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私人公司能做火箭嗎,為什麼美國私企能造世界最強火箭,中國卻做不到

時間 2021-05-05 03:47:04

1樓:北回歸線上茶農

這裡就要提一下當年美國和前蘇聯的太空爭霸歷史了。我們都知道早在上世紀50-60年代,在我們新中國剛剛建立,工業化才剛剛起步時,美蘇兩大超級大國就已經開始用火箭把太空人往太空中送了。其中在60年代末期,美國人甚至研發出了今天都還沒有任何國家能超越的「土星5號」超級重型火箭,其載荷比今天的「獵鷹重型號」還要多出近一倍,並成功把美國太空人阿姆斯特朗等人送上了月球。

於是,這起步極早且早在半個世紀前就已經達到驚人高度的美國航天業,自然也給今天的美國培育了大量的航天人才以及可供民間企業使用的豐富航天資源。

而馬斯克也成為了「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的受益者,在spacex於2023年成立後,他迅速網羅了一大批擁有豐富航天科技經驗的人才,比如他的副手湯姆·穆勒(tom mueller)。

說起來也有趣,這位穆勒先生原本是給美國官方的宇航局(nasa)打工的,在nasa的一家**商擔任火箭引擎的工程師。然而,由於體制原因,他原本參與的乙個「低成本火箭引擎」國家級專案被當時新上台的美國**小布希給「砍」了。結果這位動手能力極強,甚至能在自己家裡就造出小型簡易火箭引擎的工程師,就這樣被馬斯克招攬了過去,成為了今天spacex公司的靈魂人物,為馬斯克的公司打造出了今天成功令「獵鷹重型」火箭**的梅林引擎。

不過,羅馬也並不是一天建成的。在「獵鷹重型」成功的道路上,馬斯克和穆勒等人也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乃至不少失敗的代價。尤其是馬斯克今天之所以能讓綁著27個梅林引擎的「獵鷹重型」順利**,打破了之前所有人對這一結構穩定性的強烈擔憂,正是因為他的團隊過去10多年來都在努力做好的一件事:

不斷完善梅林這款火箭引擎,以及圍繞該引擎而打造的核心產品「獵鷹9號」火箭,並隨著技術的成熟而不斷降低成本。

是的,馬斯克的團隊10多年來的投入和精力,只是為了把一款火箭做精,把乙個引擎做強。

於是,他們不僅實現了今天在「獵鷹重型」上的成功,他們的「獵鷹9號」火箭更是成為了目前全世界成本最低廉,效能也最為穩定可靠的火箭,也因此成功佔據了目前全世界火箭商業發射市場的絕對份額,幾乎把原本佔據市場主流的歐洲和俄羅斯全都擠了出去!

2樓:財經郎眼

馬斯克一家私人公司,為何可以成功發射火箭?郎咸平兩張圖告訴你

為什麼美國私企能造世界最強火箭,中國卻做不到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做不到,是不予許。凡涉及****的重大產品,由國有科研部門及其企業研發、生產。

4樓:榕樹谷

1、整體科技水平和製造經驗積累差距;

2、中國私企進入軍工採購行列的歷史只有十幾年,而美國是以百年計的了;

3、火箭除了技術水平外,製造還需要悠久的歷史經驗積累。而火箭設計最好的設計師,生產需要的經驗豐富技術工人過去和現在都不在私企,並且火箭不在中國**向私企採購的目錄中。

為什麼美國讓私營企業介入航天事業

屬於上市公司嗎,上市公司還屬於私人公司嗎?

一 只有股份公司才具備上市的資格 二 申請上市公司,公司經營必須是3年以上,在這三年內沒有更換過董事 高層管理人員 並且公司經營合法 符合國家法律規定 三 上市公司的註冊資金無虛假出資,沒有抽逃資金的現象 四 上市公司的註冊資金至少3000萬,公開發行的股份是公司總股份的1 4以上,股本總額至少4億...

私人買了公交車能運營嗎,私人可以購買公交車從事公交線路運營嗎

私人買了公交車是不能運營的。城市公交是由市交通局統一規劃的,私人是不可以加入的。所以,剩下就只有鄉鎮間了,這個嚴格上已經不能算公交了,叫做短途客運,這是可以一輛車去加入的,繳納一定的管理費和營運費,辦個地級市的營運證應該就可以開工了。無論是個人購買或者是以公司名義購買的中型客車,都屬於運營車,要是你...

有什麼快遞公司能寄吃的到美國洛杉磯

國際快遞物流 寄食品的話可以選擇發dhl敏感貨渠道,dhl不接帶液體粉末的東西,3天左右到達。也可以選擇發ems,乙個星期左右到達,通關比較好! 朗閣教育 首選dhl,沒有之一,其次ups和fedex吧,dhl最貴,最快,順豐也可以發 如果要說最快的快遞的那就應該是dhl和fedex快遞的了。dh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