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發現最亮的恆星是哪顆星,絕對視星等是多少

時間 2021-05-05 03:48:08

1樓:小團圓

太陽只是宇宙中非常普通的一顆恆星。比太陽亮的恆星非常多。只不過它們離我們太遠太遠,所以我們感覺太陽是最亮的。

天上亮度高於6等的星星共有5000多顆,但其中只有屈指可數的幾顆非常暗的星星是與太陽差不多大小、亮度相近的,其餘的星星都比太陽更大、更亮。亮度高於4等的星星約有500顆,它們都明顯地比太陽更大、更亮,並且大很多倍,也亮很多倍。人用肉眼能看到的50顆最亮的星星中,最暗的那顆是半人馬座α星,但它的真實亮度(在天文學上使用專業術語「絕對星等」來衡量星星的真實亮度)仍然是太陽的1.

5倍,不過,這顆星星在北半球很難看到。

太陽在地球上看亮度為-27。是我們地球上能看到的最亮天體。但以絕對星等來看(將恆星放在10秒差距外,即約32光年外)太陽的絕對星等為4.

8 ,幾乎是平常天氣情況下肉眼**的極限(好天氣狀況下肉眼極限為8等)。

相比之下太陽真的不那麼耀眼。

最近觀測到的類星體有絕對星等超過-29的,即為距地球32光年外(10秒差距外)亮度超過在地球上看太陽。作為對比,我告訴你太陽光照到地球的時間約8分鐘,即太陽距地球0.0000158光年。

明白了吧,就是因為這顆最亮的類星體距離我們太遠了,有128億光年!

希望能幫助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最亮的前20位恆星列表

以下是已發現亮度最高的前20位恆星列表,

1:ra136a1 大麥哲倫星系蜘蛛星雲   絕對星等:-12.5 視星等:12.77 亮度:870萬倍太陽 質量:265倍太陽 距離16.5萬光年

2:天鵝座ob2-12   絕對星等:-12.

2 視星等:11.4(如果沒有星際塵埃遮擋的話是1.

5等)亮度:630萬 質量:92 距離:

5000光年

3:hd93129a 船底座   絕對星等:-12.1 視星等:6.97 亮度:550萬 質量:120-127 距離:7500光年

4:海山二 船底座   絕對星等:-12.0 視星等:4.55 亮度:500萬 質量:100-150 距離:7500光年

5:lvb1806-20 人馬座   絕對星等:-12.0 視星等:8.6 亮度:500萬 距離:30000-49000光年

6:qpm-241 人馬座   絕對星等:-11.9 亮度:450萬 質量:130-200 距離:25000光年

7:hde 319718 (pismis24-1) 天蠍座   絕對星等:-11.

8 視星等:10.43 亮度:

420萬 質量:120 距離:8150光年

8:wr 102ka (牡丹星)人馬座   絕對星等:-11.6 亮度:320萬 質量:175(初始) 距離:29000光年

9:hd 5980 小麥哲倫星雲   絕對星等:-11.5 視星等:11.52 亮度:300萬 質量:40-60 距離:20萬光年

10:lss 4067   絕對星等:-11.4

11:hd 93250 船底座   絕對星等:-11.

3 視星等:7.50 質量:

118 距離:11000光年   12:hde 269810 大麥哲倫星雲   絕對星等:

-11.1 視星等:12.

8 亮度:220萬 質量:150 距離:

17萬光年

13:var 83 三角座星系   絕對星等:-11.1 視星等:16.40 亮度:220萬 距離:300萬光年

14:wray 17-96 天蠍座   絕對星等:-10.9 視星等:17.8 亮度:180萬 距離:15000光年

15:手槍星 人馬座 手槍星是極度明亮的超巨星之一

絕對星等:-10.8 視星等:4(無遮擋)亮度:170萬 距離:25000光年

16:尾宿三 天歇座ζ1   絕對星等:-10.8 視星等:4.66-4.86 亮度:170萬 質量:60 距離:5700光年

17:af and 仙女座星系   絕對星等:-10.8 亮度:160萬 距離:78萬光年

18:tr 27-27   絕對星等:-10.7

19:var b 三角座星系   絕對星等:-10.4 亮度:110萬

20:ag car 船底座   絕對星等:-10.3 視星等:7.09 亮度:100萬 質量:50 距離:6000光年

非常著名的幾顆高亮度恆星

海山二 排名前4位的最明亮恆星   尾宿三 曾經的最明亮恆星冠軍   大犬座vy 著名的特超巨星   參宿二 肉眼易辨認

3樓:河南阿寬

我們一般說的最亮是視星等,也就是肉眼看到的亮度,不是絕對亮度視星等最亮的恆星是太陽、天狼星、老人星、南門二......

絕對星等分別為4.83 1.44 -5.56......

安裝乙個stellarium軟體,可以很詳細的查詢到的

天上最亮的星星是哪顆星?

4樓:尨蓇厵菭

最亮的恆星是太陽..............

星空中最亮的是哪顆星?

5樓:天頂星

如果比較最亮的亮度,那就是金星。現在日落後最亮的星星就是金星,亮度可以達到-4.3等,在完全沒有光害的地方能照出影子。

但問題是,金星出現的機會並不是特別多,乙個會和週期大約2年的時間,出現在日落後的西方天空只有6-7個月的時間。平日裡木星和天狼星很有可能取代金星坐上頭把交易。

6樓:小團圓

太陽是我們地球上能看到的最亮天體。到夜空,最亮的就是反射太陽光的月球了。拋開這兩個,不同的時間段最亮的「小」星星是不同的,現階段星空中最亮的「小」星星是金星。

如果我們把視線從地球移開,太陽只是宇宙中非常普通的一顆恆星。比太陽亮的恆星非常多。只不過它們離我們太遠太遠,所以我們感覺太陽是最亮的。

天上亮度高於6等的星星共有5000多顆,但其中只有屈指可數的幾顆非常暗的星星是與太陽差不多大小、亮度相近的,其餘的星星都比太陽更大、更亮。亮度高於4等的星星約有500顆,它們都明顯地比太陽更大、更亮,並且大很多倍,也亮很多倍。人用肉眼能看到的50顆最亮的星星中,最暗的那顆是半人馬座α星,但它的真實亮度(在天文學上使用專業術語「絕對星等」來衡量星星的真實亮度)仍然是太陽的1.

5倍,不過,這顆星星在北半球很難看到。

太陽在地球上看亮度為-27。是我們地球上能看到的最亮天體。但以絕對星等來看(將恆星放在10秒差距外,即約32光年外)太陽的絕對星等為4.

8 ,幾乎是平常天氣情況下肉眼**的極限(好天氣狀況下肉眼極限為8等)。

相比之下太陽真的不那麼耀眼。

最近觀測到的類星體有絕對星等超過-29的,即為距地球32光年外(10秒差距外)亮度超過在地球上看太陽。作為對比,我告訴你太陽光照到地球的時間約8分鐘,即太陽距地球0.0000158光年。

明白了吧,就是因為這顆最亮的類星體距離我們太遠了,有128億光年!

亮度的極限請參照 愛丁頓光度

希望能幫助你!

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啊,不用說的

到夜空,最亮的就是月球了

在其次就是金星

在其次就是木星和天狼星了

這些都是在地球上看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恆星是太陽,其次是天狼星

行星是金星

小行星是過近地點的小行星

彗星是過近地點的彗星

衛星是月球。

9樓:手機使用者

星空無邊無際,又何來最亮之有

10樓:劉子赫

天狼星(大犬座a)冬季出現,顏色:白 星等:-1.4 距離(光年):8.7

目前已知最大的恆星是哪乙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已知最大的恆星是「盾牌座uy」。

盾牌座uy是一顆位於盾牌座的紅色特超巨星。這顆恆星是至今人類已知體積最大的恆星。它的直徑約為2,376,511,000千公尺,或23.

76億千公尺。是太陽直徑的1700多倍。它的亮度為太陽的34萬倍,是光度最高的恆星之一,但因為它距離我們大約9500光年,使它的視星等只有11.

2至13.3等(它的光度會變化),人類肉眼無法看到這顆恆星,需要依靠望遠鏡才能看到。

這顆恆星是如此巨大,如果將盾牌座uy放在太陽系的中心,它的直徑將超過木星軌道(5.204267天文單位,778,547,200公里),並且接近土星軌道(9.5820172天文單位,1,433,449,370公里)。

光環繞這顆恆星的赤道一周需時9小時以上,而光環繞太陽赤道一周僅需時14.5秒。這顆恆星能容納約45億個太陽,即約2億億個地球。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迄今發現最大的恆星是位於大犬座的vy紅超巨星,直徑約28億公里,體積是太陽的10億倍,vy距離地球5000光年.

當今已知恆星中質量最重、亮度最高的恆星——r136a1特超巨星r136a1是一顆藍特超巨星,是目前在巨大質量恆星列表中已知質量最大的恆星,估計是265太陽質量.這顆恆星也列名在最亮恆星列表中,亮度是太陽的8,700,000倍.

參宿四為參宿第四星,西名betelgeuse,又名獵戶座α星(α orionis),是一顆處於獵戶座的紅超巨星(獵戶座一等星).它是夜空中除太陽外第十亮的恆星.在冬季夜空中,它與大犬座的天狼星、小犬座的南河三組成冬季大三角.

雖然它是獵戶座的α星,但實際獵戶座β星(參宿七)比它還要亮.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已知體積最大的恆星是。盾牌座uy。(uysct)可容2億億個地球。

離我們地球。9500光年。位於銀河系的盾牌旋臂。

表面溫度可達。3000攝氏度以上。面積榜首。[1]

14樓:匿名使用者

盾牌座uy是盾牌座a的衛星 盾牌座a的表面溫度是4000攝氏度左右 盾牌座a的直徑是35億公里左右 盾牌座a是人類發現的最大恆星 盾牌座a是一顆紅特超巨星(胡說的,我在水經驗)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最新,已知最大恆星:stephenson 2-18

16樓:a傑西卡卡卡卡

盾牌座uy不是紅超巨星嗎 詞條上特意強調不歸屬紅特超巨星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是了,經過科學家測量觀測盾牌座uy沒有想象那麼大,其實和參宿四差不多!目前為止觀測到最大的恆星是史蒂芬森2-18,位於銀河系盾牌座距離地球2億多光年,肉眼無法觀測,其體積可以裝下100億個太陽?!這是最新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盾牌座uy,一顆紅特超巨星,太陽的十億倍

現在夜空最亮的星星叫什麼?亮度多少?

19樓:東牆4羶

除太陽和月亮外,夜空中我們能用肉眼看見的是金星,它還被叫做長庚星,啟明星 不知您問的是視星等還是絕對星等。 如果是視星等,最亮的是金星,其光度最大的時候可達-4.4等,足以把地面上的物體照出影子;如果是恆星的話,最亮的是天狼星,視星等為-1.

45等。 如果是絕對星等的話,則是天鵝座的v1-12星。該星的目測星等只有3.

5等,但絕對星等居然達到了-10.2等,亮度整整是太陽的10000000倍!因為該星距離我們達到了5500秒差距(合17930光年),才使它巨大的絕對星等沒有顯示出來。

這可能是肉眼能看到的最遠的恆星(將近18萬光年呀)。 不同時期最亮的星星是不同的!其中晚上最亮的恆星是天狼星,最亮的行星是金星;而白天最亮的顯然是太陽。

9月份:2023年9月1日、2日傍晚,金星和木星的距離最近,這時,金星是天上最亮的星星,木星的亮度僅次於金星,兩顆最亮的星星靠得很近,非常值得觀賞。 金星!

也叫太白、當黎明的東方出現在東方的時候叫啟明星、傍晚出現在西天的時候叫長庚星,所以現在的金星也叫長庚星. 金星是天上最亮的星星,最亮的時候如果條件合適的話,如地平高度足夠,黑暗度,大氣透明度,光害影響最小的時候甚至可以照出人影,是唯一能照出影子的星星.2023年12月9日最亮達到-4.

7等,是全天最亮的恆星天狼星的20倍,是織女星的70倍。 1月份:獵戶座的獵人在一月份走進北半球天空,獵人腰帶上的三顆星指向夜空中最亮的星星——天狼星,它正從樹叢中公升起。

在大犬的頭部是有名的天狼星( sirius ),它是天空中最亮的星星(當然除了太陽以外)。 衝日期間,天王星距離地球最近,亮度達到最亮,是觀測的好機會。

記得採納啊

2019款新捷達燒不燒機油?目前發現的毛病有哪些

千財萬財都是金融 燒機油那是之前的ea888,2017年後期改善的 捷達就不怎麼燒機油了。關於目前發現的毛病有以下這些問題。這車會有異響問題,比如說下雨天剎車異響,多半是需要上些油,或者剎車片鬆了。偶爾汽車發動機會出現類似呼嚕聲。手動變速箱離合器抬到結合點時偶爾異響。再就是汽車開久了常常出現的小毛病...

目前發現宇宙中哪些星球有水的,或有生命跡象的

新華網北京2012年11月9日電 乙個國際天文學團隊8日宣布,他們發現了一顆類似地球具備宜居條件的太陽系外行星。由於它的質量至少是地球的7倍,也被天文學家暱稱為 超級地球 仙女座星系h m12小行星,它離仙女的三顆恆星的距離,經計算,是符合生命生存的。另外,以有研究表明,上面的確有水 空氣 火星有水...

目前發現的化學元素共有多少種,化學元素共有多少種

119種 自從門捷列夫發現元素週期律以來,人們開始有目的地尋找新的化學元素。後來化學家們曾認為,自然界存在的天然元素是92種。1901年發現了銪,這樣,當時週期表中92個位置中只剩下 八 九個空位了。到二十年代末,就只剩下4個空位。1937年美國人佩里尼和塞格瑞用人工方法製造出了第43號元素鎝。到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