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和時間有什麼關係,為什麼說達到光速時間停止

時間 2021-09-20 05:17:23

1樓:

如果宇宙**現2個原子的時候,空間就出現了,因為既然是2個原子,就肯定存在著距離,這樣空間也就出現了。當這兩個原子發生相對運動的時候,那麼它們之間的位置就會發生改變,而在這時,就要對這兩個原子之間發生的位置改變作一個標示,這時時間也就出現了。對原子之間不同的、序列性距離相等位置變化所作出的標記,就被稱為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達到光速之後,是人類的時間相對感知停止,而不是宇宙的時間。不要以人類的方式思考宇宙。

3樓:不梗不爽

時間的本質是物質相對運動,也就是物質世界的變化。光速下其他物質的運動接近於靜止,因此時間也近乎於靜止!

4樓:wf楊清

達到光速,介質層面由分子力結合變為光子波形干擾,空間介面塌縮。所有原介質時間停止,超光速時間空間開始,新的介質形式出現。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很好理解的!人們能看到東西是物體的反射,看到一個物體會動,是這個物體反射的光讓你接受到所以你看到物體動了!當速度超過光的速度,你就可以看到之前的動作,而永遠看不到還沒有做出來的動作!

所以當物體超過光速,你就像在看電影一樣看到之前發生得事,卻不能改變他。所以感覺是時間停止!但是你自身沒有停止!

別人看你也不是停止

6樓:汐

假如宇宙中只有一個原子,那麼時間對於它來說,就等同於沒有。為什麼呢?因為老人可以相對於孩子而老去。

而只有一個原子存在的話,它永遠也不會老去,或者說從來也沒年輕過,因為它找不到一個相比較的物件。空間也等同於沒有,因為它相對於誰而有距離呢?既然沒有距離的話,空間就是不存在的一個事物。

7樓:prince夏大師

相對論啊,當你接近光速時相對於外部事件,你的事件接近靜止,但在光速運動中的你自己相對於和你一起進行運動的環境來說時間是沒有差別的

8樓:村視客戶

達到光速的表不走了,機械也不老化。人達到光速呼吸身體活動和新陳代謝細胞活動等絕對停止。就認為是時間停止了,實際時間還是跟原來一樣的在走。

9樓:白露為霜就是白

當你達到光速後,你觀測你身邊同向運動光線,發現他們依然相對你是光速,這時,只能是你時間停止。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表明空間中一點的位置,我們需要選一個參照系,或者叫座標系,比如在3個兩兩垂直的方向上分別給出相對於原點的距離。可以將座標系想象成一個虛擬的沿3個方向的標尺。如果座標系變了,那麼這3個距離也變了。

所以空間座標是相對的。但是我們知道兩套座標之間怎麼聯絡,或者說怎麼變換的。

11樓:

其實根本就沒有時間這個概念,我們所說的時間只是定義了生命和場景在我們眼中的流逝而已。

12樓:宜羨

凡永恆的東西都是不存在的,否則無法解釋,所以時間和物質都是不存在的

13樓:來自高淳老街富創造力的北極狐

光速與時間沒有直接關係,問題的本身是在左右人的思想。四維空間中沒有時間並不是突破了光速就進入了四維空間,而是四維空間是黑洞所在的地方,在黑洞周圍存在光線繞流的現象,只是光線無法進入黑洞而己,黑洞中的時間近零與黑洞邊外的光速沒有關係,它仍會保持30萬km/秒的速度傳播。引起超出光速而認為時間停滯問題出自於直線超光速運動的理論,沒有任何東西能在直線運動上超越光速是宇宙的限制,因此直線運動上也決不可能形成時間停滯,唯有黑洞因時間為零才引起了光的繞流。

14樓:迪

現在我們想象座標系勻速運動起來。通過運動座標系的原點相對於靜止座標系的座標(隨時間變化),就可以知道同一個點的兩套空間座標之間的關係。在相對論誕生的時代之前,人們認為,在這兩個座標系中的時間都是一樣的。

這與日常生活中的經驗是一致的。我們在飛機火車上的時間與在地面上的時間是一樣的。但是在相對運動的參照系中的速度當然不一樣。

15樓:油條大王

假如你超越了光速時間也不會靜止,而是你將什麼都不會看見,呈現在你面前的將是一片漆黑

16樓:匿名使用者

達到光速,時間不會停止,但是時間膨脹了。

17樓:afdx相信自己

時間只不過是人類想像出來恆量過去的一種假設。

在宇宙中沒有標準時間,在引力和速度的作用下,宇宙的每一個角落每分每秒都在發生不同的變化,包括站在一起的兩個人。時間只因為會停止,是因為以液體組成或以碳水化合物組成的肉體生物無法突破引力和速度的制約而尋找的一個所謂標準,如果是機器人結果會如何呢?

18樓:末日夕陽

世界上本來是沒有時間的,時間是人類弄出來的,沒有實質性意義,或者說是一種標尺而已。

19樓:a瓦爾特

腦子裡有時間的概念,是因為都在用現有的三維空間去看世界

20樓:用骨灰填大海

物體以光速做線性運動時,物體的時間流速慢;做螺旋運動時,物體的時間流速快

我不懂,那問你:時間和光速是什麼關係?為什麼速度達到光速 了時間就會靜止?

21樓:

小p孩兒,看看洛倫茲變換吧,呵呵

22樓:匿名使用者

3樓的理論無法解釋光速飛船旅行後回到地球的雙胞胎哥哥會比弟弟年輕的結果。

光速和時間有什麼關係,為什麼越接近光速

23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所謂時間,就是物體的內部運動(如人腦思考,時鐘計時),物質本身的運動是通過光進行的,當物體(注意這裡是物體不是物質)的速度接近光速時,物體內的運動就會分得較少的光速,因而時間會變慢.(該理論是洛侖茲公式最初的由來,是相對論的時空協變性的自洽性的單一參考系解釋)

目前光速是人類對速度認知的極限,即人類能夠感知到的速度極限。有質量的物體無法加速到速度極限,因為質量會變得無窮大,這裡速度與質量的關係可以看成是雙曲線,越接近座標軸,斜度越低,所以只有沒有質量的物質才能達到光速。如光子,電磁波,磁場等沒有質量的物質。

都知道,物質的質量越大,要讓其速度發生改變就需要更大的能量,速度越快,質量越大,越難以改變速度。

人類感知質量的能力是固定的,那麼人在接近光速的時候,無法感知到質量發生了變化,但實際上物質的量會增加,速度會很快,但人類卻覺得速度並不快,實際移動的距離卻大大增加,這種情況就是時間變慢,也可以稱之為時間加速。

最近的引力波的發現或許能發現超越光速的物質或現象。

英偉達和七彩虹和影馳是什麼關係 為什麼都出GTX顯示卡

英偉達 是晶片 商,七彩虹 影馳之類的品牌是購買晶片 商的晶片,然後加工成成品顯示卡的品牌商 n就是英偉達的簡寫,nvidia是全名,他們的關係是購買了nvidia的視訊記憶體來自己生產,既非公版,公版的就是nvidia自己生產的! 英偉達是顯示卡晶片很大的廠商,目前所有的n卡都是使用英偉達的晶片,...

劉嘉玲和梁朝偉和不丹皇室什麼關係 為什麼他們婚禮不丹王子王妃

海邊鋼琴師 不丹是一個佛教國家 劉嘉玲,梁朝偉他們好像是信佛吧 而且,不丹的簽證只比美國的簽證稍稍容易那麼一點點的所以,不可能有那麼多的記者可以去 網上還有一種說法 說是當年不丹想請劉嘉玲做旅遊形象大使 可是費用太高了,後來他們選擇不丹的時候 不丹覺得可以提高自己國家在旅遊界的地位 為自己打響招牌 ...

動能和動量有什麼關係?為什麼動能的導數為動量?請講詳細一些,被採納的答案加50分

樓上的回答不錯,不過未能直接回答問題二。說到這個問題,先要修正一下樓主的表述,動能對速度的導數才是動量,而不是對任意 可能 變數的導數都等於動量。在變速運動中,動能既可看做速度的函式,同樣也可看做時間 或其它物理量 的函式。自變數不同時,導數自然不同。當速度為自變數時,根據動能和動量的定義以及求導法...