米核心 就讓我看到了曙光 另外對於你說的外國動畫在前中國的在後面的現象 這只能說明大部分人喜歡看國外的 因此一些 就喜歡把熱門的往前放 這也就導致了一些人對國漫的忽視 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