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火箭是沿著彎曲的軌跡公升空?科學真正解釋的原理是

時間 2021-10-14 20:09:59

1樓:愛幫忙的沙礫

簡短地說:因為火箭想使用盡可能少的燃料進入地球軌道。

為什麼火箭垂直發射?

在空間技術的背景下,火箭是可以將人和物品送入太空的交通工具。理論上,它可以像一架飛機從跑道起飛,但這將需要改變許多當前的火箭設計,這種做法相當不經濟。

火箭擁有強大的發動機,使其具有巨大的向上推力,從而火箭能垂直起飛。發射後,火箭的爬公升開始比較緩慢;但在爬公升第一分鐘之後,火箭速度達到驚人的1609公里/小時。

在空中飛行時,火箭由於空氣阻力而失去了大量的能量,並且需要確保在其大部分燃料用盡時達到足夠高的高度。這就是為什麼火箭最初飛得很快,因為它需要在盡可能小的距離內穿過大氣層最厚的部分。

為什麼發射後火箭改變軌跡角度?

關於火箭軌跡的許多誤解源自乙個共同的假設:火箭只是想擺脫地球的引力並到達「太空」——雖然這在技術上並非錯誤,但這不夠明確。

首先,你應該明白,太空並不是很遠。如果你在高於地球上方100公里的地方飛行,那就已經是「在太空」了。如果你的飛行高度超過80公里,你就會獲得「太空人」的稱號。

跳傘運動員費利克斯·鮑姆加特納(他擁有不用藥物輔助、最高的垂直自由跳傘的記錄)以 「太空跳躍」而著名,即使他只是從39公里的高度跳躍。

因此,火箭並非只想到達「太空」火箭真正想做的是進入地球的「軌道」,實際上它們可以使用更少的燃料。

讓火箭進入軌道

大多數火箭的主要目標是到達地球的軌道,並停留在那裡。在地球的軌道上,地球引力足夠高到使火箭不會漂到外太空。並且地球引力也足夠低,使得火箭不必消耗大量的燃料。

為了進入軌道,火箭公升空後開始傾斜,並逐漸增加這個傾斜角度,直到它到達繞行地球的橢圓軌道。話雖如此,達到乙個合適的軌道是不容易的,要以犧牲大量燃料為代價,獲得令人難以置信的水平速度——28968公里/小時(約每秒8公里)。這種優化太空飛行器的軌跡,以使其獲得所需軌跡的技術稱為重力轉彎或零公升力轉彎。

這種技術提供了兩個主要的好處:第一,它使火箭在其上公升的早期階段保持非常低的或甚至零迎角,這意味著火箭經受更少的空氣動力學阻力。 另乙個好處是,它使火箭使用地球的重力,而不是自己的燃料,改變其方向。

火箭因此節省的燃料可用於水平加速,以達到高速,並且更容易進入軌道。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阻力不存在哦?宇宙勇這麼厲害

為什麼火箭是沿著彎曲的軌跡公升空

3樓:雜談鮮事

發射航空探測器發射火箭都是要借助星體的力量的,要借助引力,這是人類所學到的一點精華。因為人類發現在茫茫宇宙面前,我們的力量太微弱了,現有的發動機技術根本不足以完全突破自然條件的限制,想發射到哪兒就發射到哪兒。所以我們需要借助自然的力量,比如說旅行者號系列,現在能夠飛出太陽系,就是因為在上世紀70

我們要學會敬畏自然,利用自然保護自然,在天體的探測方面也是這樣,因為宇宙有很多的未知,我們現有的科技水平針對於整個宇宙來說可能還太過於微弱了,連只螞蟻都送不上,我們還需要有謙虛謹慎的態度去探索宇宙外星人是否存在外星文明,是否存在這些,其實都不是我們現有的科技水平應該關心的問題,因為我們現在連太陽系都走不出來,太陽系都探索不清楚。

4樓:看見科學

優化太空飛行器軌跡以使其達到所需路徑的這種技術稱為重力轉彎或零公升程轉彎。它可以讓火箭利用地球的重力而不是自身的燃料來改變方向。火箭因此節省的燃料可用於水平加速,以達到較高的速度,更容易進入軌道。

而言之,如果火箭想進入地球軌道,它必須在發射後彎曲其軌跡。如果它不這樣做,並繼續直線上公升,最終將達到燃料用盡的地步,極有可能最終會像隕石一樣砸回地球。

5樓:玩科技做學霸

前幾天有小朋友注意到火箭公升空過程中會拐彎,火箭沿著彎曲的軌跡飛行,而並非是直線,這是為什麼呢?火箭沿著直線上公升不是會更快到達太空嗎?今天我們就一起來探秘這個問題。

為什麼火箭能飛上太空,火箭能在太空中飛行的原理是?

小談說劇 火箭向後丟擲一定質量是靠火箭發動機來完成的。點火後,推進劑 液體或固體燃料和氧化劑 在火箭發動機的燃燒室中燃燒,產生大量的高壓氣體。高壓氣體從發動機的噴嘴高速噴出,火箭上的反作用力使火箭向氣體噴射的相反方向移動。固體推進劑自下而上或由內向外迅速燃燒,而液體推進劑則用高壓氣體對燃料和氧化劑罐...

彎曲的英文單詞是,彎曲的英文是什麼

curving.謝謝採納.windingmeanderingzigzagcrookedcurved 彎曲的英文是什麼?bend 讀音 bend 意思 vt.使彎曲 使屈服 使致力 使朝向vi.彎曲,轉彎 屈服 傾向 專心於 n.彎曲 curve 常用意思 曲線 很多單詞,看你想怎麼用了 curve ...

供給曲線為什麼向上方彎曲,為什麼供給曲線是向上傾斜的

放縱主義 成本的下降是指平均成本的下降,生產10個的平均成本是10元 生產20個的平均成本可能就是9元,平均成本 n 固定成本 變動成本 固定成本是機器,員工的工資等費用 這對企業來說是巨大的成本,只有生產產量達到一定的數目時,才會使邊際成本達到銷售時的 10元左右。如果只是生產10個產品,估計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