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發現的化學元素共有多少種,化學元素共有多少種

時間 2021-09-14 00:33:58

1樓:匿名使用者

119種

自從門捷列夫發現元素週期律以來,人們開始有目的地尋找新的化學元素。後來化學家們曾認為,自然界存在的天然元素是92種。

2023年發現了銪,這樣,當時週期表中92個位置中只剩下

八、九個空位了。到二十年代末,就只剩下4個空位。2023年美國人佩里尼和塞格瑞用人工方法製造出了第43號元素鎝。到2023年,92種元素全部被找到了。

92號元素鈾是否是元素週期表的終點呢? 2023年美國人麥克公尺蘭製出了第一種趨鈾元素錼。隨之,美國人西格堡製出了94號元素鈽。

1944~2023年間人們又製成了95~103號元素,1969~2023年間又製成了104~106號元素。接著在2023年製成了107號元素,2023年製成了109號元素。近幾年又製成了110~112號元素。

儘管人工方法可以製造出超鈾元素,但大多數超鈾元素的半衰期都很短。

那麼,究竟有多少種化學元素呢?有的化學家提出了超重元素穩定島的假說,認為在第8週期和第9週期中,鉛的同族元素114號和164號元素附近,還可能有穩定元素存在,那裡形成兩個「穩定島」。人們希望能找到超重的穩定元素,但究竟在**?

我們不得而知

2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相同核電荷數(質子數)的同一類原子的總稱。例如,氧元素就是所有的核電荷數為8的氧原子的總稱。化學元素能夠互相化合,形成化合物,它們的數目幾乎是無限的,但組成化合物的元素並不多,到2023年為止,已經確認的化學元素共有109種。

其中,常溫下是氣體的有11種,它們是氫、氟、氯、氧、氮、氦、氖、氬、氪、氙、氡;常溫下是液體的有兩種,即汞和溴;其他元素在常溫下都是固體。有28種是放射性元素 ,其中8種是天然放射性元素,20種是自然界極少存在或完全沒有的,是用人工核反應製取的元素。

元素概念的演變 最古老的哲學家都認為所有的物質都是由少數幾種元素組成的,這些元素是空氣、土、火、水,有的則認為元素是4種最原始的性質(熱、冷、幹、溼)的組合構成了萬物。第一次為化學元素下了科學定義的是英國r.玻意耳,2023年 ,他在《懷疑派化學家》一書中指出:

「它們(指元素)應當是某種不由任何其他物質所構成的或是互相構成的、原始的和最簡單的物質」;「應該是一些具有確定性質的、實在的、可覺察到的實物,用一般化學方法不能再分解為更簡單的某些實物」。隨著原子學說和原子結構理論的出現,明確了決定化學元素性質的主要因素是核外電子數和核電荷數,才有了闡明元素本質的現代定義:「具有相同核電荷數的同一類原子的總稱。

」起源 大多數科學家能夠接受的元素起源的假設是:「質子聚變和中子俘獲是宇宙中形成化學元素的兩個主要過程。」這種假設認為,宇宙中所有元素都起源於氫,它在非常高的溫度下,發生聚變反應,形成較重的原子核,首先是氦,其次是輕元素(鋰、硼、鈹等),這一過程是質子聚變。

氦原子轟擊輕元素的原子,就會產生中子,這些中子被輕元素的原子核俘獲,就形成較重的元素,從碳、氮、鐵一直到原子序數為82和83的鉛和鉍,這一過程是中子俘獲。這兩種產生元素的過程仍在恆星內部繼續進行。

存在 只有少數化學元素以游離狀態存在於地殼中,例如氧、氮、氦、氖、氬、氪、氙、氡、硫、銅、銀、金、鉑。大多數化學元素都以化合物(氧化物、硫化物、含氧酸鹽)狀態存在。對太陽和行星的光譜分析和對隕石組分的分析所得結果說明,宇宙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氫,佔99%左右,其次是氦。

地殼中含量最多的元素是氧。原子序數為偶數的元素比原子序數為奇數的相鄰元素的含量為高。

目前發現的化學元素共有多少種

3樓:

119種 自從門捷bai列夫發現元素週期律以來du,人們開zhi始有目的地尋找新

dao的化學元素。後內來化學家們曾

容認為,自然界存在的天然元素是92種。 2023年發現了銪,這樣,當時週期表中92個位置中只剩下

八、九個空位了。到二十年代末,就只剩下4個空位。2023年美國人佩里尼和塞格瑞用人工方法製造出了第43號元素鎝。

到2023年,92種元素全部被找到了。 92號元素鈾是否是元素週期表的終點呢? 2023年美國人麥克公尺蘭製出了第一種趨鈾元素錼。

隨之,美國人西格堡製出了94號元素鈽。1944~2023年間人們又製成了95~103號元素,1969~2023年間又製成了104~106號元素。接著在2023年製成了107號元素,2023年製成了109號元素。

近幾年又製成了110~112號元素。儘管人工方法可以製造出超鈾元素,但大多數超鈾元素的半衰期都很短。 那麼,究竟有多少種化學元素呢?

有的化學家提出了超重元素穩定島的假說,認為在第8週期和第9週期中,鉛的同族元素114號和164號元素附近,還可能有穩定元素存在,那裡形成兩個「穩定島」。人們希望能找到超重的穩定元素,但究竟在**?我們不得而知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是製造,只是發現而已

5樓:匿名使用者

118種。那個119號元素連合成方法都沒有根本不可信

化學元素共有多少種

6樓:達雁伯水

119種

自從門捷列夫發現元素週期律以來,人們開始有目的地尋找新的化學元素。後來化學家們曾認為,自然界存在的天然元素是92種。

2023年發現了銪,這樣,當時週期表中92個位置中只剩下

八、九個空位了。到二十年代末,就只剩下4個空位。2023年美國人佩里尼和塞格瑞用人工方法製造出了第43號元素鎝。到2023年,92種元素全部被找到了。

92號元素鈾是否是元素週期表的終點呢?

2023年美國人麥克公尺蘭製出了第一種趨鈾元素錼。隨之,美國人西格堡製出了94號元素鈽。1944~2023年間人們又製成了95~103號元素,1969~2023年間又製成了104~106號元素。

接著在2023年製成了107號元素,2023年製成了109號元素。近幾年又製成了110~112號元素。儘管人工方法可以製造出超鈾元素,但大多數超鈾元素的半衰期都很短。

那麼,究竟有多少種化學元素呢?有的化學家提出了超重元素穩定島的假說,認為在第8週期和第9週期中,鉛的同族元素114號和164號元素附近,還可能有穩定元素存在,那裡形成兩個「穩定島」。人們希望能找到超重的穩定元素,但究竟在**?

我們不得而知

7樓:匿名使用者

上次看到報道,目前第七週期已經全部排滿。就是說現在是118種

8樓:林虎

118種。詳細情況請參見化學元素週期表。

但是這裡我說明一下,有些元素週期表中第112號元素後面就沒了,但是並不代表著沒有,我印象中2023年初已經把元素週期表的第七週期填滿了(都有了中文名稱),118個元素完成了七大週期的排布。

9樓:微言悚聽

化學元素目前共有118種元素。在化學元素週期表中,每一種元素都有乙個編號,大小恰好等於該元素原子的核內電子數目,這個編號稱為原子序數。

原子的核外電子排布和性質有明顯的規律性,科學家們是按原子序數遞增排列,將電子層數相同的元素放在同一行,將最外層電子數相同的元素放在同一列。

元素週期表有7個週期,17個族。每乙個橫行叫作乙個週期,每乙個縱行叫作乙個族。這7個週期又可分成短週期(1、2、3)、長週期(4、5、6)和不完全週期(7)。

共有17個族,分別為:鹼金屬、鹼土金屬、稀土金屬、鈦族元素、釩族元素、鉻族元素、錳族元素、鐵系金屬、鉑系金屬、貨幣金屬、鋅族元素、硼族元素、碳族元素、磷屬元素、硫屬元素、鹵族元素、稀有氣體元素。

先在科學界估計還有多少化學元素沒有發現,除了元素週期表中的

那就得看實際了,隨著原子序數的增大,原子核的引力越來越強,到了原子序數170 180之間時,原子核的強大引力會將第乙個電子層上的兩個電子吸出電子層,從而引起整個電子層的崩潰,於是,元素週期表到此為止,再也無法存在原子序數更高的元素,所以以現在的計算,仍有七十餘種元素有待發現。摘自 人造元素 應該是1...

化學元素週期表是誰發現的

宇宙萬物是由什麼組成的?古希臘人以為是水 土 火 氣四種元素,古代中國則相信金 木 水 火 土五種元素之說。到了近代,人們才漸漸明白 元素多種多樣,決不止於四五種。18世紀,科學家已探知的元素有30多種,如金 銀 鐵 氧 磷 硫等,到19世紀,已發現的元素已達54種。人們自然會問,沒有發現的元素還有...

門捷列夫是怎麼發現化學元素週期律的

門捷列夫製作了60多張卡片,在每張卡片上都寫了該元素的名稱 原子量 化合物的化合價和主要性質以及有關它的已知材料。以什麼為依據來編排元素的順序呢?經過反覆比較,門捷列夫終於發現只有按照元素的原子量來編排才是最理想的,因為每種元素的原子量都有確定的數值,而且當時已經知道的60多種元素的原子量彼此都不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