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長的蚯蚓有多長,世界上最大的蚯蚓有多大啊

時間 2021-10-14 23:28:23

1樓:夢夢讀史學

我國海南島萬寧縣出產的一種距蚯蚓和華南參環蚓身長可達3.5公尺。然而,以上這些均稱不上世界最大的蚯蚓。

2023年,有一則報道:人們在非洲乙個叫屈蘭斯瓦爾的地方捕到一條長6.71公尺,直徑近乎2厘公尺的巨蚯蚓。

這條蚯蚓殼算是「蚓中之霸」了。2023年11月間,在南非開普頓省的岱比納克,據說發現了一條長達6.4公尺的巨蚯蚓,它的長度超過了6.

1公尺寬的國有道路。

蚯蚓是對環節動物門寡毛綱類動物的通稱。在科學分類中,它們屬於單向蚓目。身體呈圓柱形,兩側對稱,具有分節現象:

由100多個體節組成,在第十一節以後,每節的背部**有背孔;沒有骨骼,在體表覆蓋一層具有色素的薄角質層。除了身體前兩節之外,其餘各節均具有剛毛。雌雄同體,異體受精,生殖時藉由環帶產生卵繭,繁殖下一代。

目前已知蚯蚓有2500多種,2023年被生物學家達爾文稱之為地球上最有價值的動物。蚯蚓在中藥裡叫地龍(開邊地龍、廣地龍),《本草綱目》稱之為具有通經活絡、活血化瘀、預防**心腦血管疾病作用。蚯蚓是無脊椎動物。

2樓:望揚興巧蕊

目前世界上已查明的蚯蚓有二千多種,有紅棕、紫綠等許多顏色,個體差異也很大,最長的蚯蚓長達1公尺,最小的品種只有幾厘公尺。我國地域廣闊,蚯蚓品種有516種,目前已定名的有150種左右。

世界上最大的蚯蚓有多大啊?

3樓:羊籟權雨筠

我國海南

來島萬寧縣出產的一自種距蚯蚓和華bai南參環蚓身長du可達3.5公尺。然而,以zhi上這些均稱不上dao世界最大的蚯蚓。

2023年,有一則報道:人們在非洲乙個叫屈蘭斯瓦爾的地方捕到一條長6.71公尺,直徑近乎2厘公尺的巨蚯蚓。

這條蚯蚓殼算是「蚓中之霸」了。2023年11月間,在南非開普頓省的岱比納克,據說發現了一條長達6.4公尺的巨蚯蚓,它的長度超過了6.

1公尺寬的國有道路。

世界上最長的眼鏡蛇有多長,世界上最大的眼鏡王蛇有多長?

印度尼西亞一家小公園展出了一條非常罕見的蛇,身長14.8 5米,體重447公斤,這是近100年來人類所發現的最長最大的蛇,也是目前世界上所知最長的蛇。這條大蛇是在印尼西部蘇門答臘島的一個原始森林中被發現的,當地人將它捕獲後賣給了公園,公園的管理人員將這條大蛇取名為 桂花 雖然名字聽起來比較溫柔,但據...

世界上的什麼動物壽命最長?世界上的什麼動物壽命最短

莫名其妙 最長的當是 烏龜 最短的是草履蟲和變形蟲 龜。蜉蝣。應該是 卻茂德 你活的時間最短,豬活的時間最長 鈔懷曼由潔 自然科學上現在能夠發現的壽命最長的生物是一種在沉積物中生存的叫做瑪士撒拉蟲的微生物,據說已經生存了26億年,跟恐龍曾經同學過 平均壽命最短的動物是蜉蝣,它的壽命只有一天!蜉蝣自蛹...

世界上最活的最長的植物是什麼,世界上活得最久的植物是什麼

夢幻皇族燜 世界上最古老的植物 在墨西哥和美國交界處的小漠中有一棵灌木,1982年,科學家對它進行了研究之後認為,這棵灌木已有11700年的歷史了,是現存地球上最古老的植物。這棵灌木對氣侯的適應性非常強,它既不怕炎熱,也不怕乾旱。困此,學者們認為,如果能多栽培這種灌木,農田就能免受沙漠的威脅。滿意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