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飢餓就手抖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11-26 20:35:06

1樓:旅行書桌

一餓就心慌、無力、手抖,提示患者可能存在血糖偏低的情況,一旦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患者一定要盡早去測量當時的血糖情況。如果血糖低於,或出現3mmol/l或4mmol/l的情況,一定存在低血糖。

這種情況下,建議患者一定要很快進食糖水、冰糖、果汁飲品。如果在食用這些食物以後,症狀得到了很快緩解,說明患者出現了低血糖的情況。低血糖高度提示患者可能存在糖尿病,需要去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如糖耐量試驗,明確自己是不是真的患上了糖尿病,一旦患上糖尿病,就要進行規範診療。

還有患者並不是糖尿病,在發作時血糖也並不低,這種情況一般會出現在年老體虛的人群身上,中醫講是由於氣虛導致,因為不能及時進食,補充體內的氣血而出現心慌、手抖、無力,這種患者也可以進行一定補充營養。經過一定時間的養血益氣**以後,這種情況可能也會減少。

2樓:北海九道

一飢餓就手抖是怎麼回事?可能對飢餓比較敏感,神奇系統就比較敏感。

3樓:匿名使用者

飢餓時就手抖,應該是低血糖的反應。

平常帶一杯水包裡裝一點痰,如果出現低血糖的時候可以及時的補充。

你可以到醫院去查一下血糖。

4樓:風小小

如果僅僅是飢餓時才會出現手抖的症狀,並且進食後症狀就會消失,就不必要過分擔心,可能是低血糖導致的,及時避免出現飢餓就可以防止症狀的發生,可以隨身攜帶食物,也不要過分的節食,要合理**。建議查詢低血糖原因,檢查胰腺彩超或ct,排除胰島細胞瘤。另外,也要注意糖尿病人是否應用降糖藥物過量引起的低血糖。

有些人在過分緊張時也會出現手抖的症狀,也不必要擔心,要注意緩解過大的壓力。但是如果在靜止時、運動時、某一固定姿勢時出現震顫,可能是由於大腦功能受損導致的,如帕金森病、腦缺血、痴呆或者中毒等,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神經內科就診,完善相關檢查,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一飢餓手抖是因為,心慌手抖。

6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很正常,簡單地說,飢餓時手抖原因是低血糖。

人體的能量的**是靠『燃燒』體內的葡萄糖、脂類和蛋白質來實現的,人體所需能量的70%來至葡萄糖。

人體的葡萄糖由食物經過消化系統轉變而來,在供大於求的情況下,機體可將暫不需要的葡萄糖轉化為糖原儲存在體內,以備不時之需。正常情況下,幾十個小時不進食不會發生低血糖,其原因就是機體有強大的調節系統,在葡萄糖不足的情況下,機體就會動用儲存在體內糖原,脂肪和蛋白質來**能量。

如果調節系統功能出現問題,數小時不進食就可能發生低血糖,出現飢餓感,全身無力,手抖、出汗,嚴重時大汗淋漓。如果此時不能及時進食則可發生昏迷,數小時後可死亡。所以,在發生低血糖的時候要及時補充食物,然後去醫院查明發生低血糖的原因。

7樓:張楷冄

可能是血糖有點低了,建議你的口袋裡沒事放點糖!

8樓:客服王善文

家族史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病人有家族史,呈現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特徵。研究者對家族史的報道各不相同,從,造成如此巨大差異的原因是特發性震顫的診斷標準不同。

特發性震顫家族史的正確評價有賴於震顫症狀的徵詢以及臨床檢查。

9樓:catlovett榮

餓了之後出現發抖,這也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因為在飢餓的時候,血糖是明顯的偏低,在出現低血糖的時候,容易表現為一些心慌,表現為一些發抖,表現為頭暈目眩,出現這種情況,就需要補充食物,補充糖分,這些症狀就可以得到逐步的改善和好轉。

10樓:蔣斌小童鞋

餓了手就會發抖,考慮是因為低血糖反應引起的,當血糖降低時,身體內所需要的糖分不足、熱量不足,不能**正常需求才會出現手抖症狀,還會伴隨著心慌、大汗等。

在出現這種情況時應該及時補充熱量,一般是吃巧克力、糖果、餅乾或帶糖分的飲料,症狀很快就能緩解。

其次可能是甲狀腺疾病引起的,例如甲亢通常會伴隨著容易激動的症狀,需要及時用藥**。另外也有可能是胃部疾病引起的,當胃酸過多時容易導致飢餓手抖。

11樓:網友

一飢餓就手抖是怎麼回事,像你這樣的情況,應該是低血糖造成的,建議您還是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

12樓:巴水苼

一飢餓就手抖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因為人在飢餓的情況下,血糖含量會降低。

當血糖含量降低到一定程度的話。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手抖甚至暈厥。

13樓:郭奕然

患者一餓就出現了手發抖這種情況首先要警惕有沒有可能是低血糖反應,低血糖反應除了在飢餓以後出現手發抖還會全身出汗,表現為大汗淋漓而且完全沒有發熱的情況。

根據出現的這些情況綜合起來就應該考慮是低血糖反應,低血糖反應是一種非常危險的事情,可能會導致患者發生低血糖昏迷。

因此需要急診急救來處裡通常會立即給患者口服糖果或者是口服一些葡萄糖注射液,盡快糾正低血糖,防止發生更為嚴重的後果。

考慮是低血壓,貧血,低血糖引起的,與營養不良等有關的,意見建議:建議你到醫院檢查血壓,血糖看看,避免勞累情緒激動,注意飲食加強營養,多吃蔬菜水果。

14樓:王塵

一飢餓就會出現手抖的症狀,有可能和血糖低有關係,血糖降低的時候,身體所需要的糖分以及熱量不能正常的**,會出現手抖或者心慌、眼瞼發黑、疲乏無力等症狀,通過補充飲料、糖果、巧克力、餅乾等食物,可以很快的緩解症狀。一飢餓就手抖,如果伴有心慌、容易激動等症狀,也可能和甲狀腺的疾病有關係,可能和體內甲狀腺激素合成或者釋放過多,甲狀腺功能亢進有關係。飢餓會出現手抖症狀,也有可能和胃部問題有關係,胃炎病人胃酸分泌過多,也可以導致飢餓手部抖動。

如果糖尿病人出現低血糖症狀,可能和過度控制飲食或藥物過量有關係,可以通過糖耐量等的檢查結果,調整藥物的劑量,控制好血糖。

15樓:比蟋蟀還帥啊

餓的時間短,時間長了自然就不抖了,謝謝。

16樓:明天博士

這是低血糖的表現,飢餓以後身體的血糖水平就降低,造成肝糖原分解,這樣就會出現肌無力,顫抖等表現。

17樓:花花大魔的

飢餓時手抖的原因包括,1、最常見的原因是糖尿病的低血糖反應,通常糖尿病史就會出現心悸、手顫、手抖、頭暈、腦供血不全、頭四肢乏力、痠疼,伴隨周身出冷汗等臨床症狀和體徵,所以一餓時就手抖,需要檢查血糖,看是否是糖尿病的前兆一過性的低血糖反應。2、如一餓就手抖,可能是腦血管供血不足,在大動脈供血不全,尤其是以椎基底動脈供血不全時就會出現,一餓時血糖突然降低而發生手抖,伴隨頭暈等臨床症狀。3、一餓時就會出現手抖,通常與心臟的冠狀動脈供血不足直接相關,在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時,會出現上述臨床症狀的發生。

4、女性在更年期時因體內的雌孕激素不平衡,也會出現上述症狀。

一飢餓就手抖是怎麼回事

緊張 過度勞累 飢餓都會引起交感神經興奮性增強,可以表現為手抖 甚則全身顫抖,一般在心情放鬆 休息或者是進食以後可以緩解,問題不大。保持心情舒暢,不要過度勞累,要勞累結合,飲食也要規律,適當運動,可以注意在以上措施以後是否可以緩解,注意觀察病情是否有變化,一般不需要特殊 慕影流風 飢餓時手抖的原因包...

飢餓會引起手抖嗎,一飢餓就手抖是怎麼回事?

tina喜歡 你好,飢餓偶爾會引起手抖,但是正常的飢餓普通的飢餓是不會引起手抖的。建議經常手抖去醫院檢查一下啊,儘早去除病灶。 蛋花和黴黴 看來你這個題目突然想起來一餓就手抖,來點兒士力架吧。 你好!飢餓是會引起手抖的,是低血糖的情況引起的,針對這種情況是需要考慮規律進食的,再就是需要考慮避免低血糖...

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怎麼回事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可能是平時壓力太大,我也是偶爾手抖 雖然說手指抖動可能是疾病有警示,但也有一些人就是因為缺鈣所引起的手抖。可能大家都會發現,家裡如果有老人的話,人一到中老年的時期,就非常容易發生手腳抽動的這種現象,特別是在睡覺的過程當炎症這就是典型的缺鈣症狀,這些老年人並沒有明顯的疾病症狀,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