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員上太空要帶什麼東西,太空人飛上太空必備的東西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11:10:54

1樓:媽咪真棒

1、太空手套

太空中有各種射線和複雜的太空環境,太空手套可以防高溫,保護太空人,維持正常作業,勘探任務。

2、氧氣袋

主要為了應急使用,如果在太空中飛船突然緊急情況缺氧,可以用氧氣袋應急。

3、尿袋

由於太空中是失重的,沒有重力的存在,太空人上廁所也是個難題,太空尿袋就解決了這個問題。

4、航空手錶

雖然太空飛船中儀表非常先進,代表著乙個國家的最高科技,但是太空人還是可以隨時根據這塊手錶,得知自己目前所在的高度和下降距離。

5、****

主要是為了返回艙落地時,太空人在搜救人員到達之前防身用的。

6、***槍

帶手槍目的,只是為了返回艙落地時,防止野獸傷到太空人。

擴充套件資料:

太空人太空經歷

一、生活環境

太空是個充滿魅力的神奇世界,在太空的生活更是個充滿魅力、令人好奇的神奇話題。太空環境與地球環境大不相同,那裡沒有空氣,沒有重力,充滿危險的太空輻射。

當然在封閉的空間站或太空梭艙內,有足夠的空氣供你呼吸,良好的太空飛行器遮蔽材料可以有效地擋住太空輻射,只是「失重」會給生活帶來一些麻煩。

1、掛著睡,能洗澡

飛船上也可以洗澡,這點你也沒有想到吧!王壯研究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儘管飛船內空間不足6立方公尺,但仍然可以解決太空人的洗澡問題——因為飛船內有乙個單獨的用來洗澡的袋子,還可以淋浴。

由於處於失重狀態,太空人在飛船內睡覺也跟在地球上不一樣。地面上有重力,而太空中沒有重力,太空人一躺就飄起來了。對此,飛船內單獨準備了睡袋,掛在壁上,睡覺的時候要進到這個睡袋裡面,就掛在那兒。

2、壓縮磚,牙膏管

陳教授介紹說,太空人的選單也很豐富,有100種選擇,並沒有大家想象的那樣難以下嚥。不過,太空食品並非一般的蔬菜水果,而是特別加工過的「壓縮磚」或「牙膏管」,對上一定比例的水後,能夠恢復原形,味道也不錯,裡面包含了所有人體需要的營養成分。

由於在失重的條件下,菜無法像在地面上一樣老實待在盤子裡,而是擺在桌子上就飄起來了。所以專家們把太空食品設計成了牙膏式的,吃的時候像擠牙膏一樣往嘴巴裡擠。

這些食品的營養價值也比較高,蔬菜、蛋白、脂肪豐富。據陳教授透露,航天集團專門有乙個機構負責研究太空食品。早餐、午餐、晚餐,每天三頓飯吃什麼,如何搭配,都設計得非常科學。

太空人的吞嚥肌肉必須十分發達,因為在宇宙空間中,食物不會因重力而下落而會因慣性在吞嚥後在咽部靜止,要使食物吞嚥下去有兩個方法:與食物發生相對運動使其因慣性落入胃中,但由於靜摩擦力恐怕不可以實現,所以太空人只好忍受著巨大的痛苦將食物通過肌肉的收縮擠壓下去。

如果太空人在吞嚥食物後向「下」(宇宙中沒有方向)運動,食物甚至會從嘴裡出來

3、120公斤,值千萬

據中國載人飛船上將配備的太空衣的製造地——東華大學(原中國紡織大學)宣傳部有關人士透露,太空衣已製作完畢,並多次試穿。

航天服由服裝、頭盔、手套和航天靴等組成。其中結構最複雜的服裝由14層組成:最裡層是液冷通風服的襯裡;襯裡外是液冷通風服,這種服裝是由尼龍彈性纖維和穿在上面的許多輸送冷卻液的塑料細管製成;液冷通風服外是兩層加壓氣密層,然後是限制層,用來限制加壓氣密層向外膨脹;

限制層的外面是防熱防微隕塵服,由8層組成,起防熱和防微隕塵作用;最外一層是外套。航天服雖然結構複雜,但穿起來並不困難,一般15分鐘左右即可穿戴完畢。

由於航天服是一種特製的衣服,通常由通風層、氣密層、保暖層等多層組成,是乙個小的密封系統,具有防護作用和出艙兩個功能。

這種航天服屬艙內航天服,除了頭盔和膠皮手套,整個航天服是用一種特殊的高強度滌綸做成的,整套衣服重約120千克,價值高達上千萬,再加上設計費用,總計能達到億元。(何濤)

2樓:團圓快樂

航天員使用的一些搭載物品,包括救生物品等,大體包括兩個方面。一方面是醫保的,如衛生用品,幹濕紙巾,洗漱的,還有廢物收集的。還有書寫筆,日記本等。

原來書寫筆是艙內用的,現在為了適應出艙活動,書寫筆也重新做了研製,用於在出艙後記錄。比如把筆和本子拴在一起,防止漂浮。另外還有些娛樂性的內容,比如有歌曲、相聲、文字等,他們可以在太空聽**、看小品。

太空人飛上太空必備的東西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用具,食物。水。太空衣...hen duo!

4樓:匿名使用者

太空人隨身攜帶匕首、手槍、染色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太空是很危險的,如果不穿上去太空必須帶的東西是生存不了的,所以要到太空必須帶上以下物品:太空衣、尿不濕

坐火箭上太空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6樓:房秋梵璧

在太空中,由於失去了地球引力,一切物體都處於失重狀態。如果不固定位置的話,都可以漂浮在空間。像「炒麥粉」之類的粉末狀食物,極易飄得太空倉內到處都是,一不小心,進入太空人的肺中,很容易造成生命危險。

所以早期太空人吃東西的時候,就要像擠牙膏那樣把食物擠進嘴裡。從20世紀80年代起,隨著航天科技的發展,各國到太空中從事科學研究的太空人越來越多,而且在太空中工作的時間也越來越長,各國開始更為重視太空人的飲食問題,航天食品也大為改觀,壓縮食品、脫水食物、軟包裝罐頭食品等紛紛問世,除此外還設立了專門的簡易食堂,不僅使食物更加科學、可口、營養,而且還增添了民族特色。

7樓:

在太空中,由於失去了地球引力,一切物體都處於失重狀態

神十航天員太空授課觀後感,要,神十航天員太空授課觀後感,要200字

神十飛天,太空對接,美女航天員王亞平作為中國第一位太空教師,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講授太空科學知識,她鏗鏘有力的聲音透過雲層,傳遞到全國乃至世界的每乙個角落,讓我們的地球母親也不禁為之震撼。應該說,這是中國航天事業的壯舉,它不僅標誌著中國已經能夠熟練的運用載人航天技術,也意味著我國的航天科學技術已經向教育...

航天員太空如何對話,宇航員在太空需要拿著什麼進行對話

航天員在太空是利用無線電進行通話。太空第一人 世界上第一名宇航員是蘇聯的尤里 加加林,他在1961年4月乘坐東方1號進入太空。第一位女性宇航員是瓦倫蒂娜 特雷斯科娃,她在1963年6月乘坐東方6號進入太空。在1961年5月上太空的艾倫 謝潑德則成為美國首位宇航員。2003年10月15日,楊利偉乘坐神...

隕石是什麼東西,太空傘是什麼東西?

柳鑲楣 隕石也稱 隕星 是地球以外脫離原有執行軌道的宇宙流星或塵碎塊飛快散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的未燃盡的石質 鐵質或是石鐵混合的物質。因為隕石是外太空的來物,隕石確定真假是需要儀器鑑定的,肉眼只有輔助的作用。大多數隕石來自於火星和木星間的小行星帶,小部分來自月球和火星。隕石大體可分為石質隕石 鐵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