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億年後太陽走向終點,地球和人類的命運會如何

時間 2021-09-20 05:18:24

1樓:科學黑洞

我們的一生才不過**十年的時間,如果算上整個人類發展繁衍的時間差不多可以追溯至1500萬年前的森林古猿,到600萬年前和黑猩猩的祖先分道揚鑣,在300-500萬年前發展到南方古猿,之後第一次走出非洲在地球上各個區域發展出不同的人種。

而留在非洲大陸的成員繼續發展繁衍最後智人開始出現,隨著發展智人開始走出非洲這是第二次,智人和不同的人種發生碰撞,雖然具體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但是現在地球上人屬下只有我們人類這單一物種。

可以說人類在地球上發展的時間還是比較短的,但是卻已經達到了不一樣的高度,至少是所有地球生物的頂峰。地球的歷史大約是46億年,也就是形成於原始星雲,太陽也是如此。按照太陽這樣質量的恆星,它們按照具體的演化模型,大體上會在100億年的時間內「燃燒」掉內部的氫,開始變成白矮星,繼續它的時代。

太陽核心處的氫在自身引力塌陷作用下,不斷的進行著核聚變生成氦,並且以光和熱的形式向外輻射能力,這也是地球上生命能量最原始最本質的**。但是目前太陽已經過去了50億年,理想狀態下還有50億年的壽命。在科幻作品《流浪地球》中就描述了太陽走向終點後,人類的抉擇,選擇帶著地球去流浪。

在這篇**中的設定是把太陽終點的到來提前了,因為未知的原因核聚變速度加快,太陽核心處的氫含量降低,而氦的含量公升高,達到一定條件下氦也會發生核聚變,生成碳、氧等元素,但是這個過程非常的迅速在「瞬間完成,這就是未來必然會發生的氦閃。屆時距離太陽最近的四顆岩質行星大概率會瞬間被汽化,而四顆氣態巨行星都會被推離原來的公轉軌道。

而真正的這些都會在大約50億年以後發生,如果四顆岩質行星僥倖逃過太陽內氦核聚變釋放的能量,但是當太陽進入紅巨星時代,那個時候太陽的外邊緣位置會達到火星軌道的位置,這意味著到時候地球就會被太陽吞進肚子了,最後化為灰燼。

實際上對於太陽走向生命終點並不是我們現在需要擔心的事情,因為我們有充足的時間去發展。人類文明現在可以飛出地球最遠去到38萬公里之外的月球,最遠的探測器旅行者一號已經飛到了220億公里之外。這些幾乎都是在最近幾十年內做到的,而目前的科技發展也是最近三五百年期間才完成的。

可以說要給我們幾十億年的時間,首先科技水平必然是達到了很高的程度。

還有重要的一點是,地球上的生命最早出現在三十多億年前,就從簡簡單單的單細胞生命進化到現在數百萬個複雜的物種,因此說再給我們幾十億年的時間,說不上就進化到什麼程度了,當然前提是我們可以一直生存繁衍下去。如果人類文明可以一直發展,未來不會僅僅待在地球上,必然會去尋找新的家園,從太陽系內的火星、大衛星到太陽系外其它恆星系。

文/杜若,****網路侵刪。

2樓:方悅愛

就我所知,太陽擁有100億年的壽命,現在已經過了40多億年了,然而人類的歷史才幾萬年,所以我覺得人類完全可以在太陽消失之前離開太陽系。

3樓:小林碎碎念

地球和人類都會不存在,因為沒有了太陽就沒有了活力,就要重新的自然選擇了。

4樓:小塔

人類和地球就會面臨死亡的災難,因為乙個住的地方都這樣了。那麼就沒有了逗留的可能,這樣也是可以發生一些可怕現象。

玩具機械臂推桿的伸縮原理是什麼 50

5樓:銧丨

偏心輪帶動槓桿結構。

太陽將在50億年後迎來終點,到時候人類還能夠生存下去嗎

集錦科學 走進科技時代之後,在科技的幫助下,人類對這個世界有了更多的認知,同時我們也初步開始接觸神祕宇宙的冰山一角。隨著人類對地球以及宇宙認知的不斷提升,我們發現了一個非常殘酷的事實,那就是地球很難成為人類永久生存的家園。地球能夠成為一顆美麗的生命星球,原因之一就是本身有一個非常完善優美的生態系統。...

太陽未來會變成什麼,50億年後的太陽會變成什麼樣?

露香小閣 太陽目前是精力充沛的主序星,太陽通過熱核聚變,靠燃燒集中於它核心處的大量氫氣而發光,平均每秒鐘要消耗掉600萬噸氫氣。就這樣再燃燒50億年以後,太陽將耗盡它的氫氣儲備,然後核區收縮,核反應將擴充套件發生到外部,那時它的溫度可高達1億多度,導致氦聚變的發生。以後太陽會極度膨脹,進入所謂 紅巨...

想象作文 50年後的地球,50年後的地球作文

50年後的地球作文 哎喲 我一不小心從椅子上摔了下來,撞到了後腦勺,隨後,一陣陣的睡意襲來 我睜開眼睛,看了一眼表,哇啊!如今已是2057年了。我現在在太空梭上,透過太空梭從太空觀賞地球的景色。哇!太令人驚奇了,它好像換上了一件新裝,它早已不是從前的那個千瘡百孔的球體了,變成了一顆五顏六色 光彩奪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