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火箭能飛上太空,火箭能在太空中飛行的原理是?

時間 2021-09-20 05:18:24

1樓:小談說劇

火箭向後丟擲一定質量是靠火箭發動機來完成的。點火後,推進劑(液體或固體燃料和氧化劑)在火箭發動機的燃燒室中燃燒,產生大量的高壓氣體。高壓氣體從發動機的噴嘴高速噴出,火箭上的反作用力使火箭向氣體噴射的相反方向移動。

固體推進劑自下而上或由內向外迅速燃燒,而液體推進劑則用高壓氣體對燃料和氧化劑罐加壓,然後用渦輪泵將燃料和氧化劑進一步加壓到燃燒室。推進劑的化學能轉化為發動機中氣體的動能,形成高速噴射併產生推力。從而使火箭飛上天空。

2樓:科幻老怪

因為23倍的音速是地球萬有引力產生的最大加速度,這樣7點9第一宇宙速度正好與萬有引力產生平衡,所以只要火箭達到這個平衡速度,火箭就會保持原有狀態飛上太空。為什麼去年俄羅斯的隕石達到地面上空時,會超過第一宇宙速度,那是因為隕石的初速度非常大的原因。

3樓:

因為巨大的推力克服重力與空氣阻力,到達第一宇宙速度,第二宇宙速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關鍵的是它一使勁穿過了大氣層

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高溫氣體的反推力 將火箭送上天

6樓:保全在行動

因為有火箭尾部噴火處的推動力啊

7樓:一去

不多說因為速度快,如果你速度快到一定的程度那麼你也可以飛。

火箭能在太空中飛行的原理是?

8樓:暴走少女

在大氣層內,火箭的飛行可以根據牛頓的作用與反作用的理論解釋,即火箭向後噴出氣體,氣體向後推動空氣,空氣就會給火箭以大小相同的反作用力來推動火箭前進。

火箭向前飛行時,燃燒劑和氧化劑在燃燒室迅速燃燒,產生的高溫高壓燃氣以每秒數千米的速度向後噴出。我們把火箭和噴出的氣體作為互相作用的兩個物體,作用點選在火箭上,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火箭在噴氣的時候相當於給氣體一個向後的推力,按牛頓定律,噴出的氣體就會通過在火箭上的作用點給火箭一個反作用力,使火箭向前飛行。這個物理過程與空氣無關,所以即使是在沒有空氣的宇宙空間,火箭也會照樣高速飛行。

9樓:匿名使用者

火箭能在太空中飛行的原理是:作用力反作用力原理。

火箭中的燃料燃燒,產生大量的高壓氣體,氣體向後高速噴出,就給了火箭一個向前的力。火箭就是利用這個力在太空中飛行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箭飛行的基本原理是利用動量守恆定律。為了形象生動地理解能量守恆定律,我們來做一個有趣的小實驗。在桌面直線排放一排緊靠在一起的相同大小的硬幣,在它的前面用相同大小的硬幣來彈擊。

用幾個硬幣彈擊,那一排後面就有幾個硬幣被彈出。後面彈出硬幣數與彈擊硬幣數總是相同而跟彈擊力大小無關。彈擊力加大,只能使後面彈出硬幣運動速度加快,移動更遠。

這是因為彈擊用的硬幣動量通過傳遞給最後幾個相同數目的硬幣,並使起運動,在這種傳遞轉換過程中,能量的總量是不變的,這就是守恆的體現。(注:系統中有摩擦存在,有一定的能量損耗)

火箭在飛行時,燃料和氧化劑在燃燒室中燃燒,揹著飛行方向不斷地噴出大量速度很大的氣體,使火箭在飛行方向上獲取很大的動量,從而獲得巨大的前進速度。如果飛行的宇宙飛船減速或著陸時,則向其前方噴氣使其減速。它不依靠空氣的作用,所以可以在空氣稀薄的高空或宇宙空間飛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的是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原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引力和自身的動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失重還有地球引力

火箭為什麼要晚上發射,為什麼發射火箭要在晚上

孫向鬆容海 這是要考慮到天氣 選定航天器發射升空的時間是很有講究的。由於運載火箭運載能力的限制,它裝載的蓄電池容量有限,如果衛星到達數萬千米的高空時,太陽正好以最大的夾角照在1萬多塊太陽能蓄電池上,使太陽能電池接替蓄電池工作,這樣衛星就獲得了取之不盡 用之不竭的能源。但是若不在晚上這個最佳時段發射衛...

為什麼朝鮮的火箭能發射成功

來自青雲塔乾脆的抹香鯨 那個推薦答案說的不對,朝鮮的火箭技術主要來自於對前蘇聯 飛毛腿 系列彈道飛彈和 薩姆 系列地空飛彈火箭發動機的逆向工程研究,以及中國和俄羅斯的技術和資金援助,沒有這些,就沒有朝鮮火箭。以下有幾個要點 1朝鮮的火箭工程師和教授肯定大多數來中國或俄羅斯留過學,這樣他們才能了解到世...

人造衛星能飛上太空什麼也能什麼

承天載地 人造衛星飛上太空本身也能充電 如果我的回答幫到你,請採納,好評!謝謝!如果對你無用,請不要不滿意採納,等待別人回答滿意的答案 承天載地 淘富閣 要便衛星上天,需要一系列的保障條件,這是一個極其複雜的大系統工程,主要包括了3個方面。產生動力的系統 運載火箭 衛星必須靠一種動力裝置把它送上天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