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與千尋的神隱》到底說了什麼,宮崎駿漫畫《千與千尋的神隱》有什麼深層次的含義呢?

時間 2021-10-14 20:09:59

1樓:

內容簡介:

10歲少女千尋因好奇闖入一條神秘隧道,在另一方發現乙個無人居住的不可思議之鎮。不安的千尋想盡快離開,無奈貪心的父母卻在一食店內瘋狂偷食,千尋唯有獨自遊蕩,途中看見大群精靈和幽靈四處出沒大吃一驚,欲通知父母之際卻發現他們變成了大肥豬……!千尋逃走,身體竟開始變成透明,快要消失。

此時,乙個叫白的男孩出現並救了她,更告訴她這個鎮是精靈棲息的世界,人類是不許進入的,若要生存必須遵守兩個條件:首先要為掌管鎮中大浴場的魔女湯婆婆工作,第二要被她剝奪名字,千尋被奪去一字,成為千。一向孤獨的千在大浴場工作時認識了很多「朋友」:

指導她工作的小玲、負責煲洗澡水的鍋爐爺爺、煤炭屎鬼、入侵浴場搗亂的無面男以及各式各樣的客人等,每日都遇上超乎想象的奇幻事情,令她對生活有很多新體驗。

一天,千發現一條受重傷的白龍,原來是白的化身,他為到湯婆婆死對頭姐姐錢婆婆處偷寶物而受襲,湯婆婆兒子與僕人更被變成老鼠及小鳥,千為救白竟膽敢與湯婆婆交易 — 救回其兒子,條件是讓她父母變回人類及返回原來世界……

宮崎駿漫畫《千與千尋的神隱》有什麼深層次的含義呢?

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人類的貪念等等,宮崎駿的動畫多數都是反映現實社會的問題或者人的本性

3樓:匿名使用者

揭發了人類的貪婪(由千尋的父母貪吃被湯婆婆變成豬可見),還有人對錢財的慾望。

千與千尋的神隱無臉男的真相,千與千尋中的無臉男到底是誰啊,為什麼一直跟著千尋

千與千尋 看了三遍還是沒看懂尤其是那個 無臉男是怎麼回事? 各自安好 無臉男沒有臉,暗示著社會中有許多因寂寞 無助而失去 臉 或者不要 臉 的 人,而頭上的假面,則暗示即使他們沒有 臉 也會掛上乙個 假臉 示人。日本人偏愛 是因為日本人很崇拜 神,即 仙人,就是能使喚 神的仙人。無臉男是神秘的鬼怪,...

千與千尋的那個 無面鬼 是什麼,千與千尋裡面那個黑色的鬼叫什麼名字?

應該是好的吧 他只是想和千尋做朋友啊 只是他用的方法比較極端.我覺得他是喜歡上千尋了吧. 伯爵的 千與千尋的故事反映的是整個社會。女主角千尋是個既不聰明也不漂亮的女孩,正好反映了現實中的人們。而湯屋就像是一個團體或社會,裡面充滿了金錢利益,卻也有人性化的一面。無臉男本是一隻妖怪,相比之下,在湯屋中的...

各種描寫動漫的名言就像千與千尋的 人生就像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 這樣的

依曦語希 金色琴弦裡 我喜歡天空,這是只要抬頭仰望,世界都共通的景色 魔力家族裡 既然被委於重任,我就有責任做好一切 幽蘭醉蓮 1 因為愛才選擇了分離 圍繞著命運前方的未知 到底是眩目的光還是無盡的黑暗 只有花兒知道了 私 花 教 2 全新的生活 重現的悲傷記憶 揹負著諸多不安 人們最終能夠找到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