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艾草是什麼樣?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紫色根莖 綠色葉子 有點像艾草

時間 2022-11-26 20:35:07

1樓:風劉才子愛生活

艾(學名:artemisia argyi levl. et van),是菊科、蒿屬植物,多年生草本或略成半灌木狀,植株有濃烈香氣。

主根明顯,略粗長,直徑達厘公尺,側根多。莖單生或少數,高80-150(-250)厘公尺。

葉厚紙質,上面被灰白色短柔毛,並有白色腺點與小凹點。頭狀花序橢圓形,直徑公釐,無梗或近無梗。瘦果長卵形或長圓形。花果期7-10月。

生長環境:生於低海拔至中海拔地區的荒地、路旁河邊及山坡等地,也見於森林草原及草原地區,區域性地區為植物群落的優勢種。艾極易繁衍生長,對氣候和土壤的適應性較強,耐寒耐旱,喜溫暖、濕潤的氣候,以潮濕肥沃的土壤生長較好。

人工栽培在丘陵、低中山地區,生長繁盛期24-30℃,氣溫高於30℃時,莖桿易老化、抽枝、病蟲害加重;冬季低溫小於-3℃時,當年生宿根生長不好。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紫色根莖 綠色葉子 有點像艾草 20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有點像是鬼針草。

3樓:泉_哥_仔

珍珠菜和艾草功效相反的,乙個寒涼乙個溫,網上把艾草的功效貼到紅艾(珍珠菜)身上來,簡直害人不淺!女人月經期千萬別吃這種紅艾,免得留下病根。

4樓:地球百科知識

兄弟,這咋看都像薄荷呀。

能吃的艾草根莖是紫色的嗎?

5樓:龍麻麻的小懶喵

你好朋友,一般艾草都是可以吃的,艾草是屬於一種中藥,可以清熱解毒。

6樓:彤寶豬豬

我們吃的艾草都是那個深綠色的,沒有見過紫色的,當然嗯,有的也可能環境的原因,也有紫色的吧,艾葉葉面有白色的細小絨毛。

7樓:匿名使用者

艾草根的話,可以吃啊!而且這個還挺的,沒有關係哦,挺好。

8樓:振衣而歌

這是完全可以吃的,這個品種是可以吃的,在中國很多地方都可以,都是吃的,只要把它加工好了是非常美味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海草的盆景是白色的,能吃的部位應該就是白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艾巧我認識,但是跟進是不是幾色的,我真忘了。

11樓:z影兒

艾草根不是紫色的,是有點黃的顏色。

12樓:神靈物合一

應該是綠色的吧,很少見到有紫色的。

有種和艾草長得像開紫色花的叫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花比較小,像綠豆黃豆大,花呈小圓柱似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得應該是薰衣草吧!

益母草和艾草外表怎麼區分

15樓:雪人曬太陽

益母草葉子是長條形的,表面灰綠色,密披糙伏毛,葉互動對生,一般是開紫色的花,而艾草,艾葉多皺縮、破碎,有短柄。邊緣有不規則的粗鋸齒,上表面灰綠色或深黃綠色,兩者的外形區別很大。

益母草:艾草:

16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益母草,艾草葉子略圓形,莖也是圓的,益母草莖是方的。

這種開紫花,葉子像艾草的叫什麼名?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益漢堂 沒看到花和葉,是不是生草烏?如果是,屬於毒性中荷材。 浦靈秋 木芙蓉根,中藥名。為錦葵科植物木芙蓉hibiscus mutabilis linn.的根。分佈於陝西 江蘇 安徽 浙江 福建 江西 河南 湖北 廣西 廣東 四川和貴州等地。具有解熱毒之功效。用於癰腫,禿瘡,臁瘡,咳嗽氣喘,婦女白帶...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這是串錢藤。串錢藤別名鈕釦藤,葉銀綠色,肥厚多肉,對生,可作為觀賞植物,供觀賞。串錢藤原產於澳洲,又叫鈕釦藤 鈕釦玉藤 百萬心,學名為dischidianummularia,屬於蘿藦科眼樹蓮屬的多年生草本植物。葉色鮮綠帶點銀灰色,肥厚多肉,植株具蔓性,可攀附或垂墜生長,春季開黃色或白色花朵。葉廣卵形...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鶯歌鳳梨也叫麗穗鳳梨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麻櫟讀音m l 介紹 麻櫟是殼斗科 櫟屬植物落葉喬木,高可達30公尺,胸徑達1公尺,樹皮深灰褐色,冬芽圓錐形,被柔毛。葉片形態多樣,通常為長橢圓狀披針形,葉緣有刺芒狀鋸齒,葉片兩面同色,葉柄幼時被柔毛,後漸脫落。雄花序常數個集生於當年生枝下部葉腋,有花,花柱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